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西三环等高架桥下路灯不亮 市民玩命摸黑上高架

2016年10月14日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在西三环,冉屯路以南的路段,桥面路灯基本不亮,桥下施工,非机动车上桥行驶

  记者 侯建勋/摄

  记者 高瞻展

  见习记者 马俊峰

  “建设城市快速路的初衷是方便市民出行,可到了晚上,装好的路灯却不亮,行在路上真是‘用生命奔跑’。”近日,像郑州市民王先生这样的投诉河南商报记者接到不少,集中反映了郑州市南三环、西三环、陇海快速路部分路段通车后路灯不亮的问题。

  10月12日晚上,河南商报记者驱车走访市民反映强烈的上述路段,并将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

  【西三环】

  桥上亮灯桥下黑

  12日晚8点14分,河南商报记者驾车从建设路西三环口向北行驶,此路段西三环快车道中间路灯未打开,直到西三环五龙口南路口,高架桥上下路灯才亮起。

  当晚8点58分,在郑州市陇海快速路西三环立交桥上,LED灯带把匝道照得明亮;然而,在上述立交桥下南北两侧的西三环路上,却没有亮灯,整个路段一片漆黑,也有电动车跑到快车道上开大灯高速行驶。直到向南行驶到西三环汝河路口时,才发现路灯亮着。

  回复:“会落实处理”

  对此,郑州市西三环快速路工程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称,西三环(建设路附近路段)属于老旧设施综合整治项目,要等待统一处理。而西三环立交桥的路灯在最近一次排查中并没有不亮的情况。“只要市民投诉,我们就会去实地落实,查找原因,及时处理解决。”

  【南三环】

  部分路段没亮灯

  12日晚9点31分,在南三环大学南路口,东西两侧的南三环路段未亮灯,有电动车车主见路口无车,不管红绿灯信号,摸黑快速通行,十分危险。

  当晚9点57分,南三环(紫荆山南路—中州大道)也没有亮灯。

  “不是就今天漆黑一片,是近期就没亮过。这边常堵车,车流量很大。”10月12日晚,一位微博网友在河南商报官方微博下评论此事说。

  回复:“项目移交中,会查找原因”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宣教处了解到,目前南三环高架桥正在进行项目移交、接收。

  “我们所管辖范围内的路灯基本不会出现不亮的情况。”城管局宣教处相关工作人员称,如果出现没有设立路灯的情况,将由郑州市南三环快速路工程项目部负责后续修建。而对于已设立路灯,但未点亮的情况,则由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尽快确认落实,尽早解决。

  河南商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南三环快速路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但直至截稿时,并未得到回应。

  【陇海快速路】

  中州大道

  东西两侧一明一暗

  12日晚10点23分,河南商报记者从陇海快速路黄河南路口向西沿一层行驶,直到陇海快速路货站街口,高架桥下道路路灯均未亮。

  尽管已接近晚上11点,陇海快速路一层非机动车车流量仍很大,因货站街—中州大道路段的陇海快速路道路两侧多为仓储区,不少大型货车飞奔疾驰,不少非机动车为借BRT站牌的光亮走快车道行驶,颇为危险。

  “陇海快速路(二层)中州大道以东路灯明亮,往西走就暗淡无光,这情况存在一段时间了。”市民刘先生说,有次他凌晨四五点开车从陇海快速路二层行驶,看到有不少环卫工在进行保洁,“高架上车速快,如果没有路灯,挺为这些环卫工们捏把汗。”

  回复:“铺设线路影响路灯供电,会尽快解决”

  郑州市陇海快速路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称,该路段目前正铺设一些地面线路,其施工作业会影响到路灯的正常点亮。目前正与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进行项目交接,该问题会尽快解决。

文章关键词:路灯不亮;郑州高架路灯不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