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推进“健康中原2030” 要建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16年12月08日07:1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

  7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推进“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工作。会议提出,到2030年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特别做到“四个重视”:重视重大疾病防控,重视少年儿童健康,重视特殊人群服务,重视生活方式改善。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解因优质医疗资源不足、资源配置效率不高、医疗机构活力不强造成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抓好医疗改革,全面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抓好医保改革,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抓好医药改革,规范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抓好医院改革,以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点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规划》,决定以提升与人民群众健康最密切、最急需的临床学科诊疗水平为核心,打造心血管、脑血管、肿瘤、儿童、器官移植和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文章关键词:健康中原;2030;区域医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卫计委接力开展“健康中原疾控行”系列活动

      “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商丘站正式启动!”8月16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同志宣布,由河南省卫计委开展的“健康中原疾控行”商丘站正式启动.

  • 未来河南将打造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会议提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要通过不懈努力,到2030年基本实现健康公平,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人民更健康、更长寿、更幸福。

  • 汝州市庙下镇积极参加“健康中原疾控行”宣传周活动

    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镇村妇联主任到该市体育中心参加“健康中原疾控行”汝州市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科学运动,健康汝州”大型健步走活动。

  • 2030年的10大热门职业

    随着科技和社会的进步,我们的职业也在发生着改变。16年后的今天,我们会从事什么职业呢?以下这些出人意料的职业你几乎肯定闻所未闻——但不久之后恐怕你就会听说了。

  • 漯河城市道路名专项规划(2012-2030)论证会召开

    3月28日上午,漯河市城市道路名专项规划论证会召开,依据新的规划方案对我市城区306条新老道路名称进行重新规划命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