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专偷CPU和内存条 在3地网吧流窜作案

2016年05月29日08: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仗着自己懂电脑技术,25岁的刘某某在许昌、周口、漯河等地的网吧,专门偷电脑上的CPU和内存条,先后作案7起。今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从临颍县警方获悉,这名网吧“技术贼”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们网吧被盗窃了。”5月16日上午8点多,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县城一网吧当天凌晨4时许被盗,被盗的物品是电脑主机内存条和CPU,一共被盗四套,价值7600余元。

  “这已经是我们近两个月接到的第四起网吧电脑CPU和内存条被盗案件。”临颍县公安局告诉记者,考虑到盗取电脑配件需要一定的专业技术,民警调取该网吧监控视频,并将其与之前发生的3起同类盗窃案监控视频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临颍县公安局派出侦查员进行摸排,发现该男子每次在临颍作案后都会到漯河市区的两个网吧上网。民警赶赴漯河市区调取了两个网吧的监控视频,证实确为该犯罪嫌疑人。由于该男子每次上网都更换身份证,其真实身份不能确定。

  “犯罪嫌疑人拿的证件都不是自己的,是他在网吧作案时,顺手牵羊拿别人的身份证件。”办案民警罗小猛告诉记者,随后他们兵分两组,在这两家网吧蹲点守候。

  5月19日晚上午11点多,犯罪嫌疑人在一家网吧门口出现,民警立即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作案螺丝刀等工具和4张身份证(均为盗窃获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叫刘某某,周口市淮阳人,懂电脑技术,曾在漯河市区一科技市场干过组装电脑的活儿,但由于好吃懒做,不愿意好好凭技术干活,就动起了歪脑筋,去网吧偷盗。

  “刘某某作案都选择在凌晨时分,此时网吧的管理员比较疲惫,警惕性松懈,让他有了可乘之机。”临颍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刘某某供述他曾在许昌、周口、漯河等地作案7起。目前,临颍警方已对他进行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作案;内存条;CPU;犯罪嫌疑人;网吧电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业男子丢车后偷23辆泄愤 已婚女同学陪同作案

    明明有可观的收入,杨某和朱某这对老同学却在一个月内偷盗了23辆电瓶车,停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库。谈及和杨某的关系,朱某自己说不清楚:双方各有家室及子女,却走得很近。

  • 千里追凶!2名男子携带凶器闯入一超市 作案后离去

    民警最终确定遂平县和兴镇村民孙某和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3日晚,在新乡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新乡市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另一路民警则由广西转战江西九江、广东潮州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孙某实施抓捕。

  • 诈骗犯罪嫌疑人作案潜逃 一年后澡堂落网

    2015年10月6日尉氏县大营乡孙某报警称:有人伪造汽车假手续,以租赁汽车向自己抵押借款的名义,被诈骗29800元。

  • 男子改装长裤掉包真烟 作案十余起被抓

    近段时间犯罪嫌疑人罗某(化名)、周某(化名)两人流窜至重庆渝北区等频频作案十余起,11月27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将两人抓获归案。

  • 男子利用购物来盗窃 频繁作案被抓获

    他将作案地点锁定在沿街商铺,以买东西为借口,趁人不备就下手,两个多月来,疯狂盗窃15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罪,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