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躺枪罗尔事件 洛阳深山苦孩子被“赞赏中止”

2016年12月07日09: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文 许俊文 摄影

  核心提示: 

  伏牛山深处,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龙王幢村,13岁的李妮妮和爷爷奶奶的简陋住处,最近,接连有人从山外赶来,看望,送爱心礼物,还有人操心怎么帮她尽快看病。

  这位命运多舛的小姑娘,从小患有脊膜膨出,手术后伤及神经导致大小便失禁,父亲意外去世,母亲改嫁,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3年前,她的右脚被老鼠咬伤,未能及时治疗,溃烂越来越严重,伤口成为“窟窿”,至今未愈合,一走路,伤口容易出血,脚也逐渐变形……

  曲折 

  涉嫌滥用赞赏功能” 

  打赏渠道被关闭 

  “希望妮妮能快点儿好起来!”为帮助妮妮,多位爱心人士接力行动,从到家中送暖冬礼物,到微信转发寻求关注,到牵线搭桥帮妮妮尽快接受治疗……无论出钱出力,大家急切的心情背后,心愿都一样。

  12月5日凌晨,志愿者韩延昭通过微信公众号“河洛乡村”发布《李妮妮,你给我站好了》。

  道路泥泞时,妮妮需要奶奶背她上学。(图片来自《河洛乡村》微信号)

  他发布时,特意在前面加上一段话:这不是“罗一笑”,这不是营销策划,这儿有一个需要帮助的女孩,花一样的年龄,承受着无法承受的折磨,我们真诚的希望你能转发出去……”

  腰脊炎症引起部分足部神经失灵,妮妮说自己的脚,像个“镰把”。(图片来自《河洛乡村》微信号)

  微信中,介绍了妮妮的不幸身世,还配发了多张照片,有年迈奶奶背她赶路的,有妮妮愁容满面的,还有她脚上让人揪心的窟窿等。随后,志愿者张菊、公益达人“老大笨象”等人,纷纷接力转发。

  “其实说实话,有了罗某笑的事后,真的被这种事搞得害怕了,但是看了李妮妮的伤口以后,我就想到了自己胳膊上的刀疤”,“希望微博之力,能帮到这个小姑娘。”“Mr.Wang”如是留言。

文章关键词:罗尔事件;赞赏中止;打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躺枪罗尔事件 洛阳13岁深山苦孩子被“赞赏中止”

    忙活一番后见事态如此发展,多位转发或参与打赏的爱心人士不免有些失落,有人感叹了一个字:唉。

  • 12岁女孩玩爸爸手机K歌软件打赏16万元:幸有录音被追回

    为方便女儿玩手机,在浙江义乌市经商的赵先生把她的指纹加入了自己的手机,然后就出事了——女儿乐乐(化名)3天内在某社交K歌软件“豪爽”打赏歌手16万元。乐乐常玩爸爸的手机,为了方便她开机,赵先生将女儿的指纹也加入指纹库。

  • 男子为打赏心仪网络女主播 诈骗老人上百万

    如今,网络直播越来越火爆,要想得到那些颜值高、才艺多的主播关注,给主播送礼物是一种最简单的方式。为此,邓某动起了歪脑筋,他时不时邀请店里的老主顾聚餐、免费旅游,博得老年人的信任后提出了入股一事。

  • 盐城一少年为博“美女主播”一笑 盗窃万元去打赏

    10月23日,盐城市的多个网站、公众号关注了阜宁县一14岁少年“为博网络‘美女主播’一笑竟不惜盗窃万元去打赏”一事。据了解,田某从小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带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爷爷奶奶渐渐管不住他了。

  • 王思聪打赏抖奶主播500万 网友:这个托当得真好!

    以上信息对于商人而言是重点,但是对于富二代而言可以无视,因为这档节目还可以满足人性最基本的需求啊,比如说皇帝选妃。这时还有不少网友@王思聪说,这档节目还不如改名叫《王老板选妃记》,这样会更接地气。

  • 外媒:小费在中国少数时髦餐馆回归 已消失60年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美媒称,中国的一些年轻饕客愿意为更好的服务付费,他们正在引领一种已在中国餐馆绝迹数十年的付小费做法的小规模复兴。中国的一些年轻饕客愿意为更好的服务付费,他们正在引领一种已在中国餐馆绝迹数十年的付小费做法的小规模复兴。

  • 12岁少年16天打赏主播3万余元 务工父母欲哭无泪

    近日,12岁少年沉迷“快手直播”,半个月狂刷支付宝3万余元打赏主播。赵国辉说,小赵6月28日放暑假后,被送回了河南老家。为了追回钱,读高三的大儿子上网查“快手”公司的电话,却不慎进入诈骗网站。

  • 95后谎称父亲身亡骗捐 诈骗近10万网友曝其不是初犯

    当天凌晨3时许,杨彩兰又通过该微博账号发布了第二条虚假微博,称还是没联系上爸爸,其母亲也已经去世。

  • 杭州亿景区演出价格凭游客"打赏" 铲车铲钱

    2015年08月09日,浙江省杭州市,宋城景区采取游客打赏模式,让游客先看演出后打赏给钱,给多少游客说了算,演出原价是300元。最让人意外的是有人打赏一包薯片和一碗方便面。一场演出结束后,景区进行清点,还用铲车铲钱。

  • 粉丝百万“打赏”作者 网络文学“街头卖艺”

    近日,来自国内某原创文学网站的一条消息引发关注,一位狂热的铁杆粉丝豪放地为自己的偶像作者送上1亿网站币(折合人民币100万元)的“打赏”,创下了网络文学界有史以来粉丝“打赏”作者的最高纪录。疯狂的粉丝们开始在网络文学界扎营了吗?“打赏”盛行,网络文学变成了“街头卖艺”?粉丝经济会成为网络文学的馅饼还是陷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