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副省长李亚兼任洛阳市委书记这60天 洛阳圈里都说他很拼

2016年04月01日07: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记者米方杰

  昨天(3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设河南郑洛新等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再次跻身‘国家级实验区’!”“洛阳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洛阳要腾飞了!”洛阳人民欢呼的同时,洛阳市主要领导在忙什么?

  猛犸新闻记者获悉,3月29日至3月30日,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深入栾川县进行调研。3月31日,李亚又深入汝阳县进行调研。

  从2月1日到3月31日,河南省副省长李亚兼任洛阳市委书记刚好60天了。这两个月,李亚都做了哪些工作?为什么洛阳政治圈里都说他很拼呢?

(3月16日,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万基控股集团调研企业运行情况) 

 

 

  走访慰问、召开会议布置工作不停歇

  今年初,洛阳主要领导职务出现了变动。

  1月16日,中纪委发布通报,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半个月后的2月1日,洛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河南省委关于洛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免去陈雪枫的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一职,由副省长李亚兼任洛阳市委书记。

  2月1日至3月31日,刚好是60天的时间,而在这60天时间里,还包含着7天的春节假期,以及6个周末。

  猛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李亚兼任洛阳市委书记后,就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

  2月3日上午,李亚和洛阳市的主要领导干部开始看望慰问洛阳市的老干部、老同志等。当天下午,他又会见了来洛考察的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

  2月4日,慰问继续。

  2月5日下午,李亚主持召了开洛阳常委(扩大)会议。

  随后,他又主持了洛阳市的新春团拜会……

  猛犸新闻记者盘点发现,在过去这60天时间里,李亚先后主持召开了五次洛阳市委常委会议,其中有两次为扩大会议。同时,他还先后主持或出席了洛阳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等20多场会议。

  此外,李亚还先后参加了近10次的会见活动,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富洲一行,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一行,来洛考察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一行等进行了会谈。

  洛阳下辖市县区已调研了一大半

  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在过去这60天里,洛阳市下辖的1市8县6区,李亚已调研了一大半。

  2月16日,春节后上班第三天,李亚就开始了他的调研之行。截止目前,他已先后前往嵩县、吉利区、偃师市、宜阳县、孟津县、新安县、伊川县、洛宁县、栾川县、汝阳县等10个市县区进行了专程调研,这也就是说,洛阳市下辖的市县区里,目前李亚已经去过了一半。

(2月19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偃师调研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洛阳下辖的市县区中,还剩下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回族区、洛龙区等,李亚暂时没有专门前去调研。

  先后走访了当地20多家企业

  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在过去60天时间里,李亚还前往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等洛阳市的重点企业进行了专程考察调研。而在各县市区进行调研时,李亚同样到当地的一些企业进行了走访考察。

(2月17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到中航锂电考察调研)

  粗略估算,李亚先后走访的企业已超过了20家。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李亚走访的这些企业中,除了一些传统的工业企业外,还有不少科技创新企业。而在3月8日下午,李亚还专程到洛阳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洛阳单晶硅集团,调研洛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洛阳未来咋发展:创新还是创新

  洛阳到底该如何发展,这是在经济新常态下洛阳所面临的急切问题。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从春节前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到春节后密集展开的一系列调研,李亚一直在强调的一个词就是“创新”。

(2月22日,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调研中信重工)

  在2月27日举行的洛阳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李亚表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必要途径,明确支撑洛阳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催生一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具体而言要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和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洛阳石化扩能改造等传统优势产业提升项目,促进该市石化产业链条向上下游、左右链进行延伸;大力实施中信重工高端制造产业园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持续推动洛阳市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实现“洛阳制造”走向“洛阳创造”。积极推进洛阳芯源微电子产业园、中航锂电等科技创新项目,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步伐,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和完善现代创新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3月5日闭幕的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李亚表示,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着力实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力拼出一片洛阳发展的新天地。

  31万余贫困人口咋脱贫:不搞面子扶贫,扶真贫、真扶贫

  虽然洛阳是河南的副中心城市,但在扶贫开发上,洛阳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据悉,截至目前,洛阳市仍然有栾川、嵩县、洛宁、汝阳、宜阳等5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伊川1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栾川、嵩县、洛宁、汝阳等4个县被列入秦巴山特殊困难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市仍然有669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有31.67万人。剩下的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较深,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

  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在调研中,李亚也非常关心这些县的脱贫工作。在前往各市县区调研时,扶贫工作也都是其中的重要一个环节。2月16日,李亚调研的第一站便是国家级贫困县嵩县,而他当天上午到达嵩县后,首先来到的便是位于坪地村深山沟的大村组,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李亚在调研中多次强调,不能把脱贫攻坚混同于日常工作,不能以平均数代替实际数,更不能搞应景式的面子扶贫,自觉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他表示,在做到精准扶贫的同时要把脱贫攻坚与领导干部的使用紧密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选拔使用干部。

  治好家风正党风:要求全市干部做好“家庭作业”

  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在不少会议及调研中,李亚都会提到反腐工作。而他在兼任洛阳市委书记第一周,就要求当地党员干部要做好“家庭作业”,通过治好家风来正党风。

  2月5日下午,李亚主持召开了兼任洛阳市委书记后的首次常委(扩大)会议,在会上,李亚强调,要坚决反腐惩恶,坚决预防和遏制腐败现象。李亚还在会上引用苏轼的名句“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来强调家风的重要性。同时,李亚也给洛阳全市领导干部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就是要求大家在春节期间召开一次家庭会议,搞好家风建设。当天下午,洛阳市委、市政府举行新春团拜会,李亚再次在会上强调了家风的重要性,他表示家风也是党风,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在2月底举行的十届洛阳市纪委六次全会上,李亚又一次提到了要端正家风。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真正让“好家风”蔚然成风,引领带动向善向上的社风民风。

  同时,李亚表示要聚焦监督重点,监督好一把手,突出关键节点,盯紧重点领域,突破重点带动全局。并且要,强化监督合力,把党委监督作用和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结合起来;把党内监督同国家监察、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同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等协调起来,发挥威力、形成合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的能力。

  时间轴:过去这60天里李亚都在忙啥

  2月3日上午,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同志。

  2月3日下午,会见来洛考察的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

  2月4日,来到63880、96251、96531、71282部队和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看望慰问驻洛部队官兵。

  2月4日下午,来到涧西区重庆路二社区,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军烈属。

  2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洛阳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2月5日下午,主持洛阳市新春团拜会。

  2月6日上午,先后来到新奥华油燃气公司营业厅、交警执勤岗、供电公司、110联动指挥中心、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

  2月14日上午,在郑州参加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2月15日上午,主持召开洛阳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研究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

  2月15日下午,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富洲一行。

  2月16日,深入嵩县深山区、新城区、产业集聚区等地调研。

  2月17日,前往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调研。

  2月17日下午,会见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一行。

  2月17日下午,会见来洛考察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一行。

  2月18日,深入吉利区调研。

  2月18日下午,会见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虎城一行。

  2月19日,到偃师市调研。

  2月22日,前往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月23日上午,出席洛阳市委召开的2016年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2月24日下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洛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等。

  2月26日上午,出席洛阳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2月26日—27日,出席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

  3月1日上午,政协洛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3月2日上午,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3月2日下午,来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涧西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3月3日上午,来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3月3日上午,应邀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

  3月3日下午,洛阳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李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3月4日上午,来到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科技界别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3月5日,出席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并讲话。

  3月7日上午,会见了来洛考察的许昌市党政考察团一行。

  会见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化常一行。

  3月8日下午,到洛阳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洛阳单晶硅集团,调研洛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3月9日,深入宜阳县企业、农村、产业集聚区一线调研。

  3月11日上午,与洛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一起到高新村辛店镇张沟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4日,调研孟津县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文化旅游、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3月16日,到新安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月18日下午,到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3月19日上午,接见了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驻洛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和大家进行座谈。

  3月22日,深入伊川县进行调研。

  3月23日下午,会见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志方。

  3月24日,前往洛宁县调研。

  3月25日下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3月28日下午,带队督查部分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督查推进会议,听取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3月28日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洛阳市当前重点工作。

  3月29日至3月30日,深入栾川县进行调研。

  3月31日,深入汝阳县进行调研。

文章关键词:李亚;坚决反腐;中原经济区;洛阳牡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亚调研文产发展情况

    9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李亚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园区建设一线,调研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关键、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全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促进洛阳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大提升、大发展。

  • 李亚高度评价百姓调解-百姓

    时长:01分49秒

  • 全力以赴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月28日,副省长李亚带领我省多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来我市慰问消防官兵、公安民警,检查春节消防安全工作。检查过程中,李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强化举措,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抓基层打基础 确保大局平稳

    12月13日,副省长李亚深入我市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他强调,要抓基层打基础,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从优待警,科技强警,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 李亚调研我市城乡低保和社区建设

    昨日,副省长李亚(中)一行在市委书记徐光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项城市水寨办事处西郊社区调研。 

  • 省副省长李亚深入淅川调研库区移土培肥工程

    7月2日,省政府副省长李亚、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一行莅临淅川,实地调研淅川县移土培肥项目建设工作,李亚指出要把移土培肥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富民工程,造福库区百姓。

  • 副省长李亚来我市调研

    3月12日至3月13日,副省长李亚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杨及省国土资源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我市就城市建设和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土地利用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徐光,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陪同调研。

  • 河南省副省长李亚到南阳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12月13日,副省长李亚到南阳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他强调,要抓基层打基础,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从优待警,科技强警,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 副省长李亚来洛调研

    11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副省长李亚调研了洛阳市儿童福利、养老机构建设等民政工作,李亚一行先后参观了洛阳的儿童福利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救助管理站等部门,对洛阳的民政工作给予了肯定。

  • 李亚来洛调研肯定养老机构等工作

     11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副省长李亚调研了洛阳市儿童福利、养老机构建设等民政工作,李亚一行先后参观了洛阳的儿童福利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救助管理站等部门,对洛阳的民政工作给予了肯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