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地下水位下降 浚县一村庄3000多村民没水吃

2016年05月27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地下水位下降 浚县一村庄3000多村民没水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安立军 文图

  一辆三轮车,一个塑料蓄水罐,这已经成了浚县屯子镇习营村家家必备的生活用品,因村里的自来水停水,村里700余户3000多名村民已经近两年没水吃。许多村民开始购买三轮车和塑料蓄水罐到邻村拉水吃。

  A 困窘:严重缺水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 卖蓄水罐的发了财

  昨日大河报记者驱车来到该村进行实地走访,打开多户村民家的水龙头,没有一滴水。每家都准备了大大小小盛水的容器,水桶、水缸、塑料大桶全上阵,存着从邻村拉来或买来的水。记者在村民口中得知,每个塑料蓄水罐价格在100-300元不等,卖塑料蓄水罐的可是发了一笔小财,现在的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发展,拉水的任务自然的落在了村里老少身上。

  “这么热的天,别说洗澡,洗过脸的水都舍不得倒掉,衣服脏了也不敢洗,因为拉水太不容易了。” 临近中午,大河报记者走进了一户正在做饭的村民家里了解情况,走进厨房,几个大大小小的盛水容器出现在记者眼中,灶台上淘米洗菜的水还没有舍得倒掉。在院子里记者注意到,一个刚刚覆盖盆底的洗脸盆中的水已经浑浊不堪,不难看出是经过了多次使用,就这样也舍不得倒掉,出水龙头上的蜘蛛网证明了长时间没有使用。

文章关键词:浚县;地下水位下降;蓄水;村民家;抗旱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浚县供电公司:提前着手迎冬峰

    近日,在浚县西沙地村,浚县供电公司黎阳供电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村里的供电线路及设施进行维护消缺,确保电网正常运行,让村民度冬用电无忧。

  • 浚县实验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教育活动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2月2日上午,浚县交警大队民警应邀走进浚县实验小学校园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15岁少女骗婚无法脱身 微信求助称“被卖当媳妇”

    起初,小雪没答应,张雨燕给她开出条件:“假如人家给了咱们10万块钱彩礼,你一个人得6万,这样总算可以了吧。”  管小雪说,在郑州多次“相亲”未果,她被张雨燕和郭伟涛带到了鹤壁,最终到了浚县,并结识了“干妈”周卫婷。

  • 浚县启动井井通电 和中心村电网改造

    浚县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井井通电和中心村项目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安排施工。

  • 婚姻诈骗露馅 11.8万元现金被民警如数追回

    近日,浚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浚县善堂镇东王楼村有人疑似被拐卖。10月26日上午,善堂镇东王楼村郭某一家带着锦旗、感谢信来到浚县公安局表示感谢,侦查民警将追回的11.8万元现金如数交到受害人手中。

  • 浚县:整顿清查废旧金属收购站点

    为严厉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彻底堵塞违法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进入夏季以来,浚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集中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整顿清查,确保不留死角。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处罚、抄告等工作制度,严查无照经营、收赃销赃被盗“三电”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 浚县饭店几乎全关竟是为"创卫"?

    浚县饭店几乎全关竟是为"创卫"?

  • 浚县:“四访一察看”严考大学生“村官”

    今年来,浚县县委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采取“四访一察看”,对大学生“村官”的平时工作表现进行考察评价,进一步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 浚县长丰小学 :多措并举防溺水 扎实有效抓安全

    4月28日,浚县长丰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讲解宣传预防溺水安全常识,重点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提高学生在突发溺水事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讲话完毕进行了全校师生防溺水签名活动;并采取三条措施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 浚县召开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现场会

    为进一步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应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强化防震逃生技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