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楼市调控政策连续升级 专家:疯狂楼市难再现

2017年03月21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图/王伟宾

  □本报记者李林

  近日,郑州楼市因1、2月份销售额同比大增和“限购新政”发布而备受关注。

  一边是市场回暖,另一边是政策收紧,一“扬”一“抑”之间,郑州楼市未来走势何去何从?记者3月20日采访相关专家寻找答案。

  调控政策连续升级

  根据郑州市房管局去年12月发布的政策,非郑州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需要提供在郑近3年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缴纳个税或社保证明,才具备购房资格。

  3月17日晚,郑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发布通知,进一步“收紧”非郑州户籍家庭在郑购房的政策: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限购新政另有备注详解:郑州户籍在限购区域最多只能购买两套住宅,在非限购区域可买多套,商业(商铺、公寓、写字楼)不受限制;郑州户籍包含荥阳、上街等各县(市)及郑州市各区;限购区域是指金水区、郑东新区、高新区、中原区、惠济区、经开区、航空港区、管城区、二七区;未在限购区域均为非限购区域。

  自2016年9月起,郑州楼市政策几经调整、连续升级——从“郑九条”到“限贷限购”,再到将大户型纳入其中并认房又认贷,直至本次的“深夜新政”,楼市调控已然成为最受百姓关注的焦点。

  楼市出现“小阳春”

  来自郑州市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郑州房地产完成投资208.1亿元,同比增长33.7%,比去年同期提高16.2个百分点。房地产销售增势不减,1至2月,郑州商品房销售面积1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8%;销售金额160亿元,同比增长73%,呈现出强劲的“小阳春”势头。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叶琦分析说,郑州楼市之所以出现“小阳春”现象,一方面说明市场有刚需,另一方面也需要注意到,正是由于郑州获得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个国家战略的支撑,才会让购房者有信心,为楼市增加了热度。

  楼市未来走势看“稳”

  面对今年1、2月份的销售数据,不少市民担心:郑州楼市是否还会出现2016年7至9月的“疯狂”一幕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认为,近期国内很多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与开年之后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有关。郑州的政策相对温和,在短期内供给没有明显放大的时候,严控市场需求,对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相对稳定将起到一定作用。

  “‘小阳春’仅是一个表象,政策调控的效果一般要在一个季度以后才能逐步显现。”叶琦认为,在政府调控的影响下,郑州楼市将呈现稳步发展走势,会出现放缓式的涨幅,而短期内,曾经的“疯狂”楼市将很难再现。②7

文章关键词:楼市,郑州房地产,收紧,稳,住宅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