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考禁带任何金属物品进场 “无金属”衣物热卖

2016年05月29日08:20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5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河南省高考防范舞弊措施升级,首次实行“无声入场”,也就是不允许考生带任何金属物品进入考场。这种“无声入场”的要求,催生出了新的商机,号称不含金属的所谓“无声”衣物在河南不少地方热卖。

  按照规定,今年河南考生高考入场时,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和其它非考试的必需物品。因此,建议考生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准备好备用的一些衣服和鞋子。不过,允许考生带含有金属材质的眼镜,但监考员会严格检查眼镜是否超宽、偏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另外,考生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比如助听器、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等,必须由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考区招办出具审核材料,考生入场受检的时候,也必须出示这些证明材料。

  高考的新变化让一些商家看到了新商机,一些服装店贴上了“无声入场、高考服饰”的海报,专门为考生准备了能过金属探测器的无金属服装。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说,“无声”服装主要以T恤、松紧裤为主,这两天咨询的人很多,销量也很好。一家眼镜店老板也说,全胶质镜框最近非常抢手。不过考生其实不用过于紧张,河南各考区会提前将金属探测器发到中学,由中学组织考生进行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着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

  在6月6号下午组织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战演练”。只要考生不携带任何违禁物品,配合监考员检查,都能顺利入场。            

文章关键词:考生;河南高考;金属拉链;高考体检;金属材质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修班"被封 百余考生讨学费

    4月3日,张阳来到北化科技大厦308报名,门口的牌子写着北化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MBA、MEM招生办公室,一位常老师负责接待报名的考生。”  张阳刷卡支付了36000元学费和200元报名费,并拿到了抬头为“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的POS单和盖了“北化经济管理学院”字样印章的交款通知单。

  • 最严国考今日开考 河南约5万考生赴考

    今天早上8点,记者在郑州某考点看到,不少考生“临阵磨枪”,看书候考,进考场前,考生之间相互鼓励。

  • 2017年河南高考网报开始 注意:俩考生不能同时用一台电脑

    考生须先到各报名点或县区招办缴纳报名费用,领取“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这是考生网上注册必须的凭据。提醒:手机仅限河南省内手机号码,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要确保此号码从报名到录取期间持续有效。

  • 公考考生遭遇体检“罗生门” 官方:自行体检结论无效

    笔试成绩69.9分,面试成绩81.76分,在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中,陈建忠以总成绩74.644分位居报考岗位的第4名,其职位也正好招4人。9月12日,清远市人社局在对陈建忠的信访答复中称,考生自行前往指定或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其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 考生数据贩卖地下产业链曝光

    售价低廉 考生数据贩卖成地下产业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