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固始小伙扶倒地老人反被讹 视频监控还原真相

2017年02月25日08: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我很感谢大家的支持,社会上好人比坏人多,我相信邪不胜正,传递正能量从我做起。”昨日下午,面对连日来社会的赞扬,胡鹏飞坚定地告诉记者。此前的2月13日,固始小伙胡鹏飞扶倒地老人时反被讹诈,最终调出的视频监控显示真相,老人道歉后离开。连日来,社会各界对胡鹏飞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此,胡鹏飞表示,以后再碰到有人需要帮助,他仍会毫不犹豫去帮忙。

  事发

  小伙子伸手相助反被讹诈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固始县红苏路南段。事情虽已过去了几天,但提及胡鹏飞扶倒地老人反被讹诈一事,周边的商户却印象深刻,纷纷告诉记者:“那两位老妇人看上去有60多岁,真是太不像话了。人家小伙子好心,看见三轮车翻了,急忙上前把她们扶起来,可她们竟然讹上人家,拉住小伙子不让走,还让人家赔偿。你说要不是有监控,这咋能说清楚?”

  胡鹏飞向记者回忆起了事发时的情况,2月13日上午10时许,他办完事骑车经过红苏路南段时,看到前面一辆红色三轮车倒地了,马上把自己的车停下,去救助三轮车里的人。三轮车里是两名60多岁的妇人。胡鹏飞把她们救出车外,询问两位妇人身体有无碍。当得知她们没什么事时,胡鹏飞便要离开。

  “其中一名老人抓住我不放,非说是我撞倒了她们,我怎么解释也不听。她们最后还找来了她们的侄子,几个人一起说让我赔钱。”胡鹏飞告诉记者。

  无奈之下,胡鹏飞只得报警,随后又听从朋友的建议,给固始县电视台打了电话,以留下证据。“10点20分左右,我和另一个记者赶到红苏路南段,看到两个60多岁的妇人正跟两个民警说旁边的小伙子撞倒了她们。旁边的小伙子显得很无奈,说什么她们都不听。她们说身体摔得不舒服了,要求赔偿。”固始县电视台记者黎养韬回忆当时的情形说。

  真相

  视频监控显示三轮车因避让车辆翻倒

  出警的固始县西关派出所民警罗彬告诉记者,他的第一感觉是,妇人有敲诈勒索的嫌疑。“我们不能轻易下结论,只能先寻找证据,尽可能还原事实真相。”

  罗彬当即打电话向固始县公安局视频大队求助。电话一接通,就听见对方说:“你是问三轮车翻倒的事吗?我们注意到了,有视频监控。”听到这话,罗彬心中有了底,一边请派出所的同事去调取视频监控,一边请当事双方去派出所查看视频。

  “那时,口口声声说小伙子撞倒了她们的妇人松了口,说自己身体没什么事,还要去接孙子。事情还没搞清楚,我们没有让她们离开。”罗彬说。

  视频监控显示,当日9时40分许,在固始县城红苏路南段,一辆红色三轮车为避让一辆摩托车,转方向时翻倒。那辆摩托车扬长而去。走在后面的一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将车停在倒地的三轮车前,去救助困在三轮车里的人。小伙子把妇人扶出车外,见她们身体无大碍,就要离去。她们却抓住小伙子不放。

  真相大白,两名妇人无话可说,被迫向胡鹏飞说了声:“对不起。”

  “我没有想要她们的道歉,能还我一个清白就可以了。”事后,胡鹏飞告诉记者。

  经打听得知,胡鹏飞出生于1988年,于2005年入伍,2008年退伍,2010年进入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工作。

  妻子毛晓燕告诉记者,胡鹏飞平时话少,但是顾家,对孩子对家人都挺好的。事情发生后,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胡鹏飞并没有把他的遭遇告诉家人。“我舅舅在电视上看到了他,我们才知道他还遭遇了这样的事。”妻子毛晓燕告诉记者,丈夫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以后有这样的事情,他肯定不会坐视不管。记者何正权李鑫通讯员李松

文章关键词:固始小伙扶倒地老人反被讹;小伙扶倒地老人反被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