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周口六旬男子劫持90岁老母亲 扬言要同归于尽!

2017年01月20日07:18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5034

  1月15日下午,周口市西华县黄泛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持刀具等危险物品,挟持了自己年近九旬的老母亲,并扬言要与她同归于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都市报道》:劫持老母亲 特警急营救↑↑↑

  1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周口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西华黄泛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持有刀具等危险物品,情况十分危急,要求特殊警务支队立即前往处置。接市局指令后,特殊警务支队迅速启动反劫持人质处置应急预案,安排精干警力组成处置小组,并要求参战人员:结合实际情况随机应变,确保人质安全。

  特殊警务支队值班大队长海彪带领猎豹突击队成员及值班备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犯罪嫌疑人为黄泛区五分厂退休工人,曾有精神病史,因家庭关系紧张造成情绪失控,竟然挟持自己的亲生母亲当人质!

  据黄泛区民警介绍,从14日下午3点到15日下午3点,民警曾多次设法解救人质,但嫌犯情绪十分激动,还将其母亲劫持在卧室中,紧闭门窗,再加上无法观察到屋内具体情形,增加了解救难度。

  嫌疑人的母亲近90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再加上将近一天没有吃饭,情况十分危急。大队长海彪以劝说为由,逐渐靠近嫌犯。

  大队长海彪趁嫌疑人不备,拿起钢叉迅速控制住他的腰部,同时几名民警一起上前,使用盾牌控制住嫌疑人持刀的左手,将刀具用力夺下,成功将嫌疑人控制。

  据了解,在整个过程中嫌疑人并没有对他的母亲造成伤害,他的母亲已经被家属接走照顾。目前,这名嫌疑人已经移交到黄泛区分局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都市报道(dushibaodao65732233)

  记者:关新耀

  编辑:谢磊 闫智慧(实习) 主编:段荔娜

文章关键词:劫持人质;母亲;黄泛区;民警;犯罪嫌疑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餐厅暂停营业

    涉事肯德基餐厅已挂出“暂停营业”标志。据天津市公安局通报,17日8时40分许,该市白堤路风荷园肯德基餐厅二楼内一男子持刀挟持一女子。中新网记者中午时分再次赶赴现场时,涉事肯德基餐厅已挂出“暂停营业”标志。

  • 澳总理赞悉尼劫持事件处理得力

    在悉尼CBD马丁广场一咖啡店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平息后,悉尼市民们自发地来到马丁广场,向无辜的遇难者献上鲜花。15日早晨,手持猎枪的莫尼斯在这家咖啡厅绑架了17名人质,这家咖啡厅位于悉尼最繁忙的金融和购物区之一的核心地带。

  • 悉尼劫持人质事件目前仍在僵持

    目前警方尚未宣布被劫持的具体人质数目,表示有待进一步核实。

  • 悉尼市区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目前仍在僵持

    澳大利亚悉尼市区马丁广场的一间咖啡馆15日上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目前仍处在僵持状态,警方已封锁现场。马丁广场位于悉尼市中心,是重要的商务和金融中心,所在地有澳纽军团战争纪念碑、火车站,人流量大。

  • 福建南平高速男子柴刀劫持人质 警方鸣枪示警解救

    9月21日下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民警接110转警称:一个犯罪嫌疑人持两把柴刀劫持了一个人质,要求人质驾驶摩托车从仙阳高速路口上高速往浙江方向行驶,请求立即实行缉查布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