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住房公积金调整缴存上限标准 提高到3180元

2016年06月23日07: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在郑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有福了,月缴存总额上限又上调了。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单位对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进行调整,单位和职工个人一个月最多可以缴存3180元公积金,比去年多224元。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个人各5%-12%。老百姓可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应该缴存多少公积金。

  据介绍,对于在非私营单位上班的职工而言,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度全市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52987元,非私营单位缴存职工2015年度的平均工资达到或超过全市当年平均工资水平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10%;达到当年平均工资80%(42390元)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8%。

  对于在私企上班的职工而言,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度城镇私有企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33495元,城镇私营企业缴存单位职工2015年度平均工资达到或超过当年平均工资水平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10%;达到当年平均工资80%(26796元)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8%。

  根据计算,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3180元,比去年多224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60元,比去年多20元。

  另据消息,郑州开始对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进行核定。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只要与单位存在劳务关系,单位应当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如果单位不为职工缴存公积金,职工可以拨打12329维护自身的权益。

  相关新闻

  昨天,记者从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该单位对2016年(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进行调整,单位和职工个人月缴存总额上限为3180元,比去年多224元。月缴存总额下限为160元。

  据悉,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核定办理时间为2016年6月20日至8月31日。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以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其缓缴额。(记者 王磊)

文章关键词:住房公积金;职工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结束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焦作市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圆满结束,53家单位上调了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533家单位上调了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 住房公积金的7种用途 可以用来治疗重大疾病

    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可提取使用。职工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及之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 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创新高 上半年累计放贷超54亿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住房贷款业务发展迅猛,贷款业务数量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 四川将推进住房公积金向“新市民”覆盖

    记者17日从四川省有关方面了解到,四川将推进住房公积金向城镇稳定就业“新市民”覆盖,支持农民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推出针对农民工进城购房的信贷产品。

  • 个人在郑州有望缴存住房公积金了 缴足6个月就能贷款

    昨日上午,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符合条件者,在正常缴纳公积金后,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 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12% 专家:助缩贫富差距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日前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透露,我国将从今年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

  • 住房公积金暂停商转公

     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昨日晚间发出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防范贷款风险,公平、合理使用住房公积金,该中心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作出调整,如暂停办理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4月20日,这些新规定开始实行。

  • 住房公积金比例不得超12% 郑州已在实行

    记者刚刚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一季度郑州住房公积金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6.32亿元,为上年全年发放总量84.09亿元的31.3%,同比增长104%;个贷率为92.4%,与去年基本持平。

  • “十二五”期间 郑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达 462.41亿

    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十二五”末,郑州地区(不含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机构,下同)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和余额为740.42亿元和357.96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166.3%和101%。

  • 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借款人提出书面贷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由贷款银行受理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也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等待审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