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禹州一男子拖病腿狂奔救人 被赞“英勇哥”

2017年02月21日14:52  来源:许昌晨报

5034

禹州一男子拖病腿狂奔救人 被赞“英勇哥”

  胡系甫的义举受到众人点赞。

  手机屏幕截图

  本报讯 (记者 王利辉 通讯员 周杰 高卉) 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他顾不上奔跑时病腿带来的锥心疼痛,冒着生命危险冲下河岸将坠入冰河的少女成功救起。他的英勇壮举被目击市民拍下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后,网友盛赞他为“英勇哥”。他就是国网河南禹州市供电公司员工、今年44岁的胡系甫。2月20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本报率先报道的“旱鸭子”胡系甫美名远播,最近还受到省委宣传部点赞,成为全省第三批重点宣传的“身边好人”之一。国网河南禹州市供电公司决定对胡系甫进行表彰,并号召全公司向他学习。

  危急时刻,他拖病腿狂奔救人

  2月6日,本报率先对胡系甫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1月31日下午,禹州市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降雪。家住禹州市回龙小区的胡系甫看到雪中美丽的城市面貌,遂来到小区北侧的颍河南岸赏雪、拍雪景,准备发到微信朋友圈展现秀美家乡。

  他刚拍下一段视频,突然听到河对岸有人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在对面喊声的指引下,他顺着台阶飞奔而下,沿河寻找落水的人。

  从胡系甫拍摄视频处到河边观光通道,他要通过两个平台三四十级台阶、奔跑近400米才能到达救人处。对一般人来说,这不算啥,但对于左腿膝关节做过手术的胡系甫来说,并不容易。他每快速跑动一步,带来的都是锥心般的刺痛。在2007年,胡系甫的左腿膝关节因为磨损严重做过大手术。医生交代他平时不要跑动和过多负重。

  “当时,情况紧急,救人要紧,我也顾不上疼痛了,使劲往落水者的方向奔跑。”胡系甫说,他冲到跟前发现,落水者就在距离河岸三四米的河中,仅露出口鼻。这段颍河最深处有10多米,距离河岸两三米远,水深都在3米以上。他急中生智,从旁边堆放的树枝中拽出一根长的,双脚踩进水中,一只手抠着河堤砌石的缝隙,身子前倾,用树枝搭起了一条“生命通道”,成功将落水女孩儿从河中拽上来。

  见民警和多名市民赶到现场,胡系甫将落水女孩儿转交民警后就悄然离开了现场。

  壮举感人,网友盛赞其为“英勇哥”

  路见危难,冒着生命危险跳到河中救人的那名汉子是谁?事后,现场热心市民把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当地论坛和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始寻找这个不顾个人安危舍身救人的好心人。后来,众人经过多方查询,终于找到了勇救落水女孩儿的胡系甫——他是国网河南禹州市供电公司一名普通的职工,目前的岗位是司机班班长。

  胡系甫的同事说:“过节后上班,胡班长一句都没提救人的事。我们要不是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还不知道这回事儿呢!”

  当记者问起救人时他是怎么想的,他平静地说:“这事儿其实也没啥,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的。想都没想,当时只顾着救人啦,而且,那时河对岸的人都在帮忙喊人。生活里还是好人多。后来想想如果不下去救人,良心上会过不去的!”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胡系甫是不会游泳的,他如果当时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难以想象的后果。

  在微博、微信上,网友们纷纷留言:“英勇哥,活雷锋,真给力!”“有的人路上不敢扶老人,有的人冰河上救少女,厉害了电力哥!”

文章关键词:胡系甫;救人;微信;男子;英勇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