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自来水“浑黄事件”再调查 惊人真相揭露

2016年12月30日06:5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文

  今年12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及其周边地区的居民小区家中,自来水突然发浑发黄并伴有异味,原本清澈透明的自来水犹如中药汤汁。让市民十分气愤的是,作为供水方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郑州自来水公司”)事先并没有发布任何消息,自始至终也没有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信息。

  10多天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派出多路记者对该事件再次进行追踪,期间,还接到了多位知情人士提供的重要线索。经记者深入调查和多方核实后发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黄水现象”,而是一起严重的水质污染事故,其根本原因是该公司利用一条原水干管反向输水,在没有清洗干净、没有检测水质的情况下,冒然和城市供水管网连接,造成水质污染事故的发生。

  那么,此次水质污染事故之所以发生,究竟是哪些环节出了问题?谁又该为此次水质事故负责?

  东方今报连续报道,真相依然迷雾重重

  12月12日傍晚,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及其周边地区的自来水突然变黄,让广大市民措手不及。

  12月13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郑州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宣传处有关人士给记者传来了一个133字的回复。12月14日下午,记者将市民关注的十大问题进行详细整理,并反馈给郑州自来水公司宣传处。然而,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该公司通过短信对记者的问题予以回复,回复内容比此前一天回复的内容少了两个字,共131字,而内容基本上一模一样。

  12月15日,东方今报以《自来水浑黄有异味引来市民十问郑州自来水公司只回复了131个字》为题进行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报道刊发后,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家中自来水依旧浑黄,记者实地采访后再次列出7个问题,欲采访郑州自来水公司。然而,该公司依然没有进行回复。

  12月16日,东方今报以《家中自来水依旧浑浊郑州自来水公司居民喊你来答题》为题进行了报道。当天下午,郑州自来水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对记者列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然而,让记者意外的是,该公司表示“以此为鉴”,但对一些核心问题依然避而不谈。记者对此进一步追问时,自来水公司于当晚11时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回复,对核心问题仍然回避。

  12月17日,东方今报以《郑州自来水浑黄事件5天后自来水公司回应本报:以此为鉴》,再次进行了报道,但大量核心问题依然迷雾重重。

  那么,事件的真相到底是啥?谁又该为此负责呢?

文章关键词:自来水公司;干管;自来水浊度;原水;水质污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