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担当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重任 谢伏瞻署名文章引发热议

2017年03月05日08: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惠婷陈小平孙欣徐建勋田宜龙董学彦赵同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敢于担当纳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调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强调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我们时代的劲草、真金。如何深刻把握“五个敢于”的内涵要求?3月2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弘扬敢于担当精神做时代的劲草真金》的署名文章。

  文章深刻剖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对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以及怎样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提供坚实保障进行详细阐述。文章刊发后,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文章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把握文章精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种意识”,着力打好“四张牌”,弘扬敢于担当精神,切实承担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重任。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文章中的这句话让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范海涛深有感触。他说,干事创业凝合力,最需要的就是一支敢想、敢做、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他要带领南李庄党员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奋力建设幸福南李庄。

  省社科联副主席、研究员王喜成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又是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任务多、分量重、压力大。广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同志对干部提出的要求,把‘五个敢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敢于担当,就要破解好发展难题。偃师市委书记宋义林认为,当前,地方发展都会遇到一些躲不开、绕不过的难题,解决这些难题,就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把问题解决在当下。

  许昌市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说,省第十次党代会要求,许昌要在郑许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在提质发展上下功夫。魏都区作为中心城区,将整体工作求进位、重点工作争先进、难点工作有突破。“只要我们深刻把握‘五个敢于’的内涵要求,任何挑战我们都能战胜。”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赵新民说,提升省城“颜值”,建设好国家中心城市,城市管理人一定要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进城市管理机制体制改革,有效推动城市管理上台阶、上水平。

  敢于担当,就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说,一个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群众依赖。面对群众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期盼,必须牢记责任使命,敢负责、勇担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

  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李扬说:“作为检察干警,我们将强化担当意识,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任务,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增强担当精神,既需要领导干部自身加强历练,也需要好的政策环境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

  洛阳市涧西区委书记贺敏说,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则集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干事创业的工作导向和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有了“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的激励和鼓舞,大家干事创业底气更足了、信心更强了。

  “作为纪检干部,更应讲规矩、以上率下,敢担当、取信于民。一方面要努力在全省营造支持担当、崇尚担当、褒奖担当的浓厚氛围,传递出一种强烈的信号和清晰的取向;另一方面更要为担当者筑牢廉政的‘思想屏障’,让干部认识到:级别再高,也高不过人民;权力再大,也大不过制度;唯有在监督之下,才能干净干事。”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耀说。

文章关键词:担当精神,热议,颜值,南李庄,重要讲话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