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人社部公布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河南第一档1600

2016年12月13日14:0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12月13日,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公布了全国各地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以及广东省深圳市,共32个统计单位的月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天津三个地方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上海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190元。

  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情况,32个统计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的只有上海和深圳两市,分别为2190元和2030元。月最低工资排行前5的地区为上海、深圳、天津(1950元)、广东(1895元)和北京(1890元)。

  从小时最低工资看,北京市自2016年9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将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21元,为全国最高。海南省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为12.6元。

  从公布的各地区最低工资的执行时间看,今年仅有上海、天津、北京、江苏、山东、河北、辽宁、重庆、海南9个地方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执行时间最早的是重庆市,自2016年1月1日起就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而青海省目前仍然执行的是2014年的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1270元,为全国最低。

  根据国家《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但今年调整的省份数明显少于往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2015年达到24个,2014年有19个。

  此外,有的省份还明确提出冻结最低工资标准的增长。《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中明确规定,建立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2016年、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暂按2015年5月发布的标准执行,并适当降低最低工资标准增幅,原则上不超过当地同期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文章关键词:最低工资标准;人社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出炉:广西最低档1千元垫底

    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950元,广东为1895元,北京为1890元,这三地分列最低工资排行的第三、四、五位。

  • 最新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出炉 看看你家有多高

    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950元,广东为1895元,北京为1890元,这三地分列最低工资排行的第三、四、五位。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的标准最高,为21元,天津(19.5元)与上海(19元)分列第二、三位。

  • 最新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出炉

    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950元,广东为1895元,北京为1890元,这三地分列最低工资排行的第三、四、五位。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的标准最高,为21元,天津(19.5元)与上海(19元)分列第二、三位。

  • 9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你的工资涨了吗?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9月13日,全国已有江苏、上海、天津、山东、辽宁、重庆、海南、河北、北京等9个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在11%左右。要明确的是,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 9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提高 上海2190元居首

    随着北京10日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