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西流湖地铁站“黑车”聚集 日赚七八百不是事儿

2016年07月26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黑车停在路边揽客,正规车被逼得无处停靠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日前,有郑上1路车主投诉,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附近有黑车,对他们影响比较大。河南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后,执法支队专门制定了整治方案,专项整治西流湖地铁站附近交通秩序。

  【反映】

  西流湖地铁站有黑车

  郑上1路被迫违规应对

  日前,跑郑上1路的李师傅反映,西流湖地铁站附近的黑车对他们影响挺大。

  李师傅提供了一份名单,上面详细记录着这些黑车的车牌号和车型,可以看出多是面包车。

  “他们以前在国棉六厂门口,后来地铁通了,就挪到地铁站。原来有20多辆,现在就剩下这几辆。”李师傅说。

  7月初,在上街汽车站,郑上1路车主范师傅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面包车之外还有几辆荥阳的正规班线车,“都是荥阳往各个乡镇里跑的车,有经营手续,不按经营线路跑。”

  可以说,在“小快灵”的黑车面前,有着45个座位、核载85人的郑上1路并无多少优势。“我们全程六七十分钟,他们不到四十分钟一趟。”范师傅说,黑车一天能跑七八趟,挣七八百元没问题。

  为了应对抢客,59辆郑上1路被迫选择从郑州长途客运西站出站后,在西流湖地铁站停留5分钟。

  【说法】

  假如没有黑车

  正规车每月能多赚1000元

  尽管知道违规、违法,且不少人被罚过,但郑上1路仍选择在西流湖地铁站外停靠。

  目前,郑上1路共有59辆车,每天5辆车停运,发车密度5分钟一班。范师傅说,平时从西站出站,只能上一二十人,只有在地铁站停一下,座位才能坐满。

  他说,就指望路上多“捡”一些人,交警也罚过,罚200元记3分,运管也查过,但他们也很无奈。

  假如没有黑车会怎样?范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郑上1路59辆车,平均每辆车每月能多1000元钱纯利润。

  “我们违规停靠冒着处罚风险,是无奈之举。如果能把黑车治理好,我们正规车辆也就不会在地铁站外等客,大家都能正规地跑。”李师傅说。

  【查处】

  执法队制定整治方案

  目前正重点打击

  本月中旬,河南商报记者从西流湖地铁站出站后,发现已经没有揽客人员的招呼。

  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份他们就加大了对西流湖地铁站附近的整治巡查力度。

  7月20日,执法支队专门制定了《关于西流湖地铁站附近交通秩序整治方案》。此次行动由执法支队一大队负责,共派出13人参加整治。

  一大队大队长丁一介绍,他们会加大对黑车治理的力度,还正规车辆一个公平的营运环境,也希望营运车辆按规定上下客。

  乘客声音

  延长郑上1路运营时间

  实行包月优惠制度

  在采访过程中,有经常坐黑车的乘客反映,坐黑车也是“被逼无奈”。

  王先生住在荥阳,工作在郑州。当他偶尔加个班赶到西流湖地铁站时,已经快晚上9点了,而郑上1路最后一班车是晚上8点半。

  他说,这个时候不坐黑车也没办法。

  “有不少像我这样双城生活的人,能不能适当延长郑上1路的运营时间?比如,到晚上9点半。”王先生说。

  同样双城生活的范先生告诉记者,对于两地的出行费用,他有些吃不消,“一天10块钱,一个月300元,一年差不多就得3600元。”

  “能不能针对经常来往上街、荥阳和郑州的人士,推出乘车包月制度,给予适当优惠。”他建议。

文章关键词:黑车;西流湖;地铁站;整治方案;荥阳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妇坐黑车中途遭强行加价 两人跳车一死一伤

    一对打工夫妇,在昆明坐上一辆拉客的黑车前往滇西方向,途中司机非要加价,夫妇俩很气愤,不想坐这黑车了,要求下车。”  司机杨某并未停车,褚某就抢夺杨某手中的方向盘,致使小客车与其他车辆发生轻微刮擦。

  • 夫妇乘坐黑车中途遭强行加价 两人跳车一死一伤

    司机杨某并未停车,褚某就抢夺杨某手中的方向盘,致使小客车与其他车辆发生轻微刮擦。

  • 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黑车出没 郑上1路:每月少赚一千

    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份他们就加大了对西流湖地铁站附近的整治巡查力度。一大队大队长丁一介绍,他们会加大对黑车治理的力度,还正规车辆一个公平的营运环境,也希望营运车辆按规定上下客。

  • 安徽现杀人沉尸案 4少年抢劫锤杀“黑车”司机

    据安徽商报消息 安徽宿州一市民在三角洲新汴河景观带钓鱼时,发现了一只装有尸体的黑色行李箱(本报7月8日曾报道)。警方介绍,7月4日23时,张某(男,18岁,宿州市埇桥区人)、王某某(男,19岁,淮北市濉溪县人)、刘某(男、19岁,宿州市埇桥区人)、彭某(未成年人)携带作案工具在宿州火车站乘坐受害人车辆。

  • “拆二代”酒后飙车致人死亡 宝马系黑车

    时速180公里、漂移100多米、逆行100多米、连续两次撞穿护栏,这不是电影中的片段,而是发生在省城和平路上的真实一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