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济源一男子嗜酒成瘾 几十年来经常夜宿街头

2017年02月21日10:44  来源:济源网

5034

  晚上醉宿街头被医务人员救起的“保安大叔”现在咋样了?

  始终无家人到医院关照 酒醒后不辞而别

  “接诊一位‘全无’醉酒人员,现在在中医院急诊科,请大家转发,找找家人。身上穿保安制服,在金秋花园门口接的病号。”2月19日晚,热心市民大量转发了该条微信,为醉酒者寻找家人,同时下方还有两张配图,一张是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睡在马路牙子上,地上还有疑似呕吐物的东西;另一张是该男子已经睡到了医院的坐椅上。

  这名醉酒者的安危牵动着医生、护士以及关心他的市民的心。那么,一天过去了,这名“保安大叔”的状况如何?是否已安全回到家中?

  男子身穿保安服醉宿街头,医务人员发朋友圈寻找其家人

  昨日9时许,济源晨报记者与市中医院急诊科取得了联系,一名医务人员表示,早上时该男子酒醒,身体没有大碍,不过他不愿透露身份并不辞而别。

  据出诊的护士英英介绍,19日晚8点半左右接到市民打来电话称,在金秋花园门前有个人喝多了睡在马路牙子上,天气冷地上凉,身边也没有其他人照看,担心他出现意外。因为事发地就在市中医院附近,出诊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该男子有50岁左右,我们赶到现场后首先对他进行了检查,发现他的生命体征正常。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他身上既没有手机,也没有钱包,从他穿着的保安服判断其可能是一名保安。”英英称,为了他身体着想,医务人员先将他拉回了医院。

  在市中医院急诊室内,医务人员为男子腾出床位,找来被子,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随后,他们把醉酒男子的情况发到了朋友圈,希望能尽快找到该男子的家人,“急诊科早晚都很忙,医生、护士各有分工,怕照顾不过来。”英英说。

  酒醒后不辞而别,他曾接受过专业戒酒不过没有成功

  微信发出后,很多热心市民纷纷转发,希望能帮他找到家人。当晚凌晨,听口音像是四五十岁的一名女士打来电话,“她说自己认识醉酒者,先问了男子的身体状况,知道没有大碍后,称一会过来接他。”英英说,等了好一会儿,那名女士还没有来,护士就再次给她打了过去。那名女士表示,该男子整天喝酒,子女都在外地,就让他先在医院待着吧,随后就挂掉了电话。

  为了防止男子出现意外,急诊科医生、护士、保安一整夜轮流照看他。2月20日早7点左右,该男子醒了过来。医务人员询问他的身份时,男子一会说自己是裴村的,一会说自己是东夫人头居委会的,也不说自己的姓名。

  好心护士递给他一包奶,喝完后他说到走廊透风,待护士缓过神来才发现他已离开医院。

  济源晨报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医院接诊类似该男子这样的醉酒患者并不多,多数醉酒者都有朋友陪同。如果醉酒者发生呕吐或者误吸等情况,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随后,济源晨报记者与自称是该男子亲戚的女士取得联系。该女士并没有明确自己与该男子的关系,不过声称该男子几十年来嗜酒成瘾,曾花费一两万元专门去郑州戒酒,不过没有成功,回来后还是饮酒不断,经常夜宿街头。“子女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管又管不住。”该女士无奈地说。

  (济源晨报记者 李楠)

文章关键词:男子嗜酒成瘾;嗜酒成瘾常夜宿街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