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起河南将出现一次污染过程 我省启动中度污染天气管控措施

2017年04月03日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4月1日,记者从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4月3日至6日,我省将出现一次轻度至中度及部分时段和区域可能为重度的污染过程。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辖市采取相应预警及响应措施,要求安阳市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响应。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分析研判:预计4月3日至6日,受高湿静稳等不利扩散条件的影响和污染累积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轻度、中度甚至部分时段和区域可能为重度的污染过程。

  4月3日和4日,除信阳、驻马店、周口和南阳以外,全省大部分城市日均空气质量为轻度或中度污染,早晚污染较重。4月5日,郑州、安阳、焦作、洛阳日均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开封、平顶山、三门峡、济源、新乡、濮阳、许昌等日均空气质量为轻度或中度污染。4月6日,鹤壁、新乡、濮阳、开封、洛阳、许昌、漯河、平顶山等日均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其中焦作、郑州、洛阳和安阳可能达到重度污染。

  4月3日至6日,由于降雨的清除作用有限,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建议,受污染较重的安阳、郑州、焦作、洛阳应启动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其中,由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安阳市的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一天的严重污染。经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安阳市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响应。

  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夜间督察力度,严防建筑施工、渣土运输等扬尘污染反弹;加大科技监管力度,分析研判企业减产限排落实情况及本地空气污染主要成因;持续落实企业驻厂督导,引导重卡绕行;清明节期间引导公众文明祭祀。③7

文章关键词:污染过程;污染反弹;我省;天气预警;空气质量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假期京津冀遭遇持续污染 4日5日最严重

    4月2日至5日,京津冀中部将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持续时间长达4日,其中4日夜间至5日污染最重,北京、廊坊和保定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 明日起京津冀及周边或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

    据环保部网站刊发消息,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8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间断性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30日,大气扩散条件好转,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区域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 明起京津冀及周边或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

    据环保部网站刊发消息,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8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间断性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30日,大气扩散条件好转,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区域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 环保部:京津冀此轮污染"祸起" 安阳问题突出

    环境保护部22日通报,此次污染河南安阳、郑州一带为最先发起点,安阳市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监测显示,3月21日起,河南安阳、郑州一带率先出现污染过程,污染物不断积累,20时左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 京津冀多地今将雾霾笼罩 北京明天或达重污染

    根据环保部门此前的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从26日开始的新一轮污染过程今日将扩大至10余城市。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预报,27日白天,北京地面受低压影响,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预计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

  • 京津冀多地今将雾霾笼罩

    根据环保部门此前的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从26日开始的新一轮污染过程今日将扩大至10余城市。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预报,27日白天,北京地面受低压影响,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预计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

  •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初七初八或出现重污染

    华南大部和西南大部以优良为主;华北中北部、华中大部、东北大部和西北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华北南部、西南局部和西北局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西北部分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 河南重度污染来袭 预计2月6日缓解

    2日至5日,我省可能有一次重度污染过程。

  • 河南9市3县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2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通知,9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及航空港区从1月23日至1月26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3. 各地预警级别的调整、解除时间可结合本地污染实际,按照本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执行。

  • 郑州启动Ⅱ级响应 将出现3天以上重污染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交通委、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水务局。②按照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清单,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30%以上。

  • 春节前夕雾霾再来!郑州安阳鹤壁等地将再遇重污染

    23日,扩散条件转差,区域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西南部和山东西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河北中南部和河南北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24—26日白天,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区域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和河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 河南治霾手段抢得两天“霾中蓝” 严重污染天气推迟至今日

    昨日傍晚,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召开记者见面会,对此前河南出现的严重污染天气的成因、管控措施进行了发布,同时对即将到来的污染天气进行预警。通过以上预警响应管控措施的实行,经专家组分析评估:我省“PM10”污染物浓度在全国的排名持续好转;管控措施有效削减了污染时长、降低了污染峰值,“PM2.5”和“PM10”浓度削减8%-11%。

  • 释疑:跨年空气重污染为何未发红色预警?

    昨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维持空气重污染,这样的天气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换句话说,极端不利和极端有利的气象条件对PM2.5年均浓度贡献基本不变,PM2.5改善主要体现在非极端天气条件下。

  • 环保部:京津冀重污染将持续至7日

    昨日凌晨,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和中心城区大部分区域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水平,但南部地区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南北空气质量差异较大。

  • “红警天”再袭河南 污染过程到1月6日至7日有望缓解

    省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分析说,主要是东南暖湿气流和北部弱冷空气交替影响我省,污染物难以扩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