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人丢戒指要求对乘客搜身 民警:这个很难!

2016年08月30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8月29日上午,家住郑州棉纺路某小区的王大妈,乘216路公交车去医院看病。途中,王大妈突然发现手上的戒指不见了,为了帮王大妈找到戒指,车厢里的人搜遍了车厢里的角落。王大妈报警后,并要求对乘客搜身,遭到大家拒绝。一车乘客一直等民警赶来进行登记后,才离开现场。

  29日上午8时,王大妈从小区出来后,在棉纺路桐柏路站,乘216路公交车去医院看病。行至桐柏路与市场街交叉口南侧,老人准备下车时,发现戴在手指上几十年的金戒指不见了。老人说,出门时,她还记得手上戴着戒指,怀疑戒指在公交车上被人偷了。接到老人的求助,车长立即将车停在了路边的站点,并关上车门。起初,大家认为老人手上的戒指可能是悄悄脱落了,便帮她在车厢里仔细进行搜寻。

  有乘客认为老人戒指可能放在家里忘戴了,老人当时也打电话给家里的老伴,让其帮忙查找,但老伴回话说,家里没有。王大妈告诉记者,她今年72岁,特别珍爱戴了几十年的金戒指。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发现戒指丢了之后,情绪十分激动,坚持认为戒指是被人偷走了,希望民警能过来对乘客搜身。

  上午9时许,建设路公安分局的民警接警赶来,对车厢内再次进行了查看,仍未找到戒指。对于王大妈要求对车内乘客搜身的要求,民警没有采纳。民警对事情经过了解后,对车上乘客进行了登记,然后带王大妈到分局做进一步的调查。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事。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的凌兴高律师认为,乘客丢失钱包、手机、首饰之类的贵重物品,报警后提出对现场其他乘客进行搜身的要求,其心情可以理解,但对被搜查乘客来讲,可能是一种心理伤害。除非大家都愿意配合搜查,否则民警也很为难。如果因此不让乘客下车,有可能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在处理这样的案件时,公安机关有权对涉嫌盗窃的个别人员进行搜查,但不能强制性对全体乘客进行搜查。

  □记者李岚

文章关键词:乘客;搜身;对车;民警;老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名乘客打架 飞机起飞1小时后被迫返航

    【两名乘客打架 飞机起飞1小时后被迫返航】今天上午,网友在微博爆料,早上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起飞的一航班,在飞机起飞1小时后,因为有乘客打架而返航。事发后,机场公安部门表示,12月16日早,两名乘坐CA1361航班的乘客,在机上因琐事发生口角后,继而发生肢体接触,影响了客舱内的正常秩序。

  • 乘客要退掉网上预订的火车票 结果6万元被骗走

    春节越来越近了,马上又要到抢购火车票的季节了,每年抢票季总有些小伙伴因为误中陷阱,不但损失了钱财,还耽误了回家的时间。

  • 大青蟒窜出飞机行李柜 吓坏乘客

    近日,墨西哥国际航空一架由托雷翁飞往墨西哥城的班机,起飞后有乘客发现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置物柜竟然出现一条1.5米长的绿色的大蟒,吓坏不少旅客。视频截图

  • 太原出租车开始升级“智能的士” 车厢内可监控

    外观靓丽、空间宽敞、节能环保……如今,蓝白相间的纯电动出租车已经成了市民熟悉的风景线。届时,乘客将能享受更为便捷、安全的乘车服务,我市的出租车管理也将开启智能化管理时代。

  • 大巴司机载乘客打盹10分钟 醒后又嗑瓜子

    11月2日,一辆满载乘客、由商州驶往西安的大巴车上,司机打盹又嗑瓜子,这一幕被乘客拍下。在王女士拍摄的长约1分钟的视频中,可看到车辆行驶在高速路上,司机确实显得十分困乏,并不停地低头,车速看上去并不是很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