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每年投入一个亿 为大学生创业送“东风”

2016年08月04日06:5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扶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我省将创业教育纳入高等学校教学计划,给全体大学生开设创业教育课程,还组建大学生创业导师团,并每年投入1个亿,为大学生创业送“东风”。

  据了解,我省对初始创业的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为大学生创业培训发放经费补贴,最高可达1000元,对休学从事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可保留学籍2年。 目前,全省共建设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82家。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每年共投入7000万元,设立创业扶持资金、引导资金和青年创业基金,各高校每年设立配套资金(基金)1750多万元,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连同行业协会、风险投资等社会资金,每年投入大学生创业的资金总额超过1亿元。(记者 张静)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创业;东风;创业教育;我省;毕业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音乐专业大学生创业:不搞艺术卖包子

    在成都大慈寺附近,有家包子铺有点特别。红色的大字招牌,“良心用料”的承诺,公开展示的肉检报告,还有年轻的小老板,无一不昭示着这个包子铺“有点不一样”。

  • 淅川大学生夫妻返乡创业 小作坊成扶贫大企业

    仲秋,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厚坡镇王河村,60万袋香菇苗正静静地躺在120个出菇大棚里“休养生息”。再过一个月,这些孕育着旺盛生命力的菌苗就要“生根发芽”,长出成菇,换成钞票,为全村110户贫困户的脱贫担当起大任。

  • 郑州大学生创业贷款涨额度 个人最高能借30万元

    分别是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河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郑州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郑州市金源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郑州市金水湾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大学生创业园、郑州市鸿成光彩市场创业孵化园。

  • 插上互联网翅膀的豆腐坊是啥样?

    鼓励大学生群体性创业,不仅能够解决当下的就业危机,更能让他们学有用武之地,真正让他们走上一条为市场经济创造条件、实现自我价值的新路。

  • 大学生创业:想的好做的少

    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希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自身价值。那么,究竟有多少大学生想创业,又有多少人已经在创业?他们在创业中遇到什么问题?

  • 从定项目到找资源,这位投资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创业

    随着国家经济深层次改革的持续深入,“创新-创业-创客”继90年下海潮后再掀高峰,创业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对创客英雄的追捧和鼓励创新文化的崛起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

  • 科协主席:大学生创业不是提前挣钱

    鼓励大学生创业,真正的目的应该是鼓励学生更主动地了解社会,参与社会,而不是把学业放在一边提前挣钱。”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各高校要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并建立教务部门牵头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

  • 河南鼓励大学生创业:创业挣学分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实施意见》,通过创业挣学分、休学创业保留学籍等措施来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意见鼓励各高校建立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允许将大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参加创业实践活动和自主创业等成效折算为学分。

  • 大学生在豫创业可获无偿扶持资金 最高15万元

    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的申请条件是:创业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或法定代表人系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或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取得工商登记3个月以上,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吸纳就业3人(含)以上。据介绍,目前,省财政已从省本级预算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至少3000万元的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专项用于扶持大学生在河南自主创业。

  • 省人社厅:今年首批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开始申报

    3月2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的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开始申报,上半年的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0日,下半年为10月20日。有发展潜力又需要扶持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依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可分别获得2万元至15万元资金扶持。

  • 致大学生:连工作都找不到的趁早别创业

    因为在天使阶段上,大多数的产品本身还没有成型,一个技术出身的人和一个非技术出身的人在原形上可能差不了多少。如果创始人本身在其它方面靠谱,那么投资人会认为这个团队在赶超一个技术靠谱但其它(比如沟通、推广、策划)方面平平的创始人的时候,就差一个程序员。

  • 以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机制让大学生敢创业能创业

    创业是就业的源泉,是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创新的实验场。大学生有知识、有激情、有闯劲,创新思维活跃,是创业的生力军,但他们创业资源少,经验欠缺,创业面临很多困难。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机制,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业、崇尚创业的环境非常必要。

  • 大学生创业瞄准“市场缺什么”

    说起这个生意,与他的调研有关。装饰行业有一种涂料,经过人工设计和装饰后,与墙纸的效果一样。他立即到这样的生产企业去打工学习全套涂料粉饰技术。

  • 河南力争4年内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

    按照此计划,高校将开设创业必修课,并纳入学分管理。

  • 河南力争4年内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

    记者11月20日从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获悉,2014年~2017年我省将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力争4年内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率达到3%。据了解,本次创业引领计划的对象包括省内各类高校的在校生、国内各类高校毕业5年以内的在豫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豫人员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