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辟谣:贷款额度将降低是谣言

2016年06月25日08: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磊

  本报讯郑州市民小刘最近有些纳闷,他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不少人在转发“7月1日后郑州公积金贷款额度由60万降到45万”。信息内容为:“7月1日公积金执行新政策,贷款额度由原来个人最高贷40万调整为35万,夫妻双方最高贷60万调整为45万。首付比例首套房20%调整为30%,二套30%调整为60%。”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昨天,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表声明。声明显示,近期,部分网民及房产中介在互联网、微博、微信朋友圈中传播“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降低”等虚假信息。为此特声明如下:我中心近期未发布任何调整贷款政策等类似信息。希望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和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河南商业与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说,目前,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去年5月1日调整的,已经实施一年多。被称为最优惠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根据现行政策,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与之对应,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他说,此外,首套房最低可首付二成,三套房不发放贷款。

  据郑州住房公积金内部人士介绍,实际上,自从去年5月份以来,郑州公积金额度一直紧张。个贷使用率飙升到95%左右。为此,今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次向商业银行申请流动性资金贷款20亿元,预计可满足6079户职工购房资金贷款需求。

文章关键词: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辟谣;贷款政策;贷款条件;贷款额度;夫妻双方;首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七折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其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凭5年内购房合同或房屋所有权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可同时提取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房价总额。

  • 郑州公积金异地贷款方案制订中

    郭春华说,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只要与单位存在劳务关系,单位应当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建议您拨打12329或67175990维护您自身的权益。陈建功:退休后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支付房款,但是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 公积金能交多少房租?异地贷款方案正在制订中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说,根据现在的政策,在外地缴纳公积金,在郑州买房时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 公积金异地贷款制定中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说,根据现在的政策,在外地缴纳公积金,在郑州买房时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但是今后这个政策将进行调整。目前,异地贷款政策已经提上日程,异地缴存职工在郑州使用贷款的方案正在研究制订中。

  • 郑州公积金发放增三成 暂不会调整政策

    郑州楼市太火,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蹿到94.9%。“4月,郑州市级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为94.9%,较上月增长2.5个百分点。对于很多市民关心的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会不会调整问题,该负责人说,郑州公积金运行平稳,政策暂时不会调整。

  • 北京再度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再次调整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

  • 公积金贷款额度增长缓慢难为“刚需”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电话始终无人接通,只能翻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所公布的各项贷款政策,没有任何一份文件表明取消评级,也没有文件提出各地区视情况而定,最高信用级别贷款额度可以上浮30%的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本想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好友,谁料她又一通吐槽不靠谱的房产中介和难以“与时俱进”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 房价走高 公积金贷款额度增长缓慢难为“刚需”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电话始终无人接通,只能翻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所公布的各项贷款政策,没有任何一份文件表明取消评级,也没有文件提出各地区视情况而定,最高信用级别贷款额度可以上浮30%的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本想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好友,谁料她又一通吐槽不靠谱的房产中介和难以“与时俱进”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 银行贷款收紧火了典当行

    骤紧的资金状况,迫使许多金融机构不敢轻易贷款。在此背景下,典当行业务量激增。

  • 6月首周四大行新增贷款66亿

    进入6月份,中国银行体系依旧疲软的信贷投放能力,给寄望于新一轮刺激政策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从资金供给方分析,大多数商业银行存贷比一直高居不下,又加之高居不下的存款准备金率,银行信贷供给能力明显不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