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考报名第6天河南最热岗竞争比242:1 18个岗位无人理

2016年10月21日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6天,报名人数再次迎来高峰,截至10月20日17时,数据显示,第6天河南地区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20318人,报名人数增长幅度较大。

  专家建议,虽然10月24日是报名截止日期,但是因为报名之后还需要有审核周期,如果审核未通过就没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所以不建议最后一刻报名。

  【数据】

  河南省国税局报考人数最多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6天,截至10月20日17时,河南地区共计20318人通过报名审核。其中,河南省国税局是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同时也成为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在所有11个招考单位中名列第一。此外,郑州铁路公安局报名人数陡增至2450人,报名人数第三位的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报名人数为1769人。

  整体而言,报名人数增长较快,已经进入报名高峰期。

  从2017年国考报名第6日河南职位报名数据来看,竞争最激烈、报考最热门的职位诞生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竞争比例高达242比1。

  同时,竞争比例前十名的职位中,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占据三席,河南省国税局占据六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占据一席,报考时应尽量避开这些竞争激烈的岗位。

  【反差】

  18个岗位依然无人问津

  专家不建议最后一刻报名

  截至10月20日17时,依然有18个岗位无人问津,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招录规模最大的河南省国税局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同时河南省气象局、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郑州海关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也出现了零报考的岗位。

  从往年经验来看,很多考生习惯于先观望再出手。

  “从上述报名情况来看,2017年国考河南地区报名已进入高峰期,报名人数仍会不断增加。”河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分析师智莹莹说,从专业角度来看,她不建议大家等到最后一刻再报名。

  她说,集中到最后报名会拉长审核周期,审核未通过就没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了。

文章关键词:报名人数;捡漏;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水利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省考报名又创新高 有望突破33万总体竞争比54∶1

    今年省考报名也很给力,有望超33万,省直、郑州、洛阳地区报名人数继续领跑全省。据河南华图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郑州报名人数为46462人,省直39652人,洛阳32361人,远甩其他省辖市。

  • 2016省考报名又创新高:有望突破33万 总体竞争比54∶1

    截至11月30日下午5点,报名人数为323021人,远超2015年的29.6万人,预计最终的报名人数将会突破33万,总体报名竞争比为54∶1。

  • 今天是国考报名最后一天 河南7个职位“零审核通过”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九天,报名人数再次迎来高峰,截至10月23日下午5点,数据显示,我省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38332人,较前一日增加5958人。最热岗位: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安阳分局,竞争比例403比1;竞争第二的岗位也达到了394比1。

  • 国考报名3天16.5万人 最热职位近"四百选一"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行了三天,统计显示,17日的报名中,报名人数单日就增长8.6万人,累计报名人数超过16.5万人。从中公教育的数据来看,截至17日,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大部门依旧毫无悬念地全为国税部门。

  • 我省国考报名最热岗位招录比已达 53:1

    10月16日,是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二天,与报名首日的普遍观望相比,昨日,河南考生报名迎来小高峰。目前,最热门的岗位出现在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共计53名考生通过该职位的报名审核,招录比达到了53:1。

  • 河南省考报名第四天迎爆发性增长

    来自华图公务员考试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17时,全省18个地区和省直单位共计15万人完成报名,等待审核。在新增报名人数上,各地增长明显,其中省直系统、郑州和洛阳地区单日增长量大幅度领先,郑州地区和省直系统单日增长接近万人规模。

  • 省考报名第四天迎爆发性增长 省直单位招录比达 65∶1

    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四天。在经历了短暂蛰伏之后,昨日省考报名迎来爆发,单日新增报名66324人。来自华图公务员考试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17时,全省18个地区和省直单位共计15万人完成报名,等待审核。

  • 百万大军赴国考:报名今截止 300余职位无人睬

    今天18时,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将截止,截至23日的数据显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百万大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考,民盟中央共有6个职位参与招录,分别来自办公厅、组织部、参政议政部、宣传部和人事部,每个职位仅招录1人。

  • 国考报名过半程:最热岗近1500:1 千余岗无人问津

    目前,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过半程,截至19日的数据显示,总报名人数已近40万。这其中,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仅招录1人的职位,竞争人数已高达1489:1,暂时成为最热职位。

  • 国考报名3天突破16.5万人 最热职位近“四百选一”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行了三天,统计显示,17日的报名中,报名人数单日就增长8.6万人,累计报名人数超过16.5万人。从中公教育的数据来看,截至17日,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大部门依旧毫无悬念地全为国税部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