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租房遇盘问神色惊慌 被发现是潜逃30年逃犯

2016年10月23日11:24  来源:南都晨报

5034

  10月20日,记者从邓州市公安局获悉,十一期间,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组织社区和包村民警,利用外来流动人口剧增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以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为重点,开展全面摸排,成功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逃犯。

  ◆民警走访 发现蛛丝马迹

  10月5日23时许,湍河派出所副所长吕继鹏带领社区民警和巡逻队员在湍河街道办事处水车居委会水西组检查时,在村民方某家,发现一名叫“冀某会”的男性租户,未携带任何有效证件。在民警盘问时,冀某会神色惊慌、言辞闪烁。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湍河派出所,核实其身份。民警通过河南省人口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冀某会户籍照片显示与被传唤男子相貌明显不符。通过询问,该男子坚称自己就是“冀某会”。民警询问“冀某会”的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该男子也表述清楚。所长张凯安排民警及时与“冀某会”户籍地派出所联系,查实真正的冀某会现在在浙江省杭州市打工。民警与冀某会本人取得联系,将被传唤人的照片发给冀某会,冀某会表示不认识此人。

  ◆抽丝剥茧 逃犯原形毕露

  根据被传唤人处心积虑冒充“冀某会”的情况,民警判定此人有重大嫌疑,和刑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一起商量策略,对“冀某会”狡辩情况进行了逐一批驳,并耐心讲解相关法律,展开审讯攻势。

  最终,冀某会心理防线土崩瓦解,如实供述自己真实姓名为冀某敬,邓州市赵集镇某村人,于1985年因涉嫌强奸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后长期流窜外地。为逃避抓捕,一直冒充同村村民冀某会身份在外地务工,并曾潜回本村,对冀某会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以应对公安机关盘查。因冀某敬潜逃后一直隐姓埋名,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河南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已无此人信息。

  目前,犯罪嫌疑人冀某敬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已移交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

文章关键词:逃犯;男子;神色;冀某会;派出所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逃犯事发后以为风声过去 到看守所看朋友被抓

    警方是如何追缉逃犯?在许多人看来这很神秘。昨日,佛山禅城公安首次发布“追逃缉捕地图”,盘点年内追逃工作战果。据禅城公安相关人员称,发布追逃缉捕地图为全省首创。只需一张地图,警方追逃缉捕足迹一目了然。

  • 逃犯事发后以为风声过 到牢狱看朋友被抓

    警方是如何追缉逃犯?在许多人看来这很神秘。昨日,佛山禅城公安首次发布“追逃缉捕地图”,盘点年内追逃工作战果。据禅城公安相关人员称,发布追逃缉捕地图为全省首创。只需一张地图,警方追逃缉捕足迹一目了然。

  • 佛山逃犯到看守所看朋友被抓

    2015年初至今,禅城警在全国范围内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231人。

  • 澳通缉犯不满自己的照片 留言要求换照片

    台媒称,为了大众安全,警方会将通缉犯照片上传至网络上提醒民众加以留意。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12日援引《每日邮报》的报道称,澳大利亚25岁男子戴蒙因毒品及交通肇事等问题被警方通缉,维多利亚省警方日前在脸书上张贴戴蒙的通缉照及个人资料,提醒当地居民多加注意;然而此举竟引出嫌犯,只因戴蒙不满意自己的通缉照。

  • 逃犯草丛中睡着被看成尸体

    女子受惊打电话报警,目前,汤某已被移交给江北警方进一步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