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天太热!郑州一54岁男子因“热射病”身亡

2016年07月26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通讯员 徐淑玲 楚哲

  这几天,郑州的天像下了火。

  而“热死了”也不再只是一句感叹,来自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消息,近日有一名患者因“热射病”不幸死亡。

  【事件】

  有人因“热射病”不幸死亡

  25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近来因郑州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医院平均每天接诊的中暑病人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多,而该院急诊科收治的一名患者,因“热射病”不幸死亡。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接诊的急诊科医生朱帅科,他说,事发24日下午4点多,一名54岁的男性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陷入重度昏迷。患者体温高,血压低,需插管救治。该男子经抢救后即被送往重症监护室,但不幸于当晚过世。

  据了解,“热射病”是指在高温高湿天气下,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皮肤散热功能下降,体内热量过度积蓄无法正常释放,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等。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廖煜介绍,高温引起的中暑主要有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三种。热射病其实就是中暑,属于重症中暑。

  他说,随着夏季气温不断攀升,重症中暑等因高温造成的、死亡率较高的疾病患病率也在升高。

  【数据】

  120半天救治晕倒者近20人

  廖煜提醒,遇到高温高湿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一定要及时降温。如出现昏迷现象,应立即将患者抬放至通风阴凉处,保证其呼吸道畅通,用浇凉水的方法降温,高烧40℃左右持续不下者要马上送医治疗,千万不能以为是普通中暑而耽误治疗时间。

  郑州进入“桑拿天”,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23日8点到18点,共派诊190次,救治晕倒患者近20人。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专家提醒,天热应尽量避免外出,高温作业,长时间劳作等,出现中暑情况,及时拨打120。

文章关键词:重症中暑;热射病;男子;桑拿天;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常州一名建筑工人中暑后救治无效死亡

    常州七月持续高温天数创下历史同期最多,这样的天气“热死人”的悲剧真的会上演。据常州第一人民医院数据,从7月28日至今,体表温度超过40度的中暑病人已达到9人,目前重症监护病房里还有三个重症中暑病人。

  • 中国多地持续高温 上海已“热死”两人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30日11时签发命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预计7月30日至8月8日,江淮、江南以及重庆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日最高气温超35℃的高温天气。

  • 环卫工患热射病亡 身份不正规难获赔偿

    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告诉家属,在当时现场给方菲测体温时温度计显示最高温度42°,竟然爆表了,属于严重中暑症状。方菲的哥哥说,在医院抢救时,医疗费用是由增齐保洁服务部预交的,但是环卫部门各级领导一直没有任何人来过问。

  • 三伏天出汗多 饮食勿太清淡

    炎夏,人们外出或劳动归来,喜欢不是开足电扇、空调,就是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此外,由于人体局部的温度突然降低会影响各系统功能的正常运行,因此饮用冷饮一定要适量。

  • 昨日郑州市区平均气温高达39.3℃ 今日或有降雨

    昨天,除登封、新郑外,郑州其他县区全达到37℃橙色高温,市区极限温度更是以41.9℃刷新今夏纪录。连续的高温只有到明天傍晚才能出现下降的苗头,市气象台预计8月1日傍晚到2日白天,郑州将迎来分散性的阵雨,温度也将回落到33℃以下。

  • 浙江接诊多例“热射病” 7人因高温中暑死亡

    2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2013年截止7月31日,浙江省共报告高温中暑病例758例(轻症中暑646例、重症中暑112例),死亡7例。问及“热射病”的发病原因,张茂告诉记者,高温引起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

  • 湖南连续发生三起环卫工人中暑身亡事件

    今年夏天,全国各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中暑患者明显增加,湖南已出现第三起环卫工人中暑死亡事件。7月9日,52岁的湘潭市女环卫工人贺桂华,在打扫卫生时有中暑迹象,在120救护车赶到时,人已经死亡;6月21日,长沙一名女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时严重中暑。

  • 男子中暑就医不及时致死 重症中暑病死率高

    由于长时间暴露在近40℃高温环境中,长沙解放路一户外工作者近日出现重度中暑症状,晕倒在地,经路人报警,该男子被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抢救。据医生描述,由于错过最佳救治时间,病人被送来时瞳孔已发散,高烧40℃不退,半小时后便不治身亡。昨日,该院急救专家为湖南近300名农民工补上了中暑必需的“救命课”。

  • 高温致上海市闵行区两例热射病患者死亡

    连日热浪高温,闵行区中心医院已有两例重症中暑(即热射病)患者死亡。据本市多家医院急诊科专家透露,随着户外防暑措施日益加强,目前在大城市越来越多见的是非劳力型的中暑病人,即“室内中暑”。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上海、湖北、重庆等地近日也相继拉响了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进入“烧烤”模式。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

  • 武汉:高温天气导致155人中暑5人死亡

    今年,武汉市已有155人因高温中暑,其中5人因中暑不幸死亡。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中暑网络直报系统数据显示,这是武汉市近3年来首次出现因中暑死亡病例。

  • 浙江今夏高温已致15人中暑死亡

    海关查验关员高温下工作,经过洒水降温,集装箱外部温度还是达53℃,箱内达到62℃。省疾控部门给出了一组数据,今年6月1日—8月7日,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高温中暑病例2082例,比去年同期(1266例)上升64.45%,其中因高温中暑死亡15例,比去年同期(4例)上升275%。

  • 工人中暑成植物人 2年后被爱唤醒可用眼睛交流

    两年前9月的一个大热天,建筑工人葛先模在东莞沙田的一处工地上扎钢筋,却中暑成了一个“植物人”。昨天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了葛先模,当医护人员聊到他的妻儿时,他情绪激动,流泪摇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