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阿布列林慨谈兰考脱贫:焦裕禄的夙愿终于实现了

2017年03月21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王绿扬)“兰考脱贫了,焦裕禄的夙愿终于实现了。”3月20日,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新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维吾尔族退休法官阿布列林·阿不列孜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进行座谈。这位被誉为“焦裕禄的好学生”的66岁老人认真阅读着本报3月17日《兰考脱贫纪》特刊中的一篇篇文章,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968年2月,年轻的阿布列林和几名同学慕名前往兰考祭拜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在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中,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焦裕禄的事迹深深震撼了他,于是他下定决心,以焦裕禄为榜样。49年来,阿布列林以焦裕禄作为人生坐标,不辍学习,积极践行,让焦裕禄精神在哈密发芽、开花、结果。

  2014年,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本报记者李黎祥因一封信与阿布列林偶遇,随后率先报道并数次挖掘阿布列林的先进事迹,历时三年先后推出《一位维族老人与焦裕禄家人的故事》《跨越时空的精神传承》《信仰的力量》等一批重磅稿件,让这位默默无闻的维族老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年2月8日,阿布列林当选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49年过去,虽远隔千里,但阿布列林始终关注着兰考的发展。“2014年6月,我再次回到兰考时看到,兰考的沙丘不见了,到处绿树成荫;破旧的房屋少了,高楼大厦林立;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公园里、树荫下,到处是散步、健身的人群。正是得益于焦裕禄精神的感召,才让兰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已经退休了,但是学习焦裕禄精神的脚步不能停。”阿布列林说,退休后,自己仍然致力于法律宣讲,免费为各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同时,他被新疆干部学院聘为客座教授,经常为党员干部宣讲焦裕禄精神。由他主讲的《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专题报告,听众超过4000人。“焦裕禄精神是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强大精神力量。我要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人,鼓励大家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阿布列林说。③7

文章关键词:焦裕禄精神,感动中国,信仰的力量,年度人物,跨越时空的精神传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