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女子男友身份频换骗6万 一查底细女子气晕

2016年12月03日09:22  来源:大河报 [微博]

5034

  □记者郭致远

  一女孩认识“男友”6个月,对方一会儿是“警察”,一会儿是“军官”,且向其伸手要走近5万元。发现情况可疑,女孩向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报案,民警经过缜密调查,很快将涉嫌诈骗的男子抓获——原来,他是4个孩子的父亲,“以谈恋爱的名义,骗钱财”。

  疑惑:“男友”身份迷离难分辨

  今年10月16日,一王姓女子向二里岗公安分局报案称,其“男友”一会儿是“警察,一会儿是“军官”,相识6个月了,陆续被他要走近5万元,“我想知道,他到底是干啥的”。王某向民警提供的微信信息显示,其“男友”李某的证件有两个,分别是安徽省公安厅警官证和部队军官证。

  王某称,她一直在外地工作,很少回郑州。今年5月份,她通过一个做微商的姐姐,与商丘男子李某认识。李某自称是现役军人,未婚,此前在省公安厅特警支队工作,后来调入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简短交往中,李某又给王某发来一张自己的军官证照片,显示职位是中尉。

  “当时一心想和他交往,没有觉得一个人两种身份有啥不妥当。”王某说,通过微信沟通交流,她感觉李某人长得帅、工作单位好,是值得相守一生的人。6月底,两人商议李某与女孩父母见面,但前提是,按照李某老家商丘的规矩,女方父母要给未来的女婿包个大红包。王某父母见了李某,对他十分满意,封了6600元红包。

  陷阱:谎言轮番上演只图钱

  随着两人交流的增多,王某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李某,对其言听计从。

  8月初,李某自称在广州需要动手术,尽管部队可以报销医疗费,但需要自己先行垫付。王某为其汇去2万余元;8月底,李某又称母亲出车祸,王某向其支付1.8万元,不久,李某又以其他名义,要走1500元。“认识几个月,咋光向我要钱啊。”此时,王某才发觉情况不妙,遂让李某将其“警官证”“军官证”“户口本”等证件信息全部发过来自己检验,但收到信息后她难以判断,便向警方求助。经过民警甄别,这几个证件全是伪造。

  二里岗公安分局李贺伟副局长了解情况后,认为嫌疑人以“警察”“军官”名义行骗,应该不会只是作案一起。他让办案民警马上进一步深挖,尽快确定嫌疑人身份。根据王某提供的信息,民警王亚军、黄剑多次到商丘、民权、宁陵等地摸排,11月1日,在分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配合下,将嫌疑人从宁陵县抓获。

  经查,李某早已结婚,并有4个女儿,有一次抢劫和两次诈骗前科。二里岗公安分局经过落实,查明北京、商丘、睢县等地有多名受害人,被李某以同样的手法诈骗,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文章关键词:郑州女子;男友;身份频换骗6万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被大货车“卷”进车轮下身亡

    年12月2日,河南省郑州市建设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一辆大货车将一名骑电动车,同向行使女子卷入车轮下身亡。

  • 女子误操作给打车软件充了5万不能退:能用18年

    使用打车软件打车,本来想着会给生活带来方便,没想到充值后却遇到一个“大麻烦”。

  • 郑州女子轿车被划

    昨日早上7点20分,在南阳路与群英路口东南角,一辆停放的红色菲亚特轿车被发现车右后尾部上被人用硬物划出“我爱你”三个大字,车身其他部位也被不同程度划伤。

  • 女子手术出院路上死亡 医院被判赔70余万元

    郑州一女子患肠病后,病变部分被医生实施了全结肠切除术,术后患者病情恶化。术后检查中,医生又背着病人及家属,擅自对患者实施了“全小肠切除术”,后患者转移多家医院治疗无果,在花去60多万元医疗费后,在出院回家的路上死亡。家属认为,是医院的医疗过错直接导致了患者死亡,向法院起诉医院,9月9日,郑州惠济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判令涉事医院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70多万元。

  • 郑州女子花10万订购400多台微波炉 不见送货

    近日,在郑州做生意的赛女士向本报反映,她花费10万多元在一家大型家电销售商场订了400多台微波炉,可是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商场一直不给送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郑州女子街头扶人钱包被偷

    8月21日晚,郑州市民刘女士扶起了一位摔倒的老人,放在车上的包却不翼而飞,她怀疑自己掉入了“假碰瓷,真偷窃”的圈套。刘女士伤心地说,“扶有可能被讹,不扶又看着可怜,经过了这件事,我也许以后不敢对倒地老人有爱心,再也不敢去扶了。”

  • 郑州女子遇到冒牌“高富帅” 劈腿后被骗21万

    有男友的王某在一次KTV唱歌时,结识了张某,张某告诉她:他们家开煤矿,有钱,想和她交往。二人遂发展成恋人,之后张某以各种理由向她借钱,她便向自己的男友要钱借给张某,借出21万多元后,再也联系不到张某时,王某报警。

  • 郑州女子街头遛蜥蜴引围观

    二七万达,霸气女子遛蜥蜴引来围观,而蜥蜴听指挥看镜头摆pose,更被网友赞为“萌萌哒”秒杀周边宠物狗。

  • 郑州女子超市连偷40把雨伞 监控锁定嫌疑人

    碧云路上一家超市货架上,40把天堂伞陆续被盗,店方查看监控视频锁定女贼影像,守株待兔堵住嫌疑女子。

  • 女子8800元加盟餐饮连锁学技术 被骗端盘擦桌

    近日,郑州市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花8800元加盟了一家餐饮连锁店,结果什么东西都没学到,感觉受骗了。6月8日,记者陪同李女士前往该餐饮连锁店了解情况。

  • 郑州女子因拒绝客户被刺三刀

    昨日凌晨,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骑车女子突遭歹徒捂嘴施暴,其颈部更是在反抗时被匕首捅伤,施暴者拦截出租车逃遁。受伤女子脱离危险后指认施暴者是其“一个客户”,因拒绝对方“其他想法”而遭报复。

  • 女子上公交金项链被抢

    王女士说,当天下午2时50分,她带着儿子在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北侧的公交车站牌处等候60路公交车。

  • 郑州女子连人带车被拖至罐车下

    肇事车前挡风玻璃内的车辆通行证显示,该车隶属“宏业公司”,可在非高峰时段在市区内的南环路、航海路、嵩山南路等特定道路上行驶。除罐车视线不佳外,工地如此占道,也被现场围观市民认为是肇事原因之一。

  • 郑州女子报考公务员信息被泄露 频接包过短信

     报考公务员第二天,手机就接连不断地收到“公考培训”、“考前答案”短信。昨日,郑州市民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她连报名审核都没有通过,手机却被多家培训机构“刷屏”——半小时就收了7条“包过”短信!

  • 郑州女子驾路虎沿街围堵奥迪女 现场乱成一锅粥

    昨天上午11时许,郑州华山路上演一出女子率亲友追打另外一名女子的闹剧。自称原配的女子乘坐白色路虎越野车携亲友,一路盯梢拦截她认定的小三、驾黑色奥迪的女子,并两次逼停奥迪车,造成两辆出租车“无辜”被撞。因事故原因特别,现场乱成一锅粥,交警、巡警、治安民警先后赶往现场“劝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