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河南多地区中度霾 下周二或有雨夹雪

2016年12月10日08:2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新一轮污染天气来袭,未来3天,我省多个地区将出现污染天气。13日起,重污染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距离冬至只有10多天时间了,天气越来越冷。下周,伴随着频繁的冷空气,我省气温略有下降。

  多个地区将出现中到中度霾

  省气象台预计,10日至12日,全省将持续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其中,黄河以北和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驻马店、商丘将有中到重度霾,并伴有持续重污染天气。

  10日至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霾,北中部有中度霾,局部重度霾。

  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霾,北中部有重度霾,局部严重霾。12日夜里起,受偏北风影响,污染带自北向南传输。

  13日白天,本次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下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

  下周,我省无明显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3℃,其他地区3℃~5℃。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零下5℃~零下3℃,其他地区零下2℃~0℃。

  下周二,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下周日前后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春玲

文章关键词:冬至;雾霾;雨夹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小“冬至饺”,快到碗里来!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 郑州汽修店老板请百余环卫工吃饺子 坚持做公益4年

    21日一大早,位于长江路工人路交叉口偏北约200米处的老吴胡辣汤店里便开始忙活开了:原来是一位姓谭的老板要在这里请附近的一百多位环卫工一起来吃饺子,过冬至。

  • 冬至送温暖 500斤饺子真情暖冬至

    12月21日上午,蒙蒙细雨下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建委、郑州晚报社等联合主办的2016“真情暖冬至 圆梦农民工”——“冬送温暖进工地”系列活动在农业路郑北大桥项目部内举行。

  • 冬至到 吃饺子

    日正值冬至,河南省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小北岗社区和几位老党员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给老人送上一份关爱和温暖。

  • 冬至,让更多人吃上饺子才够暖

    都市频道主播林泉、苏泽颖、韩较瘦、刘雯、法治频道主播邰小博、新农村频道主播大春纷纷上阵,为环卫工人和民工们做了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大餐。

  • 冬至爱心行 爱心饺子温暖着这座城市

    在位于郑州市东风路的分发点,一家爱心餐馆里,新闻365另一位主播徐倩和志愿者们一起把刚出锅的饺子送到环卫工人的手里。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新闻365的主播刘琳,也把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步履匆匆的旅客、志愿者们手边。

  • 温暖冬至 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包饺子送孤寡老人

    为了让辖区的残疾人、孤寡老人能够在冬至吃上热腾腾的饺子,12月22日上午,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志愿者和居民朋友们一起包饺子,并把包好的饺子送到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中。

  • 本周全省多阴雨天 后天冷空气将驱散雾霾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2日,我们将迎来传统节气“冬至”,这也是一年中“数九寒天”的开始。

  • 开封2500件御寒衣物送给困难群众

    开封市义工协会将2500件冬衣送至环卫工和贫困孩子手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如春般的暖意。

  • 大爱中原·暖冬行动之冬至暖心饺子

    12月22日河南新闻广播为进城务工人员、环卫工人送去冬日的祝福,招募听友跟随我们主持人记者一起为进城务工人员包饺子送温暖。

  • 22日“冬至”: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

    12月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北半球将迎来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自冬至开始,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即人们常说的“进九”。专家提示说,此时节,农业生产注意防御霜冻,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 冬至后要注意养肝

    冬季本来就是最适合进补的季节,而中医则讲“冬至阳生”,此时人体内阳气生发,最易吸收外来的营养,使之能够发挥最大的滋补功效,所以,冬至前后进补会有更多益处。

  • 东北老汉打工露宿街头 每月给读研女儿寄2千元

    在这个弱冷空气来袭的冬至,他们是如何度过的?

  • 郑州爱心人士冬至全城送饺子

    12月22日,是冬至节气。当天中午,郑州知名爱心人士@饺子哥- 和爱心网友,将煮好的饺子送给交巡警、环卫工人和农民工,让他们在午饭时吃上了热乎乎的冬至饺子。

  •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过冬至

    12月22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12、13级近40名青年志愿者带着他们购买的袜子、蛋糕和驻马店市喜盈门老年公寓的老人一起过了一个开心、温暖的冬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