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名单揭晓 全省新增150人入选

2017年03月13日07: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通讯员 陈德亮)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全省15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获得省政府特殊津贴,其中,郑州市有7位优秀人才入选。按照规定,省政府特殊津贴入选者每人可一次性获得1.8万免税特殊津贴。

  新增产业创新领军人才

  据介绍,2014年起,针对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存在的高层次人才匮乏、竞争力不足的实际问题,我省启动实施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度。省政府特殊津贴人才选拔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领军人才为重点,以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承担重要项目任务的关键人才、基层一线业务骨干倾斜。我省于2014年启动了首批选拔。

  与以往不同,全省第二批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扩大了选拔范围,选拔对象在原来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类优秀人才的基础上,增加了产业创新领军人才。参评人员需要在近5年来业绩突出、成果显著,并且工作在专业技术或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选拔范围涵盖科研、工农业生产、医疗卫生、教育、新闻、企业经营管理、生产服务技能岗位等各个领域,尤其是今年新增的产业创新领军人才,指的是在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航空经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引领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中非公企业的核心研发人员或技术能手。

  看看郑州“上榜”的都是谁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省共有150人入选。其中,郑州市“上榜”的7位优秀人才包括:郑州市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主任医师翟明玉;郑州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王瑞;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牛东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汤望;河南海力特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许智远;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高鹏;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高级技师姚震。至此,郑州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总数达到14人。

  一次性发特殊津贴1.8万元

  按规定,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入选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者,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并免征个人所得税。但是,入选者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我省明确规定,我省每年将对特贴专家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表现、履行岗位职责、学术成就、课题项目进展、服务基层和工作实绩等情况。

文章关键词:特殊津贴;上榜;我省;领军人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设特殊津贴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了“首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也不能参与选拔。“高技能人才” 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技能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

  • 河南150人获首批省政府特殊津贴

    享受特殊津贴人员每2年选拔1次,每次150人左右,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并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鉴于我省高层次人才的缺乏,我省一方面加大省内培养力度,同时还从外引进高端人才。

  • 省人社厅: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首批选拔工作启动

    我省从今年起开始实施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据悉,我省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将每2年选拔1次,每次选拔150名左右,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并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 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 首批150个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了“首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在首批选拔出的这150个人当中,大中专院校的38人,占25%;科研院所的24人,占16%;医院的17人,占11%;文化新闻出版广电11人,占8%;幼儿及基础教育10人,占7%;和农业相关的23人;以及其他领域一些有特殊贡献的人才。

  • 河南拟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 首批公选150人

    河南首批拟公开选拔15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 河南省新增10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我省106名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获得2014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每人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

  • 河南省新增10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4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文公布了2014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省万师强等106名专家获此殊荣。截至目前,河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已达2492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