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滑县纪委通报20部门违规问题 县委办接待费超标严重

2016年02月16日06: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其中滑县县委办公室超标最多,达391.32万元。

  滑县13个部门公务接待超标严重

  此次滑县纪委共对滑县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涉及20个部门,其中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滑县人大、政协机关等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根据通报,2012至2014年度,滑县县委办公室公务接待费超限额标准391.32万元,在被通报的13个公务接待超标部门中超标最多。 

  记者了解到,2012至2014年度,滑县政府办公室公务接待费超限额标准205.02万元。滑县人大机关也被查出公务接待费超限额标准81.29万元。而滑县政协机关则被查出公务接待费超限额标准56.94万元。 

  此外,滑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老促会办公室、县疾控中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道口镇人民政府、城关镇人民政府、枣村乡人民政府等9个部门也被查出存在不同程度的公务接待费超限额标准问题。 

  目前,这些单位的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了相应处分。

  滑县法院被查出公款买土特产送礼

  此次通报中还提出,滑县公安局、滑县人民检察院等存在超编制配备公务车辆、超预算支出车辆运行维护费等问题。

  据悉,2014年度,滑县公安局车辆购置费超预算支出220.14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支出355.32万元,公务车辆超编制配备48辆。 

  类似的情况在滑县人民检察院等同样存在,2014年度,滑县人民检察院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支出59.18万元,并且超编制配备公务车辆2辆。而滑县人民法院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则超预算支出827554.12元。 

  同时,滑县人民检察院和滑县人民法院还被指出存在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等问题。 

  2012至2014年度,滑县人民检察院列支土特产费用82.49万元,滑县人民法院则列支土特产费用892100元。 

  据悉,目前,这几家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领导干部已受到相应处分。

  7家单位违规发放福利

  此次通报中还指出该县群工部、县委老干部局、县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处等7个部门都存在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3年中秋节前夕,滑县群众信访工作部为在职干部职工发放福利现金共计3800元;2013年中秋节前夕,滑县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处为单位职工发放烧鸡折款共计2071元;2013年春节前夕,滑县广播电视局为单位320名职工发放烧鸡购物卡共计64000元,在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传输公司予以入账报销;2014年春节前夕,滑县县委老干部局为单位职工发放福利现金共计1100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滑县纪委已分别给予上述单位负有直接责任或主要领导责任的相关领导干部等党内警告处分,并且,退出的福利资金也收缴财政。(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文章关键词:滑县;人民检察院;车辆运行;公务车辆;县委办公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滑县一男子散布谣言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被拘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网络安全监控系统很快查实,“爆米花(linshuaige)”和“飞翔的扬子鳄”为同一个人,是家住滑县上官镇逯堤村的逯某。

  • 河南滑县县委办接待费超标近400万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交通局执法车被爆追车撞人致死后逃逸

    近两日,滑县网友爆料,滑县交通局执法车在执法追赶一辆车时撞倒一名女子,随后车上的几名执法人员下车逃跑。另一位张姓老人说,他是村里红白事的执事,死者家属已和滑县交通局协商好,双方基本都满意,要是不满意,他们也不会同意的。

  • “河南粮仓”滑县:粮食产量连续24年全省夺冠

    1月13日,记者从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获悉,滑县2015年粮食种植面积282.86万亩,比去年增加2.45万亩;平均单产523.96公斤,比去年增加12.07公斤,增幅为2.4%;总产148.2万吨,比去年增加4.7万吨,增幅为3.3%。粮食种植面积、单产、总产再创历史新高,总产连续24年位居河南省第一位。

  • 滑县掀起学习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5年7月中旬,由滑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滑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全县各乡镇开始巡回演讲。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原副所长王保军入选滑县“身边好人”,由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延艳军作为公安局代表宣讲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