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启动公安武警联勤巡逻 核心区域1分钟抵达事发现场

2016年08月30日07: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8月29日上午,在郑州高铁东站西广场,荷枪实弹的武警和特警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共同组成一个联勤联动武装巡逻小组,正在广场上不停巡逻、盘查。记者王亚鸽摄影

  8月29日上午,在郑州高铁东站西广场,四名荷枪实弹的武警和两名特警以及一名辖区派出所民警共同组成一个联勤联动武装巡逻小组,正在广场上不停地巡逻、盘查。“公安与武警搭伙巡逻,这儿发生了啥大事?”郑州东站西广场,穿着不同制服的一支8人执勤小组正在巡逻,引来不少乘客围观议论。其实,从8月25日起,为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郑州市启动了公安武警常态联勤武装巡逻机制,目前已步入常态化。

  据郑州市公安局郑州东站分局交警巡防大队大队长张庆伟介绍,眼下正值开学的时间点,往返的家长学生较多,车站人员复杂。针对该情形,郑州东站建有多组联勤武装巡逻小组,根据治安形势需要,区分常态、加强、超常三种情形,科学安排,梯次用警。

  在紫荆山地铁换乘站,正在参与联勤武装巡逻的武警王超告诉记者,紫荆山地铁口采取车巡与步巡、定点警戒与区域巡逻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武装巡逻,一旦发生警情,核心区域要求1分钟到达事发现场,周边区域必须3分钟到达。

  据悉,目前郑州市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模式已步入常态化,重点巡逻火车站、地铁口、广场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全市的联勤武装巡逻中,武警共出动警力14组,特警出动PTU12组、巡逻摩托车18辆,市区各分局出动武装巡逻队29支。(记者 李一川 见习记者 丁倩)

文章关键词:联勤;郑州东站;武警;常态化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启动公安武警联勤巡逻

    8月29日上午,在郑州高铁东站西广场,四名荷枪实弹的武警和两名特警以及一名辖区派出所民警共同组成一个联勤联动武装巡逻小组,正在广场上不停地巡逻、盘查。

  • 开封:联勤巡逻防控保平安

    从1月25日至2月8日开展武警、特警、派出所联勤巡逻行动,预防、控制街头各种违法活动和治安灾害事故,确保社会面平安,最大限度地防止“命案”、“两抢”等恶性案件发生,努力遏制案件高发势头。与此同时,各巡逻组将接受群众报警求助,热心为民服务,解答群众有关咨询,先期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及自然灾害事故,进一步强化城区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

  • 春节间山西各类警情同比下降30%

    省公安厅2月13日晚间发布消息,春节期间,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春节期间,为便利返乡民众办证办户,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全省户籍窗口便民服务日活动,及时受理二代身份证5201个,制发临时身份证5150个,办理户口2302个。

  • 河南将启动常态联勤武装巡逻机制 火车站、机场公安武警一起巡逻

    走在我省城市街头、车站等人口密集区,看到公安和武警一块儿巡逻,你不要惊讶。

  • 洛阳公安局安排部署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

    近日,任万顺副局长召集市武警支队和市局警令部、警务保障部、特殊警务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