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中北校区建设、老鸦陈张砦棚户区改造等大批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02月21日19:07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萌友 徐玉政 李雪/文 记者 沈翔/图

  2月21日,在郑州市惠济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猛犸新闻记者获悉,2017年1月至2月,该区将实现新开工项目12个,年内投资将达到60亿元。这次活动也标志着惠济区“项目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涉及棚户区改造、社会民生有:总建筑面积237.3万平方米的郑州惠济区老鸦陈、张砦、双桥村棚户区改造PPP建设项目;总建设面积131万平方米的惠济区大河社区(铁炉寨及周边村庄棚户区改造安置房)PPP建设项目。

棚户区改造PPP建设项目效果图

  涉及文化旅游的有: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集书画艺术创作展览馆、书画艺术交流中心、艺术家创作室等于一体的五岳书画院艺术创意中心;涵盖婚礼庆典、会议庆典、酒店住宿、蜜月度假等功能的月湖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月湖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效果图

  涉及名校打造的有: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郑州第一高级中学北校区,共开设36个班,其中初中部24个班,高中部12个班,252间宿舍、容纳1512名学生。

碧园中学(郑州第一高级中学北校区)效果图

  涉及商贸流通的有:集国际花卉企业总部、创意产业园、电子商务中心、标准化展示基地、花卉科技企业孵化园为一体的双桥花卉基地电子商务中心;以及中部两岸水产海鲜果蔬物流园二期工程、碧源月湖水岸等重点项目。

双桥花卉基地电子商务中心效果图

  今年是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惠济区抓项目、重建设,实施了以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为龙头的“四个片区”建设战略,全年共敲定重点项目多达129项,包括省市重点项目27项,年度计划总投资超300亿元。目标定了要怎么干?惠济区思路清晰,要实现开工一批项目:郑州第一高级中学北校区、荥泽古城一期建设项目、建业富居广场等44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投产一批项目:力争民安北郡城市综合体三期、艺茂国际仓、建业运河上院、碧源景园等8个亿元以上项目实现竣工;续建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东赵合村并城安置区、惠济锦艺四季城、碧源睿谷创新中心、京水路综合管廊等52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建设;谋划一批项目:郑州国际展贸金融中心、迪卡侬大型体育用品卖场等25个亿元以上项目完成前期谋划。

  为确保“项目建设年活动”顺利推进,惠济区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条块同责,四级联动”,每个项目确定领导小组、县级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由区委常委挂帅,定方向、出思路,统筹协调;相关副区长担任执行组长,具体推进、实施;牵头单位具体协调手续办理、督促进度、统计、问题解决处理;镇(街道)负责组织拆迁,维护好项目周边建设环境,建立起了抓工作落实的“责任链”。确保条上业务责任单位负责项目推进,块上分包责任单位负责发现、上报项目存在问题,督促问题解决。

  同时,项目问题直报机制确保问题“零容忍”。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项目牵头单位或建设单位可以直报区委书记、区长和区重点项目办,确保问题及时解决不滞留。区重点项目办创建微信群,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综合运用现场查看、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逐一核实项目台账和梳理出来的问题,抓好各牵头单位项目推进台账管理和问题收集呈报。

  大督考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总动员”。惠济区每半月召开推进会,月度召开项目观摩讲评会,汇总通报各领导小组的项目推进情况,排名靠后的小组在全区观摩会上作检讨发言;区督考办按照重点项目例会各项要求,对项目进展实施挂图作战,对责任委局和镇(街道)实行“条块同责”考评,每月评比、排名,倒逼工作推进。切实做到齐动员、全覆盖、共荣辱、同进退,倾全区之力抓项目促发展。

文章关键词:棚户区改造;城市综合体;开工项目;校区建设;建设战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