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首次担任审判长 5月28日开庭审案

2015年05月28日08:3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张立勇

    张立勇

  5月28日,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将以合议庭审判长的身份,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这是他首次以审判长的身份出庭断案。

  5月26日晚间,河南省高院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其称,5月28日8时30分,该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李三元故意杀人一案。“二级大法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将担任合议庭的审判长。”

  近年来,随着司法改革工作的推进,法院院长穿上法袍断案已逐渐成为常态。此前,广西、甘肃等地的法院院长均曾亲自审理过案件。去年12月,江苏省高院院长许前飞曾担任“泰州天价环境污染赔偿案”的审判长。

  对于法院院长审案,张立勇也持有积极态度。

  “教授当了校长以后,还继续上课;医生当了院长,还继续在临床做手术,法院也是这个道理。”今年两会期间,张立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表述。

  他当时还表示,河南法院系统今年将全面推动实施法院院长、庭长上一线“打仗”。

  3个多月后,张立勇将亲自“上阵”敲响法槌,为全河南的法院院长做出表率。

文章关键词:张立勇;审判长;高院;审案;法院院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立勇指导包公司文博物馆建设

    10月26日下午,河南省法院院长张立勇到开封指导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建设。

  • 张立勇到开封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10月26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开封征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 张立勇建议建立公益律师制度

    这种国际上的普遍做法,叫讯问时律师在场制度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也很支持 在前天的“5·9”错案警示日座谈会上,张立勇就提出这样的建议,希望以此杜绝非法取证行为 张立勇称,确保侦查的办案标准符合审判程序的法定定案标准,应当建立讯问时律师在场制度。  

  • 河南申请省以下法院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称,河南正在申请作为省以下地方法院人财物统管的全国试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张立勇建议确定河南省作为省以下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 河南申请省以下法院统管试点 县法院省管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称,河南正在申请作为省以下地方法院人财物统管的全国试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张立勇建议确定河南省作为省以下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