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小区俩物业 周口一小区欠电费46万被集体断电

2017年02月25日08: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一个小区俩物业 周口一小区欠电费46万被集体断电

小区东边是周口鑫盛物业

一个小区俩物业 周口一小区欠电费46万被集体断电

停电致供水泵无法工作,馨莲茗苑小区高层居民只好提水喝。

一个小区俩物业 周口一小区欠电费46万被集体断电

小区西边是周口鸿旭物业

  从2月21日开始,周口市馨莲茗苑小区因欠交电费,被周口市供电部门强行断电,数百居民生活困难。对此,目前负责收取电费的鸿旭物业公司负责人称,有部分业主不交电费,导致他们收不上来钱,无法一次性向电业部门付清。而一些业主则说,他们不交电费的原因是小区内两家物业并存,他们不知道该把电费交给谁。昨晚,此事迎来转机。

  反映|停电四五天,小区居民生活困难

  周口市的馨莲茗苑小区位于莲花路与五一路交叉口附近,基本都是17层的高层住宅楼,入住数百户居民。今年2月21日,也就是上次降温暴雪之时,小区突然停电了。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这个小区时,停电仍在持续。一些居民聚集在小区门口,商量维权事宜。

  2号楼14楼的一名居民说,他母亲92岁了,因为停电电梯不能工作,她已经困在家里好几天没能到户外活动了。

  居民们普遍反映,长时间的停电,坑苦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小孩晚上写作业点蜡烛,老人只能靠增加被褥取暖,我们大人手机没法充电,每天蹲在车里把电充满再上楼。”一名居民抱怨说。

  记者采访时,居民赵女士拎着水桶和塑料壶在小区的一个水龙头处接水,她说,因为家住10楼,供水需要电水泵二次加压,但停电之后水泵无法运转,她每天都要往返三四趟接水用。

  调查|拖欠电费的背后是存在两家物业

  周口市供电公司的市场及大客户服务部在小区张贴了一份“欠费停电通知书”,称小区欠交2016—2017年电费共计46万多元,经多次催交依然未交清,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小区停止供电。

  昨日,记者在小区大门口看到有两家物业公司,东边是周口鑫盛物业,西边是周口鸿旭物业。后者的门口同时挂有馨莲茗苑业主委员会的招牌。

  居民们介绍,鑫盛物业是开发商聘请的,而鸿旭物业是业主委员会聘请的,目前,小区的电费由鸿旭物业代收。

  鸿旭物业的刘经理称,小区停电的原因确实是欠交电费,有一部分业主不交电费。“2017年1月,电业局下的单子是电费7万多,但实际上收上来4万多,我拿着钱给电业局,他们说要交就一次交清,否则不接收。”刘经理说,他本人曾为小区垫付电费。此外,小区的公摊电费没有说明白,开发商没有说他们承担还是居民分摊。

  居民们为何不愿交电费?几名业主的共同说法是:现在小区有两家物业,鸿旭物业要收电费,而鑫盛物业建议业主先不交钱,他们不知道该咋办。

  周口鑫盛物业于2016年11月18日张贴的通知写道:“近期小区有续交物业费、电费等相关问题,望广大业主耐心等待领导解决后的通知。”

  鑫盛物业负责人郑先生表示,张贴这样的通知没有什么毛病,两家物业竞争期间,需等待政府解决,解决之后让交给谁就交给谁。

  进展|办事处调查后宣布,鑫盛物业为小区合法物业

  馨莲茗苑小区所在地归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管辖。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太昊路办事处张贴有多份公告,其中一份是告知业主尽快补交电费欠款的。2月21日,也就是小区停电当天,太昊路办事处再次张贴告示,称鉴于小区管理混乱、经常停水停电,经开发区有关领导研究决定,对广大业主进行问卷调查,请业主于4天内到办事处办公室填写调查表。

  昨天晚些时候,太昊路办事处再次在小区张贴公告,公布了本次调查问卷结果。

  公告称,馨莲茗苑现入住业主为270户,本次参与调查填表的业主为182户,另外78户弃权,参与调查户数为入住户数的67.4%,已经超过半数,属于有效调查。

  其中,同意鑫盛物业继续为小区服务的业主达到154户,而同意鸿旭物业继续服务的为1户。办事处社区办尊重业主们的意见,同意鑫盛物业为馨莲茗苑合法的物业管理公司,负责该小区的日常管理,物管费、电梯维修费、电费由鑫盛物业收取。

  此外,同意解散业主委员会的业主为177户,不同意的为2户,弃权的为2户,表示不了解业委会的有1户,同意解散的业主达到总数的65.6%。办事处社区办尊重业主意见,同意解散业主委员会,其公章即日起作废。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文章关键词:周口一小区欠电费被断电;周口市馨莲茗苑小区;一个小区俩物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