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济高铁河南段11月1日提前开工 计划2020年10月完工

2016年09月23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 刘江浩

  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笔,郑济高铁终于要开工了。昨日,记者获悉,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始挂网招标,根据招标公告,11月1日,鹤壁市境内14.8公里长度线路,将提前开工,河南全段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0月竣工。

  据招标内容显示,此次新建的郑州至济南铁路郑州至濮阳段,线路自郑州东站引出,经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滑县、安阳市至濮阳市,新建线路196.871公里。其中,先期开工段线路自新乡、鹤壁市界起至卫辉南站(不含),位于鹤壁市境内。

  郑济铁路郑州至濮阳段线路,全线共设郑州东、平原新区、新乡东、卫辉南、滑县浚县、内黄、濮阳东等7座车站。郑徐高铁开通后,郑州至济南只需3个半小时。未来,郑济高铁开通后,到济南最快只需一个多小时。

文章关键词:郑济高铁;开工;线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济高铁濮阳、新乡段开建 "米"字高铁网最后一段开工

    在我省十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米”字形高铁又传来好消息。

  • 郑济高铁濮阳段11月1日动工 郑州到濮阳约半个小时

    河南“米”字高铁中,最后一条没有开工的项目:郑济高铁,终于要动工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0月31日,郑济高铁濮阳段将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并在11月1日正式动工。未来郑济高铁开通后,郑州到濮阳半个小时左右,到济南只需一个多小时。

  • 郑济高铁濮阳段11月动工 未来只需半小时

    河南“米”字高铁中,最后一条没有开工的项目:郑济高铁,终于要动工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0月31日,郑济高铁濮阳段将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并在11月1日正式动工。未来郑济高铁开通后,郑州到濮阳半个小时左右,到济南只需一个多小时。

  • 郑济高铁濮阳段11月1日动工 未来郑州到濮阳只需半小时

    河南“米”字高铁中,最后一条没有开工的项目:郑济高铁,终于要动工了。郑济高铁河南段为郑州至濮阳段,线路自郑州东站引出,经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滑县、安阳市至濮阳市,新建线路196.871公里。

  • 郑济高铁河南段八座车站基本确定

    河南大“米”,东北向的郑济高铁车站基本确定了。据悉,郑济高铁全线共设车站8个,其中包括郑州东站、平原新区站、新乡东站、卫辉站、滑浚站、内黄站、濮阳东站、南乐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