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封纪委通报4起典型案例 尉氏司法局违规发奖金

2017年01月22日16: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1月22日电 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开封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尉氏县司法局违规发放奖金、津贴问题。2013年元月至2016年7月,尉氏县司法局将部分公证费收入以公证事业发展基金名义,向全县公证员发放奖金、津贴共计721932元。2016年11月,党组书记、局长陈群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郊乡计生办虚开燃油发票冲抵招待费问题。2013年至2015年,西郊乡计生办虚列公务车辆燃油费支出,冲抵招待等费用76538元。2016年8月,西郊乡正乡长级干部王文忠、计生办主任王利军、会计杨香玲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龙亭区工商联副主席张伟违规占用企业车辆问题。2013年以来,龙亭区工商联副主席张伟利用职务便利,长期占用下属会员企业的一辆三厢轿车,节假日也由其个人保管,直至2016年10月组织审查期间才将该车归还。此外,张伟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16年12月,张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祥符区陈留镇中心校校长刘旭东春节期间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问题。2013年春节前,经刘旭东安排,陈留镇中心校用公款购买18000元商场购物卡,给教职工发放福利。2016年5月,刘旭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陈群山;西郊乡;刘旭东;党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司法局浒湾司法所开展校园普法讲座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新县浒湾司法所在浒湾中心学校开展“法在我身边”专题普法讲座。

  • 西峡司法局:强化社区矫正管理 推进“四化”建设

    截止目前该县累计接收各类社区矫正人员927名,在矫服刑人员294人,无一人脱管漏管,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西峡发挥了积极作用。

  • 唐河司法局:采取四个结合 强化法治宣传

    唐河县司法局进一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

  • 民权县司法局 指派律师参与接访

    有些信访案件是多年未决的案件,牵涉的政府部门多,案情复杂。特别是个别群众的无理上访,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给党和政府的执政带来了诸多问题。由于上访人员不懂法,无理上访、越级上访的现象多有发生,一旦处理不当,就有可能引发严重的社会后果。

  • 民权县司法局优化社区矫正服务管理

    据悉,今年以来,民权县司法局全面加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县已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1355人,解除矫正925人,在册430人,再犯罪率仅为0.2%。

  • 睢阳区司法局:勒马司法所打造人民调解新模式

    自人民调解创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睢阳区勒马司法所积极转换观念,在借鉴“枫桥”经验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创新,坚持以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为前提、以调处矛盾纠纷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点带面、从不同侧面入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一线性、基层性、及时性,为法治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 市司法局为雷锋战友孙绍显颁发纪念章

    为纪念建党95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8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开展了以弘扬“旗帜的力量司法的榜样”精神,为雷锋战友孙绍显颁发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的主题党员日活动。

  • 市司法局为雷锋战友孙绍显颁发纪念章

    为纪念建党95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8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开展了以弘扬“旗帜的力量司法的榜样”精神,为雷锋战友孙绍显颁发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的主题党员日活动。

  • 驻马店市司法局一退休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7月20日,河南省纪委发布权威消息:驻马店市司法局原副调研员张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 扶沟县司法局"三项措施"做好法援民生工程

    扶沟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作用,转变工作作风,扩大法援平台,提升办案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规范、优质的法律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