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迪士尼落户郑州?独家调查:是真的!但并非迪士尼乐园项目

2017年02月13日21: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磊

  一只来自大洋彼岸的米老鼠,撩动不少郑州市民的神经……

  近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

  2017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83个,这些项目中便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

  这一消息,让不少市民欢欣鼓舞,也有不少疑惑:是那个满满粉嫩少女心的"迪士尼"要落户河南了吗?这是要在中国开除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以外的第三家乐园了吗?

  今日"挖掘机",就要说说"豫见米老鼠”是咋回事。

  今天(13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郑州市政府多个部门,但是没有得到确切回复。

  随后,记者又联系中牟县知情人士。据该人士介绍,迪士尼在郑州有项目,位置就在中牟。但是并不是迪士尼乐园,只有相关的衍生品。

  迪士尼项目在郑州开建

  2月10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

  2017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83个,总投资目标为4300亿元。

  其中,2017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引人关注。因为,中牟县有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

  据了解,郑州拟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涵盖高新技术、服务业、健康、农业、交通、电力、地产等多个领域,涉及郑州各县(市、区)。与此同时,市政府向各部门分解下达联审联批任务,促进项目开工建设。新起点已划下,经济建设加速进行时。

  通知称,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要把握重污染天气分布和项目建设规律,坚持目标不变、工作前移,强化错峰实施,力避冬防期组织项目开工和土方施工;要抢抓春、夏、秋三个大气环境有利施工的季节,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强化人财物保障。

  华特迪士尼回应:迪士尼在河南没有任何建设计划和投资项目

  随后,中国证券网发出报道:“华特迪士尼回应:迪士尼在河南没有任何建设计划和投资项目”,引发强烈关注。

  报道显示,2月13日,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企业传讯部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网记者独家回复:“关于迪士尼公司参与郑州市政府重点项目的投资和建设的相关报道是错误的。迪士尼目前在河南省没有任何建设计划,也没有任何投资项目。”

  中牟县知情人士:有,但并不是迪士尼乐园

  到底迪士尼在河南郑州有项目没有?

  今天,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郑州市政府多个部门,但是没有得到确切回复。

  随后,记者又联系中牟县知情人士。据该人士介绍,迪士尼在郑州有项目,位置就在中牟。但是并不是迪士尼乐园,只有相关的衍生品。

  该知情人士称,这个项目,并不是中国大陆第二个迪士尼乐园,也没有上海迪士尼乐园这么大。

  但是,这名知情人士又表示,以后可能会有乐园项目,但不是第二个迪士尼乐园这么大规模,是体验式的乐园,规模比较小。

  河南省政府与迪士尼公司曾在郑东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公开报道资料,2015年,继香港、上海之后,迪士尼终于再度迈开了进军中国消费品市场的步伐。

  2015年11月19日,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落户河南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决定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投资建设郑州项目。

  与在香港、上海建设迪士尼乐园不同,此次迪士尼意在将郑州打造成为迪士尼母婴、儿童类产品的网络交易基地。

  此次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的成功签约,有助于增进中外文化产业交流,提升我省作为国际文化区域的底蕴和知名度,推动河南乃至整个中部地区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始创于1932年的华特迪士尼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娱乐公司,拥有媒体网络、迪士尼互动、影视娱乐、迪士尼消费产品、主题公园和度假区五大业态。动画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米老鼠和唐老鸭》,电影《狮子王》《加勒比海盗》等誉满全球的产品都出自该公司之手。

  2015年,华特迪士尼中国市场的消费品增长率超过30%,是其开展在中国授权业务以来最高的一年,总销售产品数量达到52亿件,平均每秒钟售出38件商品。即便如此,面对庞大的中国消费品市场,华特迪士尼占中国零售市场的份额不到0.2%。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迪士尼郑州项目主要从事迪士尼文化衍生品、动漫和消费品授权业务及电子商务零售业务等消费品业务。

  据悉,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郑州、开封之间,是郑汴产业带的核心区域,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以“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为主导产业,重点突出“以绿、水为主导”和“以休闲、慢生活为主体”的低碳生态田园城市,全力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打造“东方奥兰多”。

文章关键词:迪士尼乐园;慢生活;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开工;迪士尼公司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迪士尼2016年春季开园 必要时会限流

    至于票价,杨劲松表示,目前管理方正在与业内专家和消费者进行市场调研和分析,票价方案仍在研究中。而根据迪士尼国际惯例,一般情况下针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会有相当程度的折扣优惠。

  • 近1000件迪士尼乐园早期纪念品将拍卖

    迪士尼粉丝有福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伊顿画廊本周末将举办一场特别的拍卖会,拍卖近1000件迪士尼乐园早期纪念品、玩具、员工制服等收藏品,包括一顶唐老鸭形状的帽子、一面印着米老鼠头像的红旗、一具“加勒比海盗”的骸骨、1956年使用的爆米花盒子等等。

  • 上海迪士尼乐园实景图曝光

    有望在2016年春季开园,主题乐园主要建设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图 充满魔幻色彩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2月2日报道,华特迪士尼公司近日曝光了一组上海迪士尼乐园概念设计图,其中包括“玩具总动员”主题酒店的外观设计。此次公布的设计图还包括迪士尼小镇的整体造型,小镇将容纳世界级娱乐设施、商店和餐厅,其中的剧院也将首演中文版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狮子王》。

  • 冰淇淋成上海迪士尼园区人气王 游客直呼“性价比高”

    随着上海的气温逐日走高,冰镇饮料及冰淇淋开始热卖。位于米奇大街的帕帕里诺冰淇淋店出售的华夫蛋筒冰淇淋和上海圣代备受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