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走近微整培训班 学微整无门槛无基础交钱5天"出师"

2017年04月07日07:4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一女孩正在整形

  凌乱的整形房间

  早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就有了整形,只不过当时只有割双眼皮、文眉毛、文眼线、漂唇等简单项目。随着社会发展,现在的微整项目繁多,从韩式半永久术到针剂注射,让不少从美容院出身的“老字辈”整形师傅尝到了甜头。 郑报融媒记者 文/图

  商场负一楼微整培训室扎堆,“5天即可学成”

  在郑州光彩市场、大上海城就有多家微整培训室,而培训老师多是一些经验颇丰的“老字辈”整形师傅。

  昨日下午1点钟,在大上海城负一层D区,多家半永久的纹绣店正开门营业。一家名为阳光纹绣的店里坐着很多人。门口竖着一个宣传板,上面写着不少微整项目:半导体无痛冰点永久脱毛、祛斑、水光注射、黑脸娃娃、韩式半永久定妆、睫毛线、去皱,最下面还用醒目的字体标注了“代培半永久眉、眼、唇学员”。

  五六个学员模样的女孩儿趴在桌子上,专心致志地在纸上画着各种形状的眉毛,一个培训老师在一旁指导。

  在离这家店不远的一家名为红霞纹绣的店里,一名接待员告诉记者:“半永久眉毛、眼线和嘴唇一期是3800元,5天即可学成。如果要机器的话是4800元,还可以送一个种睫毛。”

  “老字辈”整形师傅操刀培训班,年出学徒几千人

  红霞纹绣店这名接待员指着宣传板说,她家是大上海最专业的,因为红霞老师最资深,是专门学医学美容的,做这行十几年,不是半路出家,之前在医院干了一段时间,又自己出来单干了,主要是和别人合作。

  她还说,红霞纹绣店不仅大上海有,在光彩也有,原来东风路也有,培训学校建校15年了,现在已经是第68期半永久培训开课,一次交费,终身免费提升复训。项目也最全,都是目前最前沿的,比如3D眉、粉黛眉、氧气眉、丝雾眉等。

  女孩儿很自豪,说从他们这儿学半永久出去的,很多都开店当老板了,“到底有多少学员,数不清,每年都得有几千人。光大上海里面就有好几个是我们老师的学生,学成直接当老板。”

  10平方米的杂乱房间,文眉手术在进行

  接待员说,来学的人大多是零基础,再笨的人最多一个月也能学成,只要有基本的审美就行。多练练手,后期把身边的朋友带过来让老师指导几次试验试验,这比当护士容易。

  “我们的培训老师教学经验都很丰富,培训课程从爱美人的心理,半永久的历史发展,现阶段的色料、仪器,各类眉、唇、发等理论知识,以及会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如何创业、拉客、包装自己,都会对每一位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操作指导,实操训练,包教包会。”

  店里刚好有顾客在做文眉,记者上前观察了一阵。

  在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杂乱地堆放着个人物品,桌子上散乱地放着针筒、棉签、医用手套和各类工具。在一张床上躺着一个顾客,美容师在她的眉骨部涂抹了麻药膏后,用某种类似电动牙刷的美容器材接触她皮肤进行操作,顾客的眉部当即“出血”。美容师手脚麻利地用纱布将血擦去并安慰她说,每个人肤质不同,出血是正常现象。

  小店内做隆鼻、割眼皮手术,一两个小时就搞定

  “你看看我们老板的朋友圈,她不仅教半永久,还教针剂注射,自己还跟很多工作室合作,做各种微整手术,我的鼻子和眼都是她做的。我的眼睛是上个月21号做的,就在我们店里,做的双眼皮和开眼角,价位是4800元,你看效果可好,微创,店里女孩儿的脸几乎都是我们老板亲自设计做的手术。”女孩指着店里一个小屋子说。

  顺着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放着两张床,跟手术室完全搭不上边。

  “在这儿做双眼皮手术?你不怕感染啊!”记者质疑卫生安全,女孩儿则不以为然:“只要做好消毒就行啊,我们不都做了也没事。我的鼻子也是在店里做的,垫的9800元的假体,一个小时就好了,双眼皮也不到一个小时。”

  微整培训老师: 培训三五天 就能给客人做

  带着好奇心,记者加了老板的微信,并称想学微整和半永久。老板的微信在营销推广各类微整美容业务,每天她都会在朋友圈发布各类整形最前沿信息。“你什么都不会零基础的情况下,最好先学点简单的,没风险没问题的那种,像除皱、瘦脸、下巴这些,像打法令纹、鼻子、全脸填充这些你做着做着再学。”老师说,目前她人在外地接手术,过几天才回郑,细节见面细谈。“纹绣你如果有化妆基础,会设计眉形,三五天,最多一个礼拜,就可以上手给客人做了。想学精也行,最多一个月。前期你学时候带着顾客来店里,我给你指导着,你学得会非常快。”

  在问及针剂注射实际操作时,她说,针剂注射都是一对一单独教学,基本上一星期就能全部掌握。水光针只要会操作机器就行,打针学员之间可以用盐水试验,也可以带朋友来试验实操。

  ■提醒

  注射不当有血栓风险

  据一家大型整形医院咨询主任李金芳介绍,只要对身体产生创伤的美容项目都属于医疗美容,包括纹绣、穿耳孔等。但现在,这些项目大多属于监管的灰色地带。

  至于注射各类美容针剂、开双眼皮、开眼角、隆鼻这些改变面部轮廓或者形态的行为则更属于医疗行为,需要正规资质才能操作。“在非正规医院或者有资质的美容医疗机构手术,操作环境无法保证无菌。无菌观念是医生最基本的常识,糟糕的操作环境,是相当可怕的。”

  她告诉记者,注射一支瘦脸针或者打玻尿酸都必须有医学知识作为支撑和保障,一名合格的医生需要经过5年至10年的系统性学习才能熟悉人体的生理构造,具备进行美容手术操作的临床经验。另外,所有注射类产品都有一个最大的风险就是可能打进血管形成血管栓塞,一旦引起栓塞,严重的话会引起失明、感染、偏瘫等。而面部血管神经又极其丰富,更需要谨慎操作。

文章关键词:实操训练;漂唇;玻尿酸;注射;老师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岐山:以优良党风政风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王岐山还来到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考察车间的生产线,了解产品的研发、销售情况。纪委的主要职责就是监督执纪问责,要聚焦中心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4月起安阳试点驾照自学直考 限定车辆和随车指导

    自学人员按照随车指导人员的指导,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携带学习驾驶证明,在限定训练车辆车身前后放置、粘贴学车专用标识。学习驾驶期间发生交通事故的,依法由随车指导人员承担责任,无具备资格人员指导的自学人员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 中国海军完成第9批叙化武护航任务 俄方挥手告别

    在即将换乘小艇离舰之际,俄方派驻黄山舰联络官卡拉洛夫少校与黄山舰指挥员翟保然挥手告别。当地时间3月14日17时45分,在中、俄、丹、挪等国军舰的联合护航下,负责运输叙化武的丹、挪运输船安全驶出叙利亚领海。

  • 央视澄清遇难女生微博含义

    您刚才听到的那个对话的声音是北京时间7月7号的时候,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失事前一分钟之内其他的航班和这个机场塔台之间的对话这样一个过程。说完她俩我们应该记住她们,但是接下来要关注的是伤者,马上连线本台记者李卉,李卉现在正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大楼旁边。

  • 郑州微整形调查:有人为此花出去一套房一辆车

    “前几年半永久化妆术刚刚风靡的时候,一些微整工作室老板打飞的到韩国请院长来郑州坐诊,因为大家认为半永久化妆术起源于韩国,自然韩国的技术更成熟。”  店员表示,微整里最不起眼的纹绣即可让一个在职大夫私下轻松月入数十万,别说更贵的针剂注射。

  • 20岁女大学生4万元整容隆鼻 整完变歪鼻不对称

    在美容院花了4万元,本想隆高鼻子, 谁知弄成了歪斜鼻不说,鼻孔还一大一小。很快,小陈在该美容院接受了隆鼻整形,“‘医生’往我的鼻梁里安装了假体,并称很快会和皮肤融合,没有不适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