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看望河南广电全国两会报道团 赵素萍为何一直强调一个“融”字

2017年03月04日20:0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融媒飞象队·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邱琦 沈翔/图

  3月4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一行,看望慰问了河南广电全国两会报道团,和记者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两会”报道计划安排。期间,赵素萍一直都在强调一个字:“融”,这是为什么呢?对全国首家党字号融媒体集团河南广电大象融媒,赵素萍又是如何评价的呢?

  称赞新闻广播传播渠道更广 

  走进蓝箱体验河南电视台虚拟演播室 

  当天上午,赵素萍、刘春良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北京河南大厦内的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全国两会直播间、河南电视台全国两会演播室、大象融媒体集团直播室和航空港卫视演播室,看望河南广电参加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全国两会直播间,赵素萍详细了解了河南新闻广播的“两会”报道计划安排,当了解到今年河南新闻广播在两会报道上也在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微视频直播时,赵素萍点头称赞,表示现在广播的传递渠道更广了。

  (在河南电视台全国两会演播室,体验虚拟演播厅)

  随后,赵素萍一行又来到了河南电视台全国两会演播室,在演播室的一角设立着一个虚拟蓝箱,通过不大的蓝箱可以实现场景的360°无限延伸和及时更换,这也吸引了赵素萍、刘春良等人的注意,他们现场走进蓝箱进行了体验。同时,对河南电视台积极利用新媒体做好新闻宣传报道,赵素萍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寄语所有参与全国两会报道的河南广电记者,要说好“河南话”、讲好“河南故事”,让河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形势传播出去,让中国看河南,也让世界向河南聚焦。

  (赵素萍等在航空港卫视叮嘱做好外宣)

  2015年年底开播的航空港卫视,是河南省广电精心打造的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境外国际频道。在航空港卫视演播室,赵素萍表示,航空港卫视开播后一直致力于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河南,已成为了河南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她鼓励航空港卫视要继续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河南故事。

  对话大象融媒VR机器人 

  点赞猛犸称走到哪儿都会为你们加油 

  (由大象融媒主办的“河南脱贫攻坚战”图片展吸引了领导的驻足观看)

  在河南大厦一楼,由大象融媒主办的“河南脱贫攻坚战”图片展正在进行,大象融媒“飞象队”记者用拍摄的五十余张图片解码了河南小康之路。在前往大象融媒两会报道直播间的路上,这些精彩的图片,引起了赵素萍、刘春良一行的驻足观看。

  (赵素萍与国内首台VR机器人——飞象V仔对话互动)

  随后,赵素萍、刘春良一行进入到了大象融媒两会报道直播间,这里也是大象融媒推出的全媒体高端视频互动节目《河南人@河南人》的演播厅。在直播间里,赵素萍与国内首台VR机器人——飞象V仔进行了对话互动,飞象V仔也向赵素萍、刘春良等详细介绍了大象融媒此次全国两会报道的一些亮点。大象融媒在此次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河南人@河南人》高端访谈栏目也受到了赵素萍等的关注,赵素萍、刘春良详细了解该高端系列访谈节目后,对该策划表示肯定。

  

  (猛犸新闻客户端的“微议案”活动,得到了赵素萍、刘春良的手动点赞)

  今年全国两会,大象融媒旗下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联合郑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了第二季“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虽然活动刚刚开始,但目前已收到了1万多份微议案,猛犸新闻客户端也对其中的优秀微议案进行了集中展示,对此活动,赵素萍、刘春良也给予了赞扬,他们也分别从猛犸新闻记者手中接过手机为微议案活动进行了点赞。赵素萍说,如果还是采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报道形式,这些中小学生就很难参与进来。“猛犸新闻客户端通过这个策划,让中小学生参与进来,这个很好,我走到哪儿都会为你们加油!”

  (赵素萍、刘春良兴致勃勃地翻阅东方今报两会特刊第三季《学习手册》)

  同时,赵素萍、刘春良等还拿起东方今报出品的2017全国两会读本——《学习手册》,赞扬这个特刊“做得好”。

  赵素萍为啥一直在强调“融”字 

  又是如何评价大象融媒的 

(和工作人员合影)

  在赵素萍一行看望河南广电全国两会报道团时,在和记者们面对面交谈时,赵素萍一直都在强调一个字:“融”,这是为什么呢? 

  “现在手机的普及率是非常高的,各类信息通过手机传播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现在通过手机等新媒体随时随地都能看新闻。” 赵素萍向参与此次全国两会报道的河南广电记者说,现在各种新媒体技术让人眼花缭乱,一些商业媒体更是发展迅速,对传统媒体来说是一种挑战,“所以我们现在搞融媒体,就是要把所有的媒体融在一起,让新媒体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让所有姓党的媒体能形成一股很强大的主流舆论。”

  赵素萍表示,媒体融合存在一个很大的难度就是思想观念的转变,之前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都是分开运行的,现在突然要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并且最终达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目标,难度是比较大的,而最关键的就是思想观念的转变。 

  而在此次看望河南广电全国两会报道团时,赵素萍也对河南广电在媒体融合上所进行的探索给予了赞扬,“大象融媒集合了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杂志、新闻客户端等”赵素萍称,大象融媒是河南的一个创新。“现在媒体讲的中央厨房等,都强调各种媒体融在一起,大象融媒就是一个全形态的媒体。”

  据悉,作为全国第一个党字号融媒体集团,大象融媒已初步构建了立体化媒介产品传播矩阵, 把14类主流媒体业态和30多个媒体传播平台融为一体,着力打造出“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传播”的融媒体“新闻岛”(中央厨房),探索了媒体融合发展集团化运营的路径。而在此次全国两会期间,大象融媒也设立了集采、编、播为一体的大象融媒两会全媒体新闻指挥中心,所有新闻报道将通过这个“中央厨房”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屏传播,全天滚动,全面覆盖”。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河南广电;赵素萍;融媒体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