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荥阳一项目收6份停工通知书 为何不见停工迹象?

2017年03月27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胡小峰 记者余嘉熙)一边是政府部门一个月内连下6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一边却是违法别墅项目还是“老样子”,甚至还有新的违建野蛮生长。这是《工人日报》记者日前在河南荥阳市采访时了解到的该城市发展中的尴尬一幕。

  今年2月中旬,郑州荥阳市住建局城建监察大队在对辖区内建设项目进行排查时发现,位于该市丁店水库库区西侧的碧桂园万山湖壹号项目在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始施工,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随即对其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接受调查处理。

  然而,让当地住建部门意外的是,涉嫌违法的项目开发商在接到通知书后却无动于衷。此后,住建部门又在2月20日、2月23日、3月8日、3月9日、3月14日先后5次下达停工通知书,并多次到现场执法,但该项目依旧没有任何停工迹象。

  “城建监察大队最近还到项目上督察过。”3月21日,荥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个项目没有相关手续,肯定是违法施工。”

  而6张“停工通知书”没有管住一个违法别墅项目,也让附近屡次举报该项目违法的冯村村民感到失望。按照村民的理解,下发停工通知书后,如果继续违法施工,执法部门完全可依法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多种强制措施。

  但记者日前在万山湖壹号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这个建在水库边的项目,多栋楼体都已经建出地面,大型机械设备则在工地上热火朝天地开动。

  当地村民小冯质疑道:“发通知书虽然不是不作为,但却是一种假作为,有关部门其实是在敷衍执法。一旦上面追查问题,他们就可以说已下发了停工通知,推脱掉自己的责任。”

  “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包括正确履职和充分履职,光走过场而不注重实际效果也是行政不作为。倘若治理违建无实效,下再多“停工通知书”,都无法说明监管执法部门充分履职。”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律师余超说,下发停工通知书后,如继续违法施工,执法部门完全可依据《行政强制法》《城乡规划法》《建筑法》等法律授权,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如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

  在余超看来,法律需要长出“牙齿”,仅仅只是下发“停工通知书”,而不能采取有效的强制措施,有可能导致更多违法别墅项目的出现。

文章关键词:别墅项目;荥阳一项目收6份停工通知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乡强征数千亩耕地盖别墅

    2012年12月,原武镇政府以上马“鼎丰食品厂”项目为由,征用该镇菜王村23户村民40亩耕地,每亩地补偿标准为31500元。《中国经济周刊》在恒大地产项目所在地——原武镇杨庄村采访中了解到,平原新区征用该村土地,2012年每亩耕地补偿2.6万元,2013年每亩耕地补偿4.28万元。

  • 校领导占花园私建别墅被叫停 风头过后悄悄入住

    但几年过去了,王静安以及马女士等教职工家属,从未听到过别墅拍卖的消息,房子也一直那样放着。”当被问及当时的处理结果以及这些别墅的违规问题时,王校长表示,他只是学校的校长,负责学校事宜,没时间也管不了那件事。

  • 鲁山县瀼河乡侵占农田建别墅 记者采访遭推诿

    6月4日上午,记者采访鲁山县瀼河乡“蓝亭景苑”别墅项目售楼部,售楼人员称,100多套别墅已经全部售完。6月4日上午,记者致电“蓝亭景苑”售楼部,接电话的售楼人员称,别墅已经全部售完。

  • 河北4A级景区旁炸山建别墅 经常放炮业主不理解

    涞水县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也在回应业主时证实,青青小镇于2008年立项,多渠道信息源显示,项目于2009年动工开建。需要爆破辅助开展土地平整作业的工地是青青小镇项目六期A地块,隔着一渡假日酒店与拒马河相望。

  • 河北4A级景区旁炸山建别墅 业主非富即贵名人多

    涞水县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也在回应业主时证实,青青小镇于2008年立项,多渠道信息源显示,项目于2009年动工开建。需要爆破辅助开展土地平整作业的工地是青青小镇项目六期A地块,隔着一渡假日酒店与拒马河相望。

  • 河北4A级景区旁炸山建别墅

    多位小区业主介绍,曲艺界名人、电视台名嘴都是自己的邻居。

  • 国土资源部:全国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

    近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中原研究部客户研究主任熊小洪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目前市场上对别墅的需求依然旺盛,而业主也较为惜售。安居客调查显示,目前广州别墅成交依然以近郊区域为主,番禺、花都、增城等区域为主,成交占比在80%左右。

  • 巩俐别墅3年欠上万物管费

    巩俐在在成都购买的一栋别墅,自购买之日从未入住。截止目前,已欠3年物业管理费共计10248.12元。

  • 巩俐别墅3年欠上万物管费

    邻居帮巩俐种的蔬菜。李艾明指着巩俐的别墅对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C38号B座,虽然户主是巩俐,但她从没有来住过一天。后来巩俐又砸重金再购入一栋别墅,开心做巩俐豪宅“包租婆”。

  • 南京卷烟厂向员工集资建别墅 烟厂领导成开发商

    “南京卷烟厂领导向员工集资,在江宁建九岛梦都城别墅群。在获得初期集资款以后,当时的9个卷烟厂领导开始以自然人身份组建地产公司,2005年金梦都公司成立,并开始运作九岛梦都城别墅区的建设。

  • 郑州黄河边再现神秘别墅群 对外称村民安置房

  • 雅居乐高尔夫别墅被查

    但擅自兴建高尔夫球场和独栋别墅的开发商,雅居乐并非个案,在海南、广东、北京、上海、山东、云南等地,以高尔夫球场捆绑独栋别墅的项目已不在少数。2006年,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接手该项目,但其下属的惠州白鹭湖旅游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兴建高尔夫球场。

  • 郑州成全国第二个认房认贷城市 首套刚需客春天来了?

    平安夜前一天,郑州楼市调控迎来最严厉调控:认房认贷。郑州也成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认房认贷城市。业内从业人士分析,认房认贷政策一出,牢牢锁定了投机客,同时,也“误伤”了改善性购房者。

  • 郑州成全国第二个认房认贷城市 首套刚需客的春天来了?

    平安夜前一天,郑州楼市调控迎来最严厉调控:认房认贷。郑州也成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认房认贷城市。业内从业人士分析,认房认贷政策一出,牢牢锁定了投机客,同时,也“误伤”了改善性购房者。

  • 海淀低密住宅供应或已见底

    “事实上,自2008年开始,海淀低密住宅供应就开始锐减”,一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自2010年开始,由于别墅供应用地的叫停,海淀低密住宅新增的房源有限,其市场供应量锐减至中央别墅区的10%以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