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欲网贷被骗5000元 民警巧周旋将钱要回

2016年12月02日13:59  来源:周口晚报

5034

  本报讯 近日,在我市某高校就读的陈某,通过网络贷款时点击到病毒网站,在骗子的诱导下一步步进入圈套,被骗了5000元钱。陈某发现被骗后,第一时间报警,机智的民警通过与骗子周旋,成功将陈某被骗的钱追回。

  据了解,陈某因家庭困难、生活费紧张,所以想通过网络贷款。在上网操作的过程中,他打开了一个网站(病毒网站)。网站工作人员称网贷需要5000元保证金。陈某便向同学借来5000元钱存入自己的银行卡中。而后,陈某接到网站工作人员向他索要手机上验证码的电话,陈某毫无防备地提供了验证码。很快,陈某的手机收到短信,银行卡里的5000元钱被转走。此时,陈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11月23日下午,陈某拨打110报警。市公安局文昌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刘功成找到陈某,了解其被骗经过。

  正当刘功成了解陈某被骗经过时,陈某的电话响了,是骗子的电话。显然,骗子还想继续骗陈某的钱。

  刘功成冒充陈某接听电话。在同骗子周旋时,刘功成了解到,骗子是在虚拟交易时,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转指定金额。当骗子的指定金额大于持卡人卡上余额时,持卡人往往以为银行卡上没有那么多钱可转,便会放松警惕。此时,骗子会在转账瞬间,电汇持卡人账户部分金额,凑够指定金额。这样一来,转账就会成功,持卡人卡上余额也就被骗走了。

  了解了骗子行骗的套路后,在骗子再次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5000元网贷验证资金时,刘功成称卡里没有足够金额。骗子不知是计,让刘功成把银行卡插到自动柜员机里,并告知如何操作。

  当确定骗子电汇陈某账户部分金额欲凑够指定转账金额后,刘功成第一时间报请“紧急支付中心”,冻结了骗子所使用的涉嫌诈骗账号。随后,刘功成带领受害人陈某将被骗的5000元钱分两次取出。

  看到失而复得的5000元钱,陈某喜极而涕。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周口晚报)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骗子;验证码;持卡人账户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