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2岁少年捡废品救继母:再捡十几年就能给妈妈治病了

2016年07月30日08: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听说了王政的事,爱心人士和小伙伴们都来帮助他。

  捡废品回来,王政敲废品收购站老板的家门。

  王政捡废品回来,梁迎春心疼地为他擦汗。

  冒着高温,王政每天走在街头捡废品。

  □记者郭启朝实习生余晨石长仙文图

  核心提示|冒着高温,南阳一位12岁少年为救继母每天在街头捡废品。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个刚捡废品回来的男孩,他叫王政,家住社旗县李店镇薛庄村,捡废品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继母筹钱治病。

  走访

  孩子捡废品回来,继母心疼地给他擦汗

  7月29日上午,记者在南阳市医专第一附属医院的门诊大楼7楼8号病房见到了王政。

  瘦弱的小男孩儿一身脏兮兮地守在妈妈的病床前,他刚从百里奚南路的废品收购站回来,手里还抓着蛇皮袋和换来的十几块钱,妈妈十分心疼地从病床上坐起来给王政擦汗。

  “刚开始不知道他出去捡废品换钱,直到他把捏成一堆的几十块钱给我时,一问才知道孩子为了给我治病,冒着40摄氏度的高温在外面捡废品,心疼得不行。不让他去,一个不留神就又偷偷跑出去了,回来拿着钱到我跟前献宝一样,又心酸又心疼。”王政的继母梁迎春告诉记者。

  见继母说他,王政的眼泪流了出来。他说:“妈妈待我好,她就是我的亲妈,我舍不得她受苦。”在病床上躺着的梁迎春听了,忍不住直擦泪水。

  家庭

  为治病,家里花完积蓄,向亲友借钱

  王政今年12岁,就读于社旗薛庄小学,暑假结束就该上六年级了。据王政的父亲王满说,孩子命苦,母亲早在王政两岁时就和他离婚外嫁了,再也没有联系。

  2010年9月,王政在自家大门口的路上玩耍时遭遇了车祸,虽然没有伤及性命,但一双腿留下了伤痕,王满至今都觉得对不起儿子。“当时孩子出了车祸,我心里面不是滋味儿,恨自己没有照顾好他。”王满告诉记者,2009年他在东北的一个小工厂打工时,他的右手除大拇指之外其余四指全受伤了,伤养好后就一直打零工,工资很低还不稳定,好不容易攒下了5万块,也全部花在了梁迎春的治疗上,“从她住院以来,已经花了13万,这还不算买的进口药,3万元一盒。大部分的钱都是从亲友那儿借的,我们不管怎样都会尽全力医好她!”

  当记者问及王满如何看待王政外出捡废品时,王满说:“我拦过,拦不住,孩子脾气拗,偷偷跑出去。我不会再让他出去了,大热天的,我心疼孩子。”

  王政出车祸一个月后,王满将梁迎春带到了孩子的面前。“孩子需要一个母亲,我不是没有担心过他们能不能相处好,但是迎春心地好,对孩子也好,我就放心了。”王满说,孩子车祸住院的时间里,他和梁迎春两人轮流照顾孩子。

  “当时知道孩子的事儿,在医院看到孩子后很心疼,我觉得他需要我,比他爸爸更需要我。”梁迎春爱怜地摸着王政的头对记者说。

  为了妈妈﹃我会一直捡下去﹄

  动机

  “我想挣钱给妈妈治病,可又没有其他能力”

  梁迎春对记者说:“王政在学校成绩很优秀,一直是班上前五名,平时在家里也经常帮我倒垃圾、擦桌子。一有什么好吃的都直接越过他爸爸先顾着我,这么懂事儿的孩子怎么不让人从心里疼。”

  在采访的过程中,王政很开朗,当记者问及他为什么要瞒着爸妈出去捡废品的时候,他低着头说:“我知道家里没钱,我想挣钱给妈妈治病,可又没有其他能力,当我看到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在街上捡废品换钱之后,才有了这个想法。”

  王政告诉记者,他捡废品卖了钱,多了就给妈妈存着,卖得少就自己留着当零花钱。“我再捡十几年就能给妈妈治病了!”他说,一想到自己能给妈妈挣钱治病,就很开心。记者说,妈妈的病可不能拖那么久。王政失落地垂下了头,一直掉泪,哽咽地说:“我只能干这个了,其他的我什么也做不了。但我会一直捡下去。”

  王政说,在捡废品时好多好心人给了他钱,有十块、二十块、一块、两块的,有的人在朋友圈里看到过王政的事认出了他,都把喝完了的饮料瓶递给他。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有南阳本地的闪姓女士带着儿子捧着鲜花来看望王政和梁妈妈,闪女士说,儿子在朋友圈看到王政的事情后想要用自己的零花钱帮帮小哥哥。还有社旗的老乡赵先生带着孩子特意赶到医院给王政送来200块。采访将近结束,又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姑娘来探望梁迎春。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想帮助这家人,可以拨打大河报新闻热线0371-96211。

文章关键词:捡废品;继母;王政;废品收购站;患白血病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籍拾荒夫妇捡6.1斤黄金还失主

    刘玉华回忆说:“6号上午,在出租屋旁5米处有辆垃圾车,车上有个装有废报纸的纸箱。”民警给记者算笔账:刘玉华夫妇捡到的6.1斤黄金,仅成本价就81万余元,他们俩一年捡废品收入两万,相当于他们40年的收入。

  • 河南籍拾荒夫妇捡6.1斤黄金还失主

    刘玉华回忆说:“6号上午,在出租屋旁5米处有辆垃圾车,车上有个装有废报纸的纸箱。”民警给记者算笔账:刘玉华夫妇捡到的6.1斤黄金,仅成本价就81万余元,他们俩一年捡废品收入两万,相当于他们40年的收入。

  • 大连一七旬老妇住高档小区 捡废品堆满楼道

    老人对电梯内的记者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了不妥,会把废品收拾走。昨日记者再次探访这个小区时看到,老人已经开始收拾废品,她表示将把垃圾全部清理走,此后还会杜绝类似行为。

  • 郑州85岁老人捐衣5年:一不图表扬 二不求回报

    昨日上午,在郑州中原路西三环附近的绿都城小区,一位85岁的老太太,正往捐衣箱里放衣服,据记者了解,5年来老人一直默默无闻,坚持义务为穷困受灾地区捐献衣物。现在我洗这些衣服用的洗衣粉啥的,都是捡来废品卖了后换钱买的……”老人笑着说。

  • 男子背井离乡捡废品捡来“爹” 无悔尽孝20年

    刚见到陈国山时,贾西坡的父亲刚去世不久,越聊越觉得老人与自己的父亲很相似,心生可怜,“要不您跟我一起住得了。”陈国山与贾西坡讲诉他们经历的时候,还不时地拉着彼此的手,两只被岁月留下痕迹的双手搭在一起,画面极其温暖。

  • 印度“电脑坟墓” 儿童捡废金属日赚2美元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马德里西拉普(Seelampur)有印度最大的电子废品站,这里有超过三万名工人每天负责从各类电子废品中提取铜等金属物,但每天只赚2美元(约18元人民币)。

  • 父重病母患癌 11岁女孩捡废品挣钱救爸妈

    和同龄女孩相比,11岁的余秋蕊明显又瘦又小,皮肤黝黑,话不多。

  • 父亲重病母亲患癌 11岁女孩捡废品挣钱救爸妈

    昨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来到本报报道的“跟姥姥捡废品帮爸妈攒钱看病女孩”余秋蕊家中,给这个急需帮助的不幸家庭送去2.5万元善款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 11岁女孩捡废品挣钱给父母治病

    昨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来到本报报道的“跟姥姥捡废品帮爸妈攒钱看病女孩”余秋蕊家中,给这个急需帮助的不幸家庭送去2.5万元善款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 河南94岁老人32年前丧夫 靠捡废品照顾女儿(图)

    这些年,老人一直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女儿生活,为了养活女儿、养活自己,胡凤英老人每天都过着这样的日子,粗衣淡饭,缺衣少食,备尝辛苦。这些年,老人一直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女儿生活,为了养活女儿、养活自己,胡凤英老人每天都过着这样的日子,粗衣淡饭,缺衣少食,备尝辛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