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兰考整治红白事大操大办 喜事女方送客不超过30人

2017年01月22日16:32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兰考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坚决纠正红白事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和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日前,兰考县委办公室、兰考县政府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了《兰考县关于红白事大操大办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公示了《兰考县红白事操办标准》。

  在宣传发动阶段,充分发挥县广播电台、电视台、兰考网络电视台、兰考手机报、今日兰考等媒体作用,常态化宣传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开辟“曝光台”栏目,对工作实施不力的单位和未按照要求操办红白事的个人进行曝光。

  在实施阶段,兰考县成立红白事大操大办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和督查队,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并安排专人任督查队队长,在各行政村(社区)设立督查分队,由党支部书记任分队长。各县直机关各有具体分工,保证实施无遗漏。

  在制度保障和具体工作方面,兰考县制定了详细的奖惩措施,其中党员干部、职工凡是违反本实施方案要求的,由本单位负责批评教育或给予相关处分,情节严重的报县纪委,由县纪委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由县红白事大操大办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对各乡镇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在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漏报瞒报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查处,对违法违纪的,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同时,兰考县发布了新的《兰考县红白事操办标准》:订婚彩礼:县城规划区内不超过3万元,农村不超过2万元。索要彩礼过多拒不退还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不超过10桌,每桌不超过10人。县城规划区内,喜事每桌不超过420元,热丧、三周年每桌不超过320元。农村,喜事每桌不超过270元,热丧、三周年每桌不超过240元,以上宴席标准均包含烟酒。一二周年不允许办理;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生日宴、祝寿宴等宴会活动,不准有家人和亲属以外人员参加;红白事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低俗的文艺演出;红白事车辆不超过10辆;喜事女方送客不超过30人;红白事不待邻居,只待宾客。

  该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决心在全县范围内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才能切实减轻广大干群负担,形成全社会崇尚文明、秉持节俭的良好风尚,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目前,效果已经显现,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文章关键词:女方;兰考县;送客;兰考县红白事操办标准;曝光台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发现丈夫身上有不明划痕 疑其外遇提离婚

    上周,郑州市各区共有513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有342对“冤家”离婚。经过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社工帮忙调解,这对夫妇暂时放弃了离婚的念头,鉴于女方沉重的心理压力,婚姻社工还建议双方找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

  • 女子发现丈夫身上有划痕 疑其外遇提离婚

    上周,郑州市各区共有513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有342对“冤家”离婚。经过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社工帮忙调解,这对夫妇暂时放弃了离婚的念头,鉴于女方沉重的心理压力,婚姻社工还建议双方找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

  • 女子因丈夫身上不明划痕提离婚

    郑州一女子因丈夫身上有不明划痕,起猜忌提出离婚。

  • 男孩不抽烟不打牌相亲被嫌弃 女方:社交能力差

    记者追访: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这样的好小伙子去相亲,居然被女方嫌弃了。”记者用小代表姐的名义与女方联系,她说,“‘三不会’,感觉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另类。”网友“芥末拌面”说,“网上有种说法,不抽烟,自私;不喝酒,孤独;不打牌,没有娱乐性。

  • 网曝张翰娜扎同游巴黎 女方发现跟拍玩快闪

    而从张翰的微博看,他在昨晚(23日)还晒出一张疑似在国外的照片,似乎印证传闻。张翰自从和郑爽分手之后,被传马上结交新女友娜扎,但双方都极力否认。”张翰经纪人胡小姐也否认两人恋情,称当日张翰将娜扎送到公寓门口就自行离开了。

  • 张翰娜扎同游巴黎 发现跟拍玩快闪

    而从张翰的微博看,他在昨晚(23日)还晒出一张疑似在国外的照片,似乎印证传闻。张翰自从和郑爽分手之后,被传马上结交新女友娜扎,但双方都极力否认。”张翰经纪人胡小姐也否认两人恋情,称当日张翰将娜扎送到公寓门口就自行离开了。

  • 网曝张翰娜扎同游巴黎

    双方都极力否认,女方发现跟拍玩快闪。

  • 不知道很OUT 新婚夜必备指南

    导语:在开始性生活时,双方都会有害羞感,尤其是女方更为明显,心理状态比较复杂,精神有些紧张。柔情椅可以创新性姿势,颠覆传统性方式,让女性更high更省力、让男性更持久,轻松享受性快感。

  • “单独”女方非广东户口可在粤申请“二孩”

    广东“单独二孩”政策落地后,各地基层办理二孩指标申请过程中遇到一些具体问题,不少市民也打电话或网络留言咨询。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回应解释时透露:4月10日将针对基层落实中的问题,组织全省培训。

  • 夫妻欲生子发现是兄妹 女方父亲和亲家母是情人

    女方父亲隐瞒了很久才承认和男方母亲有过地下情;虽然意识到曹伟可能是亲骨肉,但他没有勇气阻止年轻人交往结婚,也没有勇气把20多年前的事公之于众,他选择了保持沉默。每年,仅仅在省第二人民医院芙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数量就会比上一年增加20%以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