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小区用水靠机井仅饭点前供水1小时 居民"开房"洗澡

2016年08月30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打开厨房水龙头,一滴水也没有

  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文/图

  去年1月7日,河南商报曾对郑州市茜城花园小区不通自来水,业主入住7年用水靠机井的事情予以报道。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又接到该小区居民电话:浑浊的井水依然用着,近一周以来还停水不断,住户苦不堪言。

  【业主】

  入住8年从来没正常用过水

  昨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茜城花园小区,小区物业在居民楼下张贴的一份公告称,因供水设备检修,每天只能在早中晚饭点前供水,每次1小时。

  13号楼住户张先生家的水盆底部满是水垢,他说,小区的水是从机井里抽取的,浑浊是常态,“这水能喝吗,水垢多得很,也不知道干净不?”

  6楼的刘女士家情况更惨:因为楼层高,即使到了供水时间水流也很小,想吃水只能去隔壁小区接,家里所有的盆子、水桶甚至连大饮料瓶里都装满水。因为缺水,换洗衣物在阳台堆着没法洗,想洗澡要么去亲戚朋友家蹭,要么去宾馆开房一家老小轮流洗。

  “开发商目前已联系不上。”业主林先生介绍,小区于2008年建成,共有20多栋多层住宅,交房伊始用的就是井水。购房合同显示,该小区开发商为郑州军安实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但业主林先生拨打该公司负责人常先生的电话,却未能接通。

  【物业】

  改用市政供水需要业主出钱

  “用井水是无奈之举,我们在2014年接手该小区时就如此。”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抽水系统长时间使用,积累了很多淤泥,但清淤工程至少还得两天。

  她表示,物业方面也想改用市政供水,但小区面积大,且处于自来水供水管道末梢,需要二次加压设备,这就需要大规模的管网改造资金。目前开发商无从联系,只能靠业主们自己凑。这笔改造费用摊到每个业主身上至少有4000多元,业主不愿意交。

  “购房款里就包含有水电管网的费用,为啥让我们再交一遍。”业主韩先生说,这让人无法接受。

  昨天下午,郑州市供水节水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茜城花园小区的情况将调查核实。

文章关键词:业主;宾馆开房;开发商;洗澡;物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主私毁小区绿地浇筑水泥:为防蚊虫叮咬

    近年来,小区绿化一直是业主矛盾冲突的焦点。现场可以看到,7幢其中一户一楼业主的门前刚刚铺好平台,水泥才干不久,另一边还堆放着施工用的沙子。赵甬芳说,11月15日,有业主向他们投诉7幢住户毁绿铺水泥的情况,他们当即联系了该户业主,并发出通知书要求整改。

  • 超半数业主提要求 可考虑安装器材

    10月1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金色福园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其称健身器材是应该由开发商安装的,“业主们反映到我们这里,要求安装健身器材,我们也在每周五的例会上向开发商提过一次。在下次例会上,我们会给开发商再次提出尽快安装健身器材的事情”。

  • 男子花15万装错房 律师:责任不在业主

    花15万装错房子,业主物业谁之过。张经理表示,目前郭先生装修的房屋比他在《不动产登记证明》上的房屋面积还小了1个多平方米,折算也有2万元左右。

  • 开封一小区因业主不愿交物业费 遭垃圾包围

    全媒体记者韦建永报道 “这几个月,由于一些业主没有交物业费,物业管理公司停止了垃圾清运工作,导致小区内垃圾遍地。当日上午,记者一走进仁和苑小区,就闻到浓浓的恶臭味。

  • 女婴被空坠水泥块砸残 小区89户业主共赔36万

    备受社会关注的武汉市汉阳区高空抛物导致女婴小欣怡伤残索赔案,近日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

  • 男子小区从事骨灰盒存放 业主吓得不敢睡

    2、花园村派出所要求其在6日下午三点前对易燃易爆品及其他相关危险品进行整改拖移。4、市政监察大队要求其不得在公共场所违法搭设灵棚,如果下次发现存在违法搭设灵棚的情况,将暂扣经营物品,处以2000元以上罚款。

  • 收房注意陷阱 业主需具备小常识避免“中招”

    验房首先要仔细查验入户门。门表面是否有撞痕、局部脱漆以及锈蚀;入户门子门锁开关是否顺畅需调节;门的拉手是否有松动。另外,如:入户门关不严,关闭之后松动,门框固定螺丝孔缺装饰盖,门框与墙体间未打密封胶等问题,业主收房时请注意这些小细节。

  • 闹心!女子住新房装修被强要“背楼费” 每周停水停电

    花几十万元买了房子,换来的却是昂贵的“背楼费”和遍地的装修垃圾。不仅如此,小区使用的水是井水,电也是物业私拉的民用电,暖气和天然气到现在都没有接通,而且每周至少停水停电一次。

  • 广州:业主变卦不再卖房子 中介须三天内撤信息

    今后,业主委托中介后又自行交易,中介机构收到书面通知后,应在3天内办理撤下该房屋信息的手续的时间限制,以防网上交易系统被滥用。

  • 郑州一小区车库被分隔成储藏室出售 入住两年未通暖气

    在5号楼地下车库的东、西、北三个方位,记者看到有40多间隔成的储藏室。业主任先生说:“整个小区共有8栋高层商住楼,地下车库设计的是双层停车位,因消防验收一直不合格,地下车库的停车位严重不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