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拆除21个月 郑州二七宾馆原址变美食广场仍是谜

2016年09月21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二七宾馆原址变成美食广场

二七宾馆2014年年底被拆后的景象资料图片

  “二七宾馆作为郑州市曾经的地标建筑,不少人对它很有感情,可2014年年底,它还是被拆除了,有关部门表示二七宾馆拆除后,将在原址上建设一个市政广场。如今,该宾馆拆除21个月后,这里没有建市政广场,却成了一个美食广场,说好的广场去哪里了?”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的疑问。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采访二七区的多个部门也没人能说清楚,二七宾馆原址怎么变成了一个美食广场。

  现场丨二七宾馆拆除21个月后,原址成了一个美食广场

  2014年年底,步入“不惑之年”的二七宾馆被拆除,见证了郑州商战“烽烟”的它几天之内就“灰飞烟灭”,它被拆除时,距其进入郑州首批“城乡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规划·中心城区保护名录”还不到4年时间。2011年3月17日,郑州市第一批“城乡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规划·中心城区保护名录”公布,32处近现代老建筑名列其中,二七宾馆上榜的理由是建筑风格“造型简洁,极富韵味”。

  对于拆除二七宾馆的原因,二七区有关部门解释是因为其已成为二七商圈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对交通也不利。当时二七区承诺,二七宾馆被拆除后,这块地方将要建设广场和绿地。

  现在,二七宾馆被拆除21个月后,其原址既看不到广场,也看不到绿地。

  昨天上午,在二七宾馆原址,呈现在大河报记者眼前的是一座大型美食广场,该广场约有100米长、50米宽,里边有架子,上边有顶棚,室内架子上还吊了很多花,美食广场里有卖烩面的、油条的、馅饼的、豆浆的、果汁的,食客还不少。几位食客说,这个美食广场存在一年多了,他们经常来这里吃饭。

  美食广场一位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说,该广场还有些铺位对外招租,每个月租金7000元,合同一签一年。“这个美食广场能一直干下去吗?”对于这个问题,他的回答仍是合同一年一签。

  “当初拆除二七宾馆时,是那么的急匆匆,有关部门还承诺,原址建市政广场和绿地,如今这里却变成一个美食广场,说好的市政广场难道被藏了起来?”几位附近市民说,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建一个美食广场,太不妥当了,也不知道有关部门是怎么考虑的。

  调查丨市政广场缘何成美食广场,仍是谜

  当初拆除二七宾馆时,二七区有关部门公开承诺,该宾馆拆除后,原址上将建市政广场和绿地,可为什么该宾馆被拆除21个月后,这里却变成一个美食广场呢?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先咨询了郑州市规划局,该局办事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二七宾馆原址的用地性质并没有变,仍是市政用地,为什么现在会变成一个美食广场,那得问二七区的有关部门。

  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的一位王姓负责人说,二七宾馆原址将要建一个下沉式市政广场。“为什么现在市政广场没建,却变成一个美食广场?谁是市政广场的建设主体?是谁把这个美食广场引进来的?市政广场何时会建?”王先生说,对于这些问题得问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

  随后,大河报记者联系上了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的一位马姓负责人,他说,这些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他找人问清楚后会给记者回话,但直到记者截稿时,他也没给记者任何回复。

  “二七宾馆拆除时,有关方面的动作是干净又麻利,几天就拆完了,可宾馆拆完21个月后,市政广场连个影都没有,却来了个美食广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有关部门总得给市民个交代吧?农业路高架那么大的工程,不到一年就通车了,难道这个市政广场比农业路高架的工程量还大?还要繁琐?”市民李先生吐槽说。(记者 周广现 文/图)

文章关键词:美食广场;原址;被拆;市政广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克隆”美食消费卡 伙同他人实施诈骗

    冯某回去后在卖家远程操作指挥下,成功破解了美食广场的密码,将电子充卡器激活。12月7日,中原区法院一审判处冯某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张某拘役2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 拿渡麻辣香锅西元店——有美食有美男

    上周五我们俩的探店目的地是:建设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西北角西元国际广场4楼拿渡麻辣香锅西元店

  • 北京庙会游客边抓野鸽子边讨论能卖多少钱

    昨日,一群鸽子成了地坛庙会的“热门景点”。地坛庙会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这群鸽子并非地坛公园所有,而是常年生活在公园内的野鸽子,聚集地就在庙会的美食广场上。

  • 北京庙会游客一边抓野鸽子一边讨论卖多少钱

    昨日,一群鸽子成了地坛庙会的“热门景点”。地坛庙会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这群鸽子并非地坛公园所有,而是常年生活在公园内的野鸽子,聚集地就在庙会的美食广场上。

  • 洛阳一冒牌“厨师”送外卖行骗

    见小雪答应,该男子立即把一份盒饭放在桌子上,并表示是该店订的外卖,并催促付钱。记者走访了该商场多家商户,发现该男子“光顾”的商店多为只有一名女士值班的商店,而借口都是同事所订的盒饭,因此很容易被骗。

  • 洛阳一冒牌“厨师”送外卖行骗

    见小雪答应,该男子立即把一份盒饭放在桌子上,并表示是该店订的外卖,并催促付钱。记者走访了该商场多家商户,发现该男子“光顾”的商店多为只有一名女士值班的商店,而借口都是同事所订的盒饭,因此很容易被骗。

  • 东莞20余人持散弹枪长砍刀斗殴 致1死10余伤

    “砰……砰……砰……,第一声枪响,我还以为是路边的车爆胎的声音,后面的两个声音才让我反映过来有人在打枪。今天下午,虎门公安分局通报该镇不夜天美食广场今天清晨发生一起疑似枪击案,现掌握该案已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 “坡式”美味 新加坡美食攻略

    在新加坡,你不仅可以发现基督教、印度教、佛教等多种宗教文化的碰撞,还可以在美食广场、熟食中心品尝到来自法国、意大利、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的美味料理和富有东南亚特色的当地小吃。

  • 广西南宁又现道路坍塌 三天发生两起

    (章琪洪坚鹏)8月3日中午12时许,广西南宁市明秀西路发生坍塌,出现两米见方的坑洞,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车辆受损。据了解,8月1日下午南宁市云景路路面突然塌陷,出现深约5米,面积10余平米的大坑,该事故导致两车受损。标签:南宁市 坑洞 明秀 塌陷 路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