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12城遭重度污染 下午至夜间北风来"驱霾"

2016年12月13日14:35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冷空气开始影响河南,气温出现“倒降”,风力将达到4级左右。不过,今天白天河南空气质量暂时加重,12城大部地区出现重度污染,甚至严重污染。预计,下午到夜里,受大风影响,霾将明显消散。

  今天,河南处于一片灰霾之中。图片来源@微博

  今天白天在冷空气影响下,河南风渐起,气温出现“倒降”。以省会城市郑州为例,今晨6时气温为5.1 ,7时气温为4.9 ,8时气温则降至4.7 。

  受北风影响,今天白天来自北京、山西、河北等地的污染物在河南北部积累,郑州等多地加重到严重污染。据微博@河南气象称,今晨8时郑州、开封、焦作等4个地区出现了严重污染,洛阳、新乡等地区出现了重度污染。

  不过好在,今天河南将出现4级左右大风,下午至夜间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河南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霾逐渐减弱。最高气温:北部3~5 ,南部7~9 ,其它地区5~7 ;最低气温:北部-3 ~-1 ;南部1~3 ;其它地区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河南空气污染仍较重,公众外出需注意加强防护,可佩带口罩;另外,道路能见度较低,开车的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

文章关键词:重度污染;雾霾;大风降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度污染逼出"免费午餐" 中国多地推"公交免费"

    11月以来,受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叠加本地污染源排放和外来沙尘输入的综合影响,兰州连续出现19天污染,触发橙色(Ⅱ级)预警。而持续有效地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关键还是在改善车用油品质量、强化在用车排放监管体系、整治货运车辆的机动车排放执法等方面。

  • 持续重度污染 京津冀紧急应对

    21日,中国气象局和环境保护部首次联合发布京津冀重污染天气预报,2月21日至23日,京津冀大部将出现持续重度污染天气,预计到27日重污染天气趋于结束。

  • 郑州重度污染仍有企业顶风作案 看看都是谁?

    从昨天开始,河南出现大范围空气污染,我省也随即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各地市也是纷纷采取管控措施来应对此次污染。但近期,郑州仍有企业顶风作案,制造雾霾。

  • 北京遭遇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北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预计未来两天仍将持续重度污染状态。15日午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 雾霾来袭上海陷入“重度污染”

    上海空气12日陷入“重度污染”,上海市气象局于当日早8时48分拉响雾霾黄色警告。截至上午10时,上海空气质量指数为271,达到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PM2.5曾一度超过220微克/立方米。

  • 郑州发布蓝色预警 明日将有重度污染天气

    1月20日,郑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预计明日郑州将出现重度或重度以上污染天气。

  • 北京4天重度污染天气

    7月1日,一位北京市民骑车从天安门城楼前经过。从上月28日开始至今,北京已连续4天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其中大部分时间,北京市区细颗粒物浓度达到6级严重污染。从上月28日开始至今,北京已连续4天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其中大部分时间,北京市区细颗粒物浓度达到6级严重污染。

  • 环保部:除夕中国68个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影响,1月30日(农历除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及中西部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68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6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 郑州雾霾迈进重度污染

    “胳膊”没拧过“大腿”,郑州跟随着大区域霾情进入重度污染时段。根据环保部门实时监测数据,昨日零时,郑州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从192升至231,从中度污染升级至重度污染。

  • 郑州昨日遭“霾伏”重度污染

    一夜,雾霾压城。10日的轻度污染,在昨日8时陡然转入重度污染,打破了维持两个月的轻度及以下污染天气。环保部门解释称,连续降雨降温后昨日气温升高,地面水蒸气与堆积的污染物合体,造成了污染,而在污染源中,一氧化碳上升明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