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85610名考生过一本线 考生可登录招办网站查位次

2016年06月25日08: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省今年普通高招计划情况

  (记者史晓琪)6月25日零时,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即“一分一段表”),对每一个分数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统计。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计划共69.7万人,其中统考类51.4万人。从“一分一段表”上看,最高分为文科660分、理科709分。文科646分以上的考生能进入全省前5名,一本线上有14756人,二本线上有49415人,三本线上有98049人。理科700分以上能进入全省前5名,一本线上有70854人,二本线上有163055人,三本线上有253833人。

  省招办提醒考生,要利用“一分一段”表对自己做出准确定位。如果整体成绩在某一分数段过于集中,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就应该注意保持各院校、各专业的梯度。此外,平行志愿投档分数容易扎堆,专业也容易扎堆,如果不服从调剂,就容易被退档。所以考生选择专业志愿时也应拉开档次,尽量填满所有志愿,并选择服从调剂。

  考生可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查看自己所处的位次。

文章关键词:河南85610名考生过一本线;河南高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河南高招报名启动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专升本、对口招生报名拟另行安排。

  • 河南普通统考类招生计划51.4万人 集中录取7月9日开始

    6月24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普招计划共69.7万人,普通统考类招生计划51.4万人。预计实际录取率、本科录取率、一本录取率与去年相比,也将稳中有升。

  • 河南高招现场咨询会地点有变 时间仍为两天

    高考过后,怎样给孩子填报一个合适的志愿便成了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今年继续在郑州举办2016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

  • 河南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总规模将会高于去年

    近日,我省有一些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表达了对高校招生计划问题的关注。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2012年以来,我省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一直稳中有升,河南考生上重点大学机会逐年增加。

  • 河南高招专科补录将启动

    根据今年工作安排,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26日开始,专科补录网上志愿填报时间是9月26日8:00—9月28日18:0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