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教育10年成绩单出炉 新增幼儿园1.4万所

2017年03月21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2016年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日前出炉,郑报融媒记者盘点了我省近10年的教育发展公报,无论是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还是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我省均取得了长足进步。

  学前教育:2006年,全省幼儿园仅4761所,在园幼儿157.64万人。2016年,全省幼儿园18695所,在园幼儿408.68万人,学前3年毛入园率85.14%。全省幼儿园10年增加1.4万所。

  义务教育:我省普通初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年增长3.85%,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任教师比例增长近1.5倍。2006年,全省普通初中大班2.18万个,超大班3.43万个。2016年全省普通初中大班2.87万个,超大班1.19万个。大班、超大班占比10年下降12.96%。

  高中阶段:普通高中,研究生专任教师占比10年翻两番。2016年全省普通高中专任教师13.54万人,学历合格率97.09%,较2006年的85.17%提高了近12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学历占比8.06%,较2006年的2.04%几乎翻了两番。

  高等教育: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38.80%,2006年这一数字只有18.3%。本专科比例方面,无论是招生、在校生还是毕业生,本科层次的比例都较10年前提高不少。其中,本科毕业生2016年占比近50%,10年前仅有39%;本科在校生2016年占比55%,10年前还未过半,仅占45%;本科招生2016年占比47.4%,10年前为43%。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学历合格率;河南教育;高校;教育事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

    2月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扩容”一大批幼儿园。据介绍,从2017年到2019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2017年、2018年,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2019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

  • 河南教育将有“大动作” 年底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

    对此,我省要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快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力争年底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新增幼儿学位10万个。与此同时,推动常春藤级别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我省合作建设高水平大学。

  • 沈阳幼儿园老师暴打聋哑儿 小孩被拎起摔下连续踢

    视频提供者表示,打人的张姓女子是幼儿园老师,事发地点为海豚宝贝幼儿园,是一所小规模幼儿园,位于于洪区黄海花园小区内。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中年女子称自己在幼儿园只是负责做饭,无法对“老师打孩子”一事做出答复。

  • 高新教育系统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导

    1月4日至6日,郑州市高新区教育督导室和教育局安稳科及抽调的安全副校(园)长共24人,由主管领导带队,分为三个督导组,对辖区内54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 幼儿园1班1天来8个小朋友 宝宝提前进入寒假模式

    最近天气变冷,昆明有不少幼儿园家长在微信朋友圈中称:小朋友放学回家有点伤感地说,今天只有8个小朋友上学,难道他们都生病了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