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嵩县探明380万吨大型萤石矿

2017年03月13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谭勇通讯员周强牛冉雯)3月10日,从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勘查院(简称地勘一院)传来喜讯,由该院承担的“河南省嵩县萤石矿资源整合矿区生产勘探”项目,分别探获大型、中型和小型规模的萤石矿床各一处,探明380万吨萤石矿储量。

  据了解,萤石是工业上氟元素的主要来源,广泛应用于航天、制冷、医药、防腐、灭火、电子、机械和原子能等领域。该项目由洛阳氟钾科技股份公司自筹资金,由地勘一院开展生产勘探。

  该资源整合勘查项目分为中兴、竹园沟和小涩沟3个矿区,地勘一院技术人员经过3年多的努力,提交380.59万吨萤石矿石量,氟化钙矿物量217.16万吨。其中,小涩沟矿区和中兴矿区的生产勘探报告已提交并通过备案。小涩沟矿区提交25.92万吨萤石矿石量,氟化钙矿物量12.04万吨,为小型;中兴矿区提交203.24万吨萤石矿石量,氟化钙矿物量129.70万吨,达大型。

  据介绍,地勘一院利用联合勘查找矿模式,提交的萤石矿资源储量主要位于原矿产地的边部及深部,其勘查成果为老矿山攻深找盲提供了范例。其中,中兴萤石矿资源储量是居省内第一、全国第三的单一型富矿床。

文章关键词:萤石矿;生产勘探;矿区;找矿模式;地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越南北部一矿区发生大火 6名工人因窒息死亡

    据外媒消息,越南官方16日确认,有6名工人在该国北部的地下矿井大火中丧生。据悉,火灾发生在15日晚,当时这6名工人正在地下煤矿隧道中作业。(原标题:越南北部一矿区发生大火 6名工人因窒息死亡)

  • 青海十年致力矿区环境改善 三江源生态系统基本恢复

    “从2003年到2012年十年时间,通过对青海矿区环境的治理和生态恢复,目前青海矿区地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三江源矿区生态系统基本恢复。2003年至2011年,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争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补助资金7.2亿元(人民币,下同),治理面积达18万亩,其中三江源地区共投入治理资金5.5亿元,治理面积14万亩。

  • 日获得公海稀土矿区勘探权 探明钴储量约为其40年用量

    日本经济产业省20日宣布,日本获得了一处位于太平洋公海海域的稀土矿区的专署勘探权,目前该矿区内已探明的钴储量相当于日本大约40年的用量。

  • 幸运的玉石矿厂老板陈松岩

    2007年,蒙古聚原力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在位于蒙古东部的苏赫巴托省土牧朝格图苏木,陈松岩的萤石矿开张。陈松岩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意识到开采萤石矿的巨大商机,现在,开萤石矿的中国人,已

  • 比利时旧矿区上的钢铁迷宫

    在比利时亨克市由旧矿区改建的艺术中心广场上,有一件名为“迷宫”的装置作品。

  • 湖南地质灾害隐患超1.8万处 150余万人口受威胁

    今天(22日)下午,湖南省201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初步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达1.8万多处,威胁人口150多万。为提升灾害防治能力,近3年来,国土资源部门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开展100个县市区1∶50000的地质灾害详查工作,彻底摸清“家底”。

  • 45名中国涉嫌非法采金者撤离加纳矿区准备回国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确认,第一批45名中国涉嫌非法采金者7日在使馆帮助下撤离采矿区,准备回国。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政治处主任于杰说,这批采金者主要是从阿散蒂省奥布阿西地区撤离的。

  • 拉萨矿区山体塌方已发现2名被埋者遗体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墨竹工卡县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山体滑坡救援夜以继日全力进行,救援人员已发现2名被埋者遗体。”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说,由于滑坡面积和塌方量庞大,目前无法准确定位失踪人员具体位置,他们生还希望渺茫。

  • 拉萨一矿区遇大面积山体滑坡 80多人被困

    3月29日凌晨6点左右,中国黄金集团甲玛矿区因自然灾害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央视现场连线获悉:塌方面积3到4平房公里,初步估计80多个人受困其中。30多台挖掘机在现场进行救援。

  • 中国黄金集团甲玛矿区山体滑坡 数十人被困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获悉,3月29日凌晨6时左右,中国黄金集团位于西藏墨竹工卡县的甲玛矿区因自然灾害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中国黄金集团华泰龙矿业开发公司数十人被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