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假冒《奔跑吧!兄弟》 骗子两小时骗财近5万元

2016年12月10日09: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8个嫌犯被抓捕归案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刘昶麟姚文武文图

  “你在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栏目里中奖了”,点开这条短信,他接连被骗5万元,方城县警方立即出击直达海南,抓获嫌犯18人,带破案件53起。昨日上午,这伙嫌犯被押送回方城。

  手续费、所得税……不到俩小时,他卡上的5万元全被骗走 

  昨日,在南阳市方城县公安局,记者见到了受害人方城县古庄店乡村民小吴,7月31日,23岁的他突然接到短信:“你在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栏目里中奖了,请立即登录网站联系。”

  小吴点开链接,手机上显示咨询电话。电话打过去,一个男子说:“你已经中奖了,18万现金,另加一个苹果电脑。”对方接着提出要交手续费、所得税等要求,小吴先后汇款6000元、36000元……小吴说,不到俩小时,他把卡上的5万元全打过去了。接着,对方又问:“你的银行卡有几位数?”小吴说,有18位。对方称,每个数字打2000元是多少钱?小吴说,36000元。对方说,再打36000元绑定金。

  “此时,我才知道,上当了。”小吴说,这些钱是准备盖房子用的,他通过表哥报了案。

  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李磊告诉记者,就在小吴报案后,方城县广阳镇的周某也被号称是“《奔跑吧兄弟》栏目组”的骗子骗走11400元,其手法与骗小吴的人一模一样。

  警方跟踪到海南,接连抓获嫌犯18人 

  方城警方发现两案汇款账户开卡地均在江西,随即并案侦查。

  经缜密摸排后,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均在海南一带。9月19日,在海口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对窝藏于海口市龙华区滨濂村的王书郎实施抓捕。该嫌犯系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人。他到案后,对参与电信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接下来,专案组又一鼓作气抓获了李艳升、李诗文等,一共抓获疑犯18人。

  据民警李磊说,抓获18个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53起,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方城县两个案件的主要嫌犯尚未抓住。

  李磊说,这是一个松散的团伙,涉及信息组、话务组、制卡组、取款组、指挥部等,目前只是取款组、制卡组被一网打尽。“我们将全力以赴,不把涉案嫌犯全部抓获,绝不收兵!”方城县公安局长职健说。

文章关键词:短信诈骗;奔跑吧兄弟;中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点开"妻子"短信中病毒 近半年收入被划走

    近日,在哈市车行打工的刘先生遭遇一件怪事,银行卡内的钱被人“隔空取物”,从国内多地被悄悄划走了13笔。2、不法分子屏蔽储户手机短信,拦截下网上支付时银行发来的六位数验证码。

  • 骗子短信诈骗收96万

    骗子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一定是骗到钱吧!今天要讲的这个骗子,却开心不起来,卡里多出了一笔近百万的巨款,他吓得一分都不敢取!

  • 重庆男子收陌生短信 逗"骗子"逗来一万八

    杨老板发短信时输错电话号码,信息被一名在陕西省的煤矿工接收。煤矿工以为是骗子短信,将计就计,轻松骗取杨老板18000元。

  • 伪基站冒充10086发诈骗短信 居民如有疑问请先核实

    继前段时间“打电话谎称领导”的电信诈骗后,违法分子又玩起了新花样,利用伪基站打着“10086”的旗号行骗。

  • 老汉接诈骗短信汇110万 银行跨省冻结追回

     “爸爸,我有急事需用钱,我的卡坏了,速汇款到这个账号……”1月17日,安徽宿州市60多岁的市民张先生收到这条短信后,不顾银行提醒,匆忙将积蓄110万元汇给了陌生账号。当天下午,经银行与警方协力,汇款全部追回。目前,警方正对这起诈骗案进一步侦查。

  • 老汉接诈骗短信汇110万 银行跨省冻结当天追回

     “爸爸,我有急事需用钱,我的卡坏了,速汇款到这个账号……”1月17日,安徽宿州市60多岁的市民张先生收到这条短信后,不顾银行提醒,匆忙将积蓄110万元汇给了陌生账号。当天下午,经银行与警方协力,汇款全部追回。目前,警方正对这起诈骗案进一步侦查。

  • 短信诈骗出新招 自称房东催房租

    “我是房东,这几天在外地,请你把这次的房租存到我爱人的银行卡上……”昨日,郑州市民邵某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后一头雾水,他没租房怎么会有人找他要房租。收到这样的短信,应先与房东通话确认,不要轻信短信内容。

  • 开发商车停别家售楼处:内装伪基站发短信抢客

    伪基站的鬼把戏,相信不少读者已经有所了解。售楼处工作人员也收到这样的广告,随后他们发现,门口不远处停了一辆轿车,轿车的后备箱看起来很可疑,于是赶紧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那辆白色轿车后备箱缝隙处有天线,怀疑就是这辆轿车在向周围发送其它楼盘广告信息。

  • 警惕短信诈骗 积分换钱不可信

    3月20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收到95588发来的短信称,他的电子密码器积分可兑换1026元,需要登录某网站兑换领取。虽然陈先生没有开通电子密码器这项服务,但还是产生了疑问:这标明来自工商银行95588的短信靠谱吗?

  • 项城;短信诈骗巨款 黄粱梦破获刑

    张某伙同他人采用群发手机短信的方式,骗取他人现金30多万元,被警方一举抓获。日前,项城市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作案工具全部予以没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