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图文并茂、声画并行”!河南广电全媒体直击春雪获网友大赞

2017年02月21日23:2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有深度、有张力、接地气”“图文并茂、声画并行,让人耳目一新”“不管是媒体、政府、社会,完全融合在了一起”,在今天(2月21日)河南广电全媒体联动直播春雪的平台上,网友给出了这样一些赞语。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低槽东移和较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0日夜里到22日白天,郑州将出现一次雨雪和强降温天气过程,暴雪天气预计出现在21日白天。针对即将来临的大幅降温和新一轮雨雪恶劣天气,河南广电全媒体根据《河南广电全媒体应急宣传报道方案》和《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关于做好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迅速启动广电全媒体应急报道机制,要求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及时、准确发布暴雪寒潮天气的预警信息。
  2月21日下午,经过一上午的等待,“预约”的大雪终于降临郑州,河南广电全媒体纷纷依据自身特点,推出了一批批鲜活的报道。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打破常规节目,实时连线直播

  

  从今天早上7点,河南交通广播《一路听天下》节目6档路况开启,密集播出天气预报和高速路况。同时,将整合设置在省交通运输厅直播室、河南交通广播移动视频直播车、遍布郑州市区的34路视频监控摄像头的视频信号,视频直播全省路况,并通过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博、头条号、猛犸新闻客户端以及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平台发布,短短90分钟,仅在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博,视频直播点击量就高达3.5万人次。
  中午13点左右,省会郑州开始降雪。人民广播又先后派出4路记者分赴新郑机场、郑州高铁东站、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以及郑州市轨道交通总公司,以连线报道、文字信息等形式发回现场信息。截至18点,全天11个小时累计播出抗击冰雪信息72档,发布信息280余条,官方微博发布6000人。

  

  音乐广播从下午3点开始,在多档节目中插播应急报道群里发布的暴雪寒潮天气下铁路、公路、机场、高速、地铁等最新信息,服务受众出行,并与节目听众微信语音互动,及时传递市区交通路况;私家车广播从中午14点起就开始部署准备了解情况,15点起率先启动特别直播节目,不间断播报雪情和交通信息,包括机场、公交、地铁、高速的开通、正点情况,以及交警、市政等部门及时应对处理的进程。并发动记者、主持人在晚高峰前全部上路面,直接连线播报;农村广播从昨晚(20日)开始,就连线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直播未来两天我省天气情况;依托县域融媒的新媒体资源和《绿色生乡》的嘉宾资源,为老百姓提供最可靠贴心的信息;而河南新闻广播、驾车1066以及信息广播也打破常规节目,对暴雪天气进行了应急直播。

  

  河南电视台:
  18地市记者站密切配合,新媒体中心全方位播发
  按照省政府通知安排,在局台领导的指挥下,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暴雪寒潮应急预案,派出多路记者分赴郑州市区、高速公路、民航、气象局进行采访,同时18个地市记者站密切关注配合报道降雪除雪情况。
  郑州市派出4路记者冒雪第一时间拍摄制作了降雪对高速公路、民航、市区交通的影响,重点报道了郑州交通主管部门、市政部门、气象等相关部门快速反应,交通部门增派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并在今晚《河南新闻联播》、新闻60分、新闻365等多档重要栏目播发。
  而报道仍在继续。今天夜里,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将继续关注暴雪寒潮情况,专门跟随市政部门记录除雪融冰情况。明天(2月22日)将重点报道两部分内容:一是关注这次天气对小麦生产的影响以及如何有针对性的采取防低温冻害措施,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增强小麦后期抗灾能力。二是聚焦各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供水供电供气等等设施的巡查检修,确保运行安全。
  同时,河南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从2月20日起就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播发暴雪天气预警和其他服务信息。2月21号下午14点起,不间断在新媒体中心的官方微博、微信、广播网、警广之声四个平台上及时编发雪情和交通信息,包括机场、公交、地铁、高速的开通、正点情况,以及交警、市政等部门及时应对处理的进程。
  而《法治现场》《晓辉在路上》特别推出视频节目,对交通出行和气象天气进行全面关注,并针对大雪天气下交通事故增多的特点,栏目记者特别跟随各大队的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访,对如何安全行车做出有效提示。    
  大象融媒体集团:
  猛犸2小时“雪情”图文直播,吸引近20万用户关注

  

  积雪结冰问题让不少出行的市民挂心,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团队立即出击,在猛犸新闻客户端上建立直播平台(图文直播|春雪如约而至,各地滚动更新中),并安排多名摄影和热线记者实地走访郑州街道,记录最真实的下雪场景;同时,数名交通、城管、航空、高速等跑线记者监控线口最及时的救援、除雪消息,给市民带来更全面的出行服务信息。
  市民只需要观看猛犸直播,就知道高架桥上哪儿堵车哪儿能通行;乘坐公交的上班族可以了解哪些公交车加大了车辆投放、缩短了平均发车时间,地铁是否延长了运营时间;准备出远门的朋友就可以知道航班是否因为天气原因在时间上有大面积的延误等。
  从建立直播平台到当天下午六点,约2个小时的时间里,猛犸新闻的“春雪图文直播”浏览量已达到近20万。许多网友大赞:“有了猛犸新闻,就能知天下”“猛犸新闻就是及时,还没下班就知道咋回家比较快。”
  河南经济广播充分发挥广播的传播优势,采用连线、路况提醒、录音报道、新媒体发布等多种形式,及时报道暴雪寒潮天气情况、道路交通信息以及气象、高速、市政、客运、铁路、机场等各部门展开的应对措施。同时不忘民生,走访菜市场、大型商超,保障市民菜篮子稳定;而民生频道在民生大参考栏目播出《降温又降雪 安全需注意》节目,并在节目直播期间采用4G现场直播,关注交警和市政的应急措施。除此之外,晚间民生大参考直播期间,派出六路记者前往郑州重要交通节点,关注客运空运情况,让节目更有冲击力。
  为做好暴雪报道前期工作,映象网在上周就根据省气象台的安排提前采写了关于本轮河南暴雪的预报稿件,用大篇幅围绕暴雪实际情况整理出了气象、农业、交通等多个部门采取的准备措施,并从民生角度提示暴雪天气下人们要注意的一些事项。2月21日联合今日头条,推出《头条直播:河南多地迎暴雪 萝卜蹲开始啦》网络直播,截至今天下午17:00,该直播已吸引超过16万人次参与。另外,分别通过PC端、手机端、微博微信等各渠道持续更新各类暴雪民生服务类信息。
文章关键词:广电全媒体直击春雪;图文并茂;网友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台办多措并举开展涉台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艳)连日来,商丘市梁园区台办多措并举开展涉台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

  • 小伙手滑充错手机话费 网友主动返还红包

    “当时手一抖,把100块钱话费充给了陌生人,本以为不可能要回来了,没想到号主竟然加我微信,把话费退还了回来。”2月12日上午,漯河网友“倔强”向记者说起前天充错花费的事情时,连连夸赞好心人还是多。

  • 留宿网友引狼入室 醒来发现人财两空

    22日凌晨,扬州高邮一位小伙好意收留未曾见过面的网友来家里过夜,谁知早上9点多起来发现网友不见了,和他一起不见的,还有自己刚买不久的手机和家里的大门钥匙。

  • 网友晒母亲26年前写给父亲的信 结尾称笔下亲吻

    董佳宁】1月7日,虎扑网友@喜欢段怡彤 晒出母亲1991年前写给父亲的信,感动了不少网友。信中提到了到女方独自到男方家、吃瓜,独自看电影,甚至还有自己已经学会骑车等内容,情真意切,充满生活气息,尤其是结尾的“笔下亲吻”,更是让网友感受到了来自上个世纪的“暴击”。多位网友表达了羡慕和祝福,同时楼主也做了一些解释。

  • 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网友点赞

    元旦清晨,保洁人员在市区一游园内清扫燃放烟花爆竹后留下的纸屑。网友“白开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完全有必要,放鞭炮是传统习俗,但要与时俱进,从安全、环保等多方面考虑,应该从严限制。

  • 25岁女子异地见网友失联 家属已确认其遇害

    近期,在深圳工作的 25 岁女性郭晓丽,因去东莞后失联一事引发关注。南都记者从家属及东莞警方处获悉,目前郭晓丽遇害,嫌疑人已被控制。

  • 男子旅馆内做变性 主刀是花1千请的网友

    当日19时许,姜伟带着从网上买的麻醉剂、纱布、酒精棉花、手术刀片等,来到浦东一家旅馆。

  • 男子花千元旅馆内做变性手术 主刀“网友”被诉

    日前,媒体报道一男子在上海花千元让一名网友为其做变性手术,术后出现大出血,“主刀网友”被捕。近日该案有了新进展,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已对“主刀”网友姜伟以涉嫌非法行医罪提起公诉。

  • 女子与网友线上聊天2小时 相约宾馆见面遭强暴

    两个青年人通过社交软件成了网友,在线上只聊了2个小时,就相约见面互诉衷肠,结果酒过三巡男网友将女网友借故带到了宾馆,并强行发生关系。6月15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个网名叫“甜大爷”的女子,她就是被害人张某。

  • 网友微信接力 助迷路老人返家

    八旬老人迷路,找不到家,民警借助微信圈,第一时间发出老人寻亲照,众微友爱心接力,纷纷转发,仅一小时后,民警按热心微友提供的地址,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当天上午,老人的家人将老人接走,并向热心民警及微友道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